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逆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逆变

2018-06-12 19:21:56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她叫“多余”,出生的时候父亲一见又是女孩,冲口而出:“多余!”从此,她的名字就叫多余。

  她出生在一个偏僻农村,家里除了父母外,还有祖父祖母和两个姐姐。她的出生,给原本经济就很拮据家庭又增添了负担家里人都不欢迎她,所以让她出生,只是期望她是一个男孩。在她的记忆中,长辈从没给过她笑脸。她唯一的快乐,就是跟姐姐在一起偶尔的玩耍。其实,她两个姐姐在这个严重重男轻女的家里也不讨喜,更多是被父母指使做家务简单劳动

逆变

  她两岁的时候,母亲又有了孩子,这一次出生的是男孩,把一家人乐得成天合不拢嘴。“多余”真的成了多余。不过,这样也好,父母的目光集中在弟弟身上,不会再发现她的更多不是,不会再觉得她碍目了。

  每天,她吃着弟弟吃剩的食物,这已成了习惯,而且那些剩物于她而言,还是美味,毕竟,若不是弟弟吃剩,她也就只能喝点白粥,吃几片馒头,虽说不上饿着,但好吃东西她只有看的份。

  弟弟不高兴哭闹的时候,母亲总会拉弟弟的手过来打她取乐。她敢怒不敢言,对母亲和弟弟渐渐滋生出一丝恨意,不过,她不敢有任何表达年少的她,成天低着头,不大开口。她知道自己的话没有人会听,甚至会惹来打骂。慢慢的,她似乎成了哑巴,在家里如此,到了学校也如此。

  作为义务教育,她的父母也是在老师一次次上门之后才让她到学习读书的,不过,也只是读到六年而已,她就被父母要求回家料理家务和劳作,因为上面俩个姐姐外出打工了,家里很多事都落到她的头上。

  每天,看着同龄的小朋友背着书包高高兴兴去读书,她就躲到屋角偷偷抹眼泪。而让她更难受的,是弟弟的骄横跋扈随意对她打骂,她不仅不能还嘴还手,而且被打疼流眼泪时,还会被父母吼上一句:“那么娇气!给弟弟打一下就得哭。”她想不通,为什么同样都是孩子,怎么就那么不同?她只想尽快离开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逆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