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范冰冰要凉?国家出手,娱乐圈大地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范冰冰要凉?国家出手,娱乐圈大地震!

2018-06-11 19:01:15 来源:心情美文吧 阅读:载入中…

范冰冰要凉?国家出手,娱乐圈大地震!

  点击题目下方蓝色字体,一键关注账号

  崔永元曝4天6000万天价片酬,并起底疑似大小合同、阴阳合同等偷漏税等潜规则,在瞬间传遍了朋友圈

  01

  崔永元抗议刘震云、冯小刚再度拍摄手机2》事件正逐步升级

  6月3日,因崔永元在微博中曝出写有范冰冰名字的拍摄合同,以及“大小合同”“4天6000万片酬”事件,国税总局下令彻查明星“大小合同”,无锡市滨湖区地税局随后宣布介入调查取证。

  6月3日晚,火星试验室致电崔永元。

  对目前事件的进展,崔永元表示始料未及,“好像被逼上梁山……一开始我只是想跟刘震云、冯小刚讨个清白”。

  在记者的求证下,崔永元明确指出,“4天6000万片酬合同”涉事明星并非范冰冰,涉案金额也远超目前曝光金额的十倍以上。

  再怎么说范爷演戏烂都没事,曝光搞“大小合同”,让这场口水风云突变了:从娱乐频道,一下子转到了法律频道

  如果崔永元所言属实,那么,崔永元和冯小刚干仗,第一个躺枪将是范冰冰女神

  02

  要知道,偷税漏税可不是闹着玩的,这个是要吃官司的,而且吃的可不是一般的官司,是大案!

  一只蝴蝶,自南美洲雨林中偶然扇动几下翅膀,却在两周后,引起美国得克萨斯的一场龙卷风。

  同样,崔永元的嘴、范冰冰的税,简直就是往娱乐圈里扔了一个大炸弹按照中国常有的逻辑,接下来,娱乐圈或将发生一场7级地震,甚至牵扯出若干大鳄,也是可能的。

  这不,刚刚传来大消息国家税务总局已经拔了倚天剑,公开对“阴阳合同”事件表态:责成调查。

  针对近日网上反映有关影视从业人员签订“阴阳合同”中的涉税问题,国家税务总局高度重视,已责成江苏等地税务机关依法开展调查核实。如发现违反税收法律法规行为,将严格依法处理

  国家税务总局将在已经部署开展对部分收入、高风险影视从业人员依法纳税情况进行评估调查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风险防控分析,加大征管力度,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看懂税务总局这些话,首先要知道这么一个概念:阴阳合同。

  什么叫阴阳合同?

  说白了,阳合同,就是台面上备的一个合同,那是给税务机关看的,金额一般比较小。

  阴合同,则是在台面下达成的协议,这个合同纳税机关看不见,只有圈内几个相关方才知道。

  那么,搞阴阳合同干嘛?

  一句话:偷税!

  不信?人家崔永元说了:我告诉他们怎么查,这一查一个准儿。连袁立也站出来佐证了。

  看到这里,估计很多人要为范爷手里捏了一把汗了:如果崔永元讲的这事属实,范女神这次可真要摊上大事了。

  诸事无常,唯有死亡与税永恒偷税这事可不是闹着玩的,偷得少还好说,偷得数量大了,那可是要负刑事责任,甚至还要坐牢!

  以前,就有不少明星,用她自己承受的罪与罚,给国家免费当了税法宣传员。

  著名的有毛阿敏。1989年,毛阿敏在黑龙江演出5天赚了6万元,却偷税漏税近4万元,最后被罚款60多万。

  动静闹得更大的,还有刘晓庆。刘晓庆因为自己公司偷税漏税1458.3万元,不仅公司账号被查封,自己也入狱一年多。

  前车之鉴未远。刘晓庆1500万就关了一年多,范冰冰进这个大小合同之间,就涉嫌逃避个人所得税2000多万,在应纳税额中占比极可能超过法律红线30%。如果崔永元说的此事属实,按照税法规定,范冰冰或被判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这还不说范冰冰其他财务的事。要知道,范冰冰自称“豪门”,那可不是吹牛,而是她的确家大业大,长袖善舞。

  从网上资料看,范冰冰作为法人的公司有6家,作为股东的有6家,作为高管的有8家,这些公司里除了影视传媒类,还有一家红酒公司。

  2017年范冰冰收入为人民币2.44亿元。

  这一下,税务局有的忙了!

  0303

  03

  说到底此次事件之所以能获得如此高的关注度,焦点还在明星高片酬。

  对此,人民网6月1日发表评论文章《明星片酬为啥屡“限”屡高?》,文章指出,市场认明星,有人认有人买单,明星片酬自然水涨船高畸形影视剧生态是造成明星高片酬最重要原因

  其实,明星天价片酬,并不是新鲜事。之前就屡屡爆出,一线明星片酬达亿元。有数据统计,2016年,一、二线演员的片酬增长了近250%。为此,2017年9月,五部委曾联合下发通知,明确提出“严禁播出机构以明星为唯一议价标准”的要求

  观众对国内明星高片酬的质疑,还在于对明星本身演技专业的质疑。

  在国外,明星也获得高片酬,却大多有行内约束和专业精神

  但在国内,明星拿着高片酬却大多缺乏演技和专业追求。不少流量明星想着曝光出名,却忽略了对自己专业的打磨。

  一些小鲜肉一连接好几部戏,来回“轧戏”,能完成任务不错了,哪管角色作品

  明星,最终还是要拿作品和角色说话的。一边是影视剧作品乏善可陈,一边是明星片酬居高不下,自然引来巨大非议。

  说到底,明星高片酬,折射的是影视行业的虚火。只要这样的评价机制没有改变、这样的业态没有改变,尽管有各种“限令”,明星的高片酬还可能以五花八门的“大小合同”等形式出现

  明星,作为影视工业流程产物,具备大众认可度和期待值,的确具有巨大的商业价值

  从某种程度上,明星制的成熟与否也是衡量影视行业发展成熟与否的重要标志

  如何平衡明星片酬和创作制作关系,如何完善影视剧各流程使其达到更为平衡的状态考验各方的智慧需要行业的约束、从业者的自觉、配套措施的跟进和观众水平提高等各方形成合力。

  天价片酬屡禁不止,竟然还偷税漏税?

  无锡市地税局已介入调查!希望能清查这样的乱象,普通职工月入五六千,按时纳税,明星拿着天价片酬如果还要偷税漏税,真是可悲,可泣!

  04

  更让人讨厌的是,不少明星们还热衷炫富,搞得“英雄枯骨无人问,演员家事天下知!”君不见,李晨向范冰冰求婚刷屏;薛之谦李雨桐的骂战刷屏;王宝强马蓉刷屏。这让国家做贡献企业家科学家作何感想?!

  须知,今天中国的进步,不仅需要明星们,但更离不开科学家、工程师,离不开农民工人。可是那些终生投身科研的科学家,大多也都是身居陋室,连钱学森都是住百八十平米的旧房子

  别忘了崔永元给刘雨霖,也就是刘震云的女儿,写的那段话:“有些动物主要是皮值钱,譬如狐狸;有些动物主要是肉值钱,譬如牛;有些动物主要是骨头值钱,譬如人。”

  最后,感谢范冰冰和崔永元吧。他们既给大家上了一堂免费的税法课,更给国民一个反思契机。因为,我们的确需要好好反思一下:

  到底应该怎样更好、更合理调节财富收入分配

  这个国家,到底谁在支撑社会的进步,谁是真正的脊梁,谁应当享有更高的光荣

  -END-

  【文章来源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后台联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