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字有清欢丨∮ 驴友作伴 笑声相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字有清欢丨∮ 驴友作伴 笑声相随

2018-06-13 07:16:20 作者:墨海平台 阅读:载入中…

字有清欢丨∮ 驴友作伴 笑声相随

  墨海一斋温柔岁月相宜共好关注主播:李朵

  驴友作伴  笑声相随

  作者丨李洲

  和驴友一起出行,真是一件快乐的事,不单纯是能欣赏美景带来的巨大喜悦,更重要的是我们彼此间有讲不完的笑话,那些搞笑的、笑点颇高的笑话会给我们美好旅途带来不一样旖旎风光。它会使我们一路傻笑不已,痴笑在彼此的逗乐戏耍中,仿佛是一群幼稚儿童般。其实细细想来,在神奇无比的自然风光景色中,人真的渺小得不堪一提,也就是一帮幼小纯洁生灵而已啊!

  我的好驴友梦雪是个女汉子,我的骨子里有种天生的“女扮男装情结,所以和她一见如故,很是投缘。她以前几次和我出行时,也不怎么会说笑话的,但最近一次我和她,还有另外一个驴友东东我们出去游玩时,她却爆出一则冷笑话,她说,她自己是我的摄影师,东东是我的司机。她不说这话还好呢!一说我就气得鼻孔冒烟,她那个摄影技术真是烂得不要不要的,将原本很上镜的我,拍得是惨不忍睹啊!

  梦雪拍照技术差劲程度是罄南山之竹,也书不完她所出的差错。她曾将我的另一位好驴友禾子姐姐,在风光迷人田野中的美幻身影,愣是拍成了一个寻常赶鸡的农妇姿态,气得禾子姐姐删了照片之余,还跟我抱怨半天,惹得我笑了好久。以至于在那晚的旅途中我和禾子姐姐同枕共眠时,我都兴奋得不能入睡。

  这次为了我自己一直以来在微友们眼中那虚幻的不真实的“照片中靓丽容颜”着想,我只好忍痛割爱将自己仅有的一点且轻易不外传的摄影技术,全盘传授给她。我口上是一边教着,心里是一边恨着,恨的是教会徒弟就饿死我这个师傅了。

  没过几天,我的驴友安然妹妹将她在外游玩的美照发了朋友圈,我看了好喜欢,忍不住存了几张照片于我的手机中,还配了点文字写成一篇美文。尽管我的一个学弟说这篇美文写的不好,但驴友卢陆姐姐和安然妹妹看了都很高兴

  后来,卢陆姐姐还封我为“寻爱大师”,偏偏驴友东东硬要说我是“拉郎配”。我也想过了,等有时间时候,我要帮他介绍女朋友,他说他很年轻,三十岁不到呢!正是人生年华的时候呵,他还说他是他们小区里的区草,可想而知英俊潇洒样子无人能及哦!

  最主要的是他认了我为干妈,其实我也很年轻的,也才人到中年,做干妈还行。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人的年龄不在大小,辈分高则是长辈,有的外甥年龄比自己的亲舅舅还大,所以年龄是年龄,但辈分终归是辈分。中国是个有着五千年历史礼仪之邦,同是中华炎黄子孙,这样的例子我就不一一列举了哈!

  不出行的日子我喜欢和我的驴友一起闲扯。这不,一天晚上闲来无事,我就逛到卢陆姐姐的店里,跟她闲扯讲笑话。

  我对卢陆姐姐说:“姐啊!让我的姐夫你的丈夫和我一起去爬山吧,因为过一段时间计划出去登山,差个司机同行,就让姐夫开车陪着我去吧。”

  卢陆姐姐听了我的话,头摇得像个拨浪鼓。

  我就跟她保证兔子不吃窝边草

  可她死活不同意呀!我没辙了,只好跟她说狠话:我手机里面有好大一片更行更远还生的青青草,真不会吃身边太近太熟还属于她的故人草。

  她最终也没信我,还不得人心地告了我的黑状。

  事情是这样的:为了表示我的诚意,我特意带着我的丈夫她的妹夫一起去她店里的。可怜我的一颗赤诚之心居然换来她的告状,叫我丈夫管着我,别让我和我的驴友一起出行。你们看她很不厚道吧,当然了,她的妹夫我的丈夫没理她,哈哈……我就自得地笑了。

  后来,我丈夫告诉我,等他退休了,他会买一辆房车陪着我去四处逛逛。唉!听了很感动,就不知这个木讷的人到时候是否会兑现他的承诺。虽然他不会跟他的老婆海誓山盟、海枯石烂的游戏,但他许诺的房车我是好期待啊!

  我和我的好驴友们在一起的笑话还有很多,我们就是一群快乐无边,喜欢四处闲逛的户外运动人土。希望余生的日子和驴友继续去外面的世界玩玩,当然了最好是开着我家的房车畅游在山水之间,看云看月看烟雾外带讲笑话。

  作者简介

  李洲,江苏扬州人,已届中年却拥有一颗童稚的心。闲暇时光,伴一本书阅世界,亦或邀一、二知己畅游山水间。始终坚信:年轻的心态是活出真我的别样情怀浪迹天涯是余生的奢望

  投稿须知

  本刊是综合读物,常年面向文字爱好者征稿。

  1、作品须授权独家原创拒绝一稿多投。

  2、稿费按当次作品赞赏的一半发放 ,无赞赏无稿酬,5元以下则免发,从平台发帖七日后以微信红包形式发放。

  3、稿件投稿后十日内,没有刊发或者没有回复的,作者可另投其他平台。

  4、为了方便赞赏发放 请加:  

  斋主微信ju15165165708

  主编微信xyz0539720303

  5、已刊发作品除了赞赏的稿酬之外,按照浏览量发放鼓励奖金,1000浏览量以上奖励5元,1500浏览量奖励10元,2000浏览量奖励15元,以后依次类推,100封顶。

  6、本平台概不负责版权纠纷

  7、投稿邮箱1625213104@qq.com

  探春的路很长,让我们一起静静聆听文字里花开的声音吧。

  墨海一斋微刊

  2017年12月31日

  点击“阅读原文”打开新页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