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异地恋的感情会越来越淡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异地恋的感情会越来越淡吗?

2022-04-22 03:33:54 作者:久病成医的晓老师 来源:摸鱼情感教育 阅读:载入中…

异地恋的感情会越来越淡吗?

  异地恋其实无处不在,就算是在一起的人,也拥有分开一段时间的时候,但是你要清楚,真正有未来的异地恋,他们的未来必须是在一起的。

  异地,也只是各自修行的一段时间。

  只有这样才能足够支撑一段触摸不到对方的感情。

  就我目前接触过的大量异地分手咨询案例而言,异地恋感情越来越淡,无非是下面几个原因:

  1.因为距离导致契合程度太低;

  2.因为各自生活节奏不同而导致互动过少;

  3.缺乏对未来的预期,简言之,看不到未来;

  4.不在身边,容易沟通有误,缺乏正向反馈

  因为关注本题目多为异地恋的朋友,结合大量成功案例以及个人经验,我给大家一些经营异地恋感情的技巧,希望能够帮你们修成正果。

  ①着力提升契合程度

  很多异地恋最后败给的并不是所爱隔山海的距离,而是距离带来的契合程度的失调——双方成长速度不同,失去共同语言。

  由于身处异地,双方对彼此生活的影响自然变小,对对方的变化反应也会变迟,这就导致一些看似不经意的变动一点一滴累积,最后对方突然发现:

  我不认得当初的那个人了。

  举个例子:

  你只是觉得他最近好像刚被舍友带入坑了一个游戏,你不知道的是他其实已经好几个晚上和寝室的人通宵开黑;

  你只是觉得他最近好像因为学校要求要去听几个创业讲座,却不知道他听着听着就有了自主创业的打算;

  你只是觉得她最近好像被一个特别保守的亲戚搞得心烦意乱,但是你可能不知道在一个人的时候她也在想到底是留在大城市打拼还是早早回家结婚生子......

  因为你们平时沟通时间有限,因此一些看似不起眼的小时都在打电话时一句带过,谁也没当回事,但实际上彼此的路径已经越拉越远。

  而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其实特别简单:

  关注内心感受,而非客观事实。

  异地的情侣只需要在沟通时,不要只记得分享最近的经历,多引导对方说出内心的想法,你很容易的就会知道对方心里可能有了什么转变,能够及时的调整和引导对方,不至于到了后来后知后觉。

  比如:

  “我今天去听那个创业讲座啦,感觉还挺有意思的”

  “是嘛,我们学校没这个活动,听起来你好像还挺感兴趣的?”(引导表达)

  “那肯定啊,因为发现师兄的团队已经做的很大了,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早就超出同班同学了。”

  “哈哈,心动了?以后是不是该叫你老板了?”(顺着对方意思,继续引导表达)

  “讲道理我还挺感兴趣的,我打算先到他们那里实习去,学习一下经验”

  这个时候,你就应该获取到了信息:

  他可能在出国留学的事情上出现了动摇,打算尝试创业。

  不管你是支持还是反对,这种方法都可以保证你有充足的时间做出调整和反馈——

  因为一旦当你察觉到明显的改变时,对方往往心意已决木已成舟。

  学会了这个之后,你还觉得和对方保持同样的成长轨迹很难吗?

  ②保持良好的互动程度

  很多坚持下来的异地情侣,并不是那些每天都要煲电话粥的连体婴——这种恋爱状态往往是不成熟甚至是病态的:

  没有独立的生活,双方只靠着彼此消磨时间。

  而异地情侣如果调整好相处模式,不仅仅不会影响感情,相反他们甚至比普通情侣更加有优势:

  客观条件造成的独处时间增加,有助于更好的完善自我。

  所以你会发现特别多的励志情侣故事的结局都是两个人不仅走到了最后,而且都是以更好的状态迎接了对方的到来。

  而最好的互动模式莫过于:在保持联系的同时,让对方熟悉你的时间规律。

  相处久了,感情深的异地情侣很少因为几个小时对方不回消息而抓狂——

  因为他们知道对方此时正在专注工作或者学习,再或者他们已经了解到对方在外出差不常看手机。

  像我身边的朋友,他和自己的另一半都有一个习惯:

  提前告诉对方自己第二天大概的安排和时间分配。

  这样能够保证两个人的沟通更有效率——你不在的时候我忙自己的事情,你在的时候我们一起聊聊今天的生活。

  说实话,哪怕不是异地的情侣也没几个能坚持每天腻歪在一起的:

  人都需要独处的时间,甚至有人在我们身边时,即使我们再不反感那个人,他也会对我们做事的效率产生极大影响。

  而异地情侣只要能够掌握好彼此时间安排的规律,在对方忙碌时保持自己的生活节奏,不仅能过好自己独处的时间,也能更好的和对方沟通。

  ③做好给对方的未来预期

  作为一个使命召唤的忠实粉丝,我发现一个很有趣的事情:

  在玩任务模式时,即使是最困难的老兵难度,我都不会感到疲惫;

  但是一旦到了生存模式,我往往在五轮以后就开始变得疲惫,甚至懈怠,因为一些低级错误就送了命。

  这就是预期带给我们的影响:

  当我们做一件事有着明确的目标和规划时,我们有着更充足的动力去完成它,即使这个任务本身是十分艰巨的。

  再举个极端的例子,你每天对自己的工作十分不满,但是老板突然告诉你:

  三年之后,保证你能够从小职员升到华北地区的销售总监,年薪百万起步,分公司股权,但是代价是你现在的工作量翻倍,一周只休一天,天天加班到晚上十点,你干不干?

  大部分人会毫不犹豫的答应:因为他们明白自己的付出,是有预期回报的。

  那些修成正果的异地恋情侣教给我们最有用的经验就是:

  一个明确的预期,能够成为维系关系强有力的纽带。

  因此,别看两个人隔着几个省市,但是他们都在为共同的目标奋斗。

  他们并不是体会不到异地的思念和折磨,只不过他们的心中时刻都记得:

  我们今天付出的这些,都是为了完成我们两个人共同的目标,为了我们最后走到一起,我们值得这么去做。

  人一旦有了目标,有了预期,他们展现出来的忍耐程度和抵抗力超乎你的想象。

  ④积极做好正向反馈

  说到这里,很多人隐约感觉到了哪里不对:

  你说的这些,有的情侣都具备啊,甚至他们的预期明确到几年后要结婚了。

  没有错,预期固然很重要,但是很多人都忽略了另一个关键的因素,虽然它并不难,但是一旦缺少它,我们之前的努力和坚持都没有了意义。

  那就是和预期相伴相生的——正向反馈。

  正向反馈作为预期的结果,按说本就不应该作为一个因素拉出来:

  你既然在向你的目标努力,怎么可能没有正向反馈?

  看,这就是问题所在了。

  很多情侣到最后分手时所谓的“看不到希望”,就是正向反馈出了问题:

  预期做的不错,但到头来只是想想。

  你说你要努力工作,为两个人结束异地提供更好的经济保障,结果你还是老样子,连本来该完成的本职工作都做不好;

  你说你要存钱理财,给两个人攒下一个温暖的小家,但你还是管不住你动不动就想剁的手,依旧花钱如流水;

  你说你要提升技能,去他的城市找一份更好的工作,但是你抱怨周末还要培训真的好累,到头来你还是没有足够的资本和勇气在新的城市立足。

  对于那些认真相爱,对彼此态度负责的情侣来说,从来都不难——

  他们只需要按部就班,稳扎稳打就能看到对方每天的变化和进步。

  所以,异地恋不难,坚持并不难,契合程度、互动程度、未来预期、正向反馈这几个因素都有自己的办法去解决它,也有无数的情侣用自己修成正果的事迹证明了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

  问题是:你足够成熟到,能驾驭的了你的感情吗?

  以上,来自久病成医的晓老师。

  我想让普通人也可以拥有爱情。

  九颜导师

  摸鱼情感解锁女性情绪密码创始人

  我是摸鱼情感导师九颜,读懂女人心,解锁女生情绪密码,如果你正面临着感情上的困惑。

  狙击挽回总负责人:九颜导师微信ted71016验证备注:预约咨询长按左侧二维码添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