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生只爱一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生只爱一人

2018-06-13 04:43:04 作者:那碗枫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任时间长廊回声敲打着我内心的尘杂,少年时期话语渐渐地清晰明了。曾一度觉得很多事情很多场景都是如此的陌生熟悉感,却又说不上感觉

  直到遇一人的音乐,一人的歌声。才恍然大悟这原来是早年种下的一种苦果,曾经夜晚莫名的哭泣。那是一种真实存在有无法触摸到的心痛感觉,或许是那个夜晚大脑太过于沉重杂乱。或者是一个夜晚从床上摔到地板,把所有的心头痛记忆也摔坏了。一段记忆的空缺就这么模糊的被无情打掉,任痛楚藤蔓再肆意蔓延隐藏生长,我却显得如此的苍白无力对于任何人任何事物惆怅慢慢地从心底滋生,代替掉了天真无邪笑容

一生只爱一人

  单纯一词也被单蠢一词取代。在不明白自己想要什么的情况之下,漫无目的如失明的蜜蜂到处乱蹿,那就是多么单蠢至极的行为

  当理想慢慢地萌芽,当心痛感又慢慢地被拉回到记忆的那深处的那缕斑驳,恍惚时隔一世之久。明明就有些记忆恢复,但却不懂如何去面对。

  那年曾信誓旦旦的再看完《还珠格格》之后,也在放学路上一个人时候暗暗告诫自己:一生只爱一人。或许也倒应了景,应了那句信誓旦旦的话语。说时或许就是那么一句对自己的一种期许,可上天却很当真的听了。从那起,我一心只有听课学习,简直除了上课也就没遇到一个有好感异性,到了大学别人在谈恋爱,给她男朋友鸡汤送到学校时候。我就觉得很是新鲜的事情,这样的惊讶。反正当时的自己是无论如何做不出这样的事情,也并不想太快的谈恋爱

  或许没有遇到让自己想谈恋爱的心动吧。我也并不觉得那句在大学不谈恋爱就是一种遗憾的话语是真理不喜欢就不谈,不想随便谈就不谈了呗。

  既来之则安之,是我对目前任何情感的最好相处方式。不逃避面对现实是我对任何情感态度。时间都消不毁的记忆,有何须企图药物来磨灭意志,冲淡记忆呢?

  还是如此的感受:对于爱情,一生只爱一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生只爱一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