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柔软应该有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柔软应该有度

2018-06-12 19:19:36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善良应该带着牙齿”这是网络流传的一句话,读来很受启发。确实,没有边度,没有原则的善良,可能会让善良吞进鱼刺等一些有伤害东西,让善良不再美好。最近接触的一个案例,让自己接受“善良应该带着牙齿”之时,心中也冒出一句话:柔软应该有度

  一名女子因为爱,对丈夫一而再再而三原谅包容,到了让人觉得不可思议地步。丈夫不上班,游手好闲,赌博成痴,她拼死拼活赚钱支撑着这个家,在丈夫伸手要钱还赌债时,虽然也骂过、哭过、闹过,但在丈夫一次次表示悔改之后,把自己的血汗钱一次次交与丈夫。在丈夫不仅不感激她,还在外面寻花问柳,对她进行精神身体背叛之后,她对他说过离婚,但在丈夫的忏悔孩子惶恐哭声中,她的心又柔软成泪,继续选择忍让。甚至,在丈夫出手打她之后,也在丈夫所谓的“愿意悔改”中,以柔软的心包容了所有的暴力行径

柔软应该有度

  柔软,是一个女子应该有的美好的,感人的东西,但当柔软如同善良,没有了牙齿的时候。柔软所包容的,也许是恶劣、是肮脏。但愿每一个柔软的心都能懂得:柔软应该有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柔软应该有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