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梦想和现实之间的徘徊(27)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梦想和现实之间的徘徊(27)

2018-06-11 20:09:45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梦想和现实之间的徘徊(27)

  星宇喜得咧开了嘴。他像条落水狗似的,身子连着衣服一起抖动起来。几乎是结结巴巴地说:“嘿,你喜欢这幅画,我说不出有多高兴。”

  “我才不呢!我认为这幅画毫无意思。“祖培东教授

  星宇拉长了脸,惊愕地望着祖培东,不明白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教授看着迷惑不解的星宇说:“你怎么能既站在现在的地盘上又想用往昔的东西丰富自己创作呢?你得脚踏实地重新退回去。你得明白,要紧的是激情情感。最伟大的肖像画家,不仅勾勒人物外貌,而且也描绘出人物心灵意愿。只有二流画家,才局限于刻划人物的外貌。幽谷中的百合花,即使没有香味,也是讨人喜欢的;可是如果还能散发出阵阵芳馨,那就更加迷人了。那幅画,“他指着星宇画“嗯,构图不错,立体感也可以,就是没有一点新意任务看上去也没有一点灵魂

  祖培东默默地点上一支烟,走开了。张钰和星宇面面相觑

  星宇悻悻然冲着自己的画发愣,自言自语似的说:“除了把你看到的东西毫不走样地勾勒下来,还有什么别的方法可用来表达人物心灵的手法吗?“

  差不多就在这时候,张钰结交了个新朋友星期一早晨,模特儿们照例要到学校来应选,选中者就留下来工作一周。有一回,选中了个青年男子,他显然不是个职业模特儿。张钰被他的姿态吸引住了:他跨上,站台,两腿交叉成直角,稳稳地站着,紧攥双拳,头部傲然前倾,这一姿态鲜明地显示了他体型的健美;他身上胖瘦适中,鼓突的肌肉犹如铜铸铁浇一般。头发剪得很短,头部轮廓线条优美;一对眼睛又大又黑,两道眉毛又粗又浓。他一连几个小时保持着这种姿势,不见半点倦意。他那略带几分羞惭的神态之中,隐隐透出一股刚毅之气。他活力充沛神采奕奕,激起了张钰的好感。等他工作完毕,穿好衣服,张钰觉得他像个裹着褴褛衣衫君王

  周末,张钰跑到那个模特儿跟前,借口说自己的画还没画完,问他是否肯上自己那儿去加一天班。

  “我不是模特儿,下星期我有别的事要干,那人回答。“

  “现在跟我一起去吃中饭,咱们可以边吃边商量嘛,“张钰说。他见对方迟疑不决,又笑着说:“陪我吃顿便饭会把你坑了还是怎么的?“

  那个模特儿最终同意了,他们便一块儿去一家点心店就餐,原来那个模特是个作家,来A城写小说的,他只是想体验一下模特的生活,收集写作素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