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家,不该是叠加压力的地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家,不该是叠加压力的地方

2018-06-13 14:54:14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林高考发挥正常,参加完高考之后,她就闭门不出,在家里也愁眉不展茶饭不思,偶尔,还会暗自垂泪。

  她母亲急了,一次次问她:“是不是考得很不好?”她不回答,低垂着眼睑看着地面

家,不该是叠加压力的地方

  “说话呀,不好到哪个程度?”她的母亲更加着急。在多次得不到回答之后,她母亲开始一次次催她:“上网去对答案,估一下分数。”小林依然沉默,依然呆坐。一双失神的大眼睛不是盯着地面,就是对着天空发呆。

  她母亲忍受不了,于是开始唠叨:“跟你说过很多遍,考试不能紧张不能紧张,你就那么差劲,总是控制不了自己。每次都这样,小考成绩很好,大考就一塌糊涂。像你这样,你走出社会还能做成什么事……”

  小林默默听着,没有回应,而她母亲则成天围绕着高考这个话题没完没了啰嗦:“这次考不好,纵然复读,也是无法考好……”。终于,小林爆发了,吼了一句:“我没用行了吧?”

  “你吼什么?我比你还焦急呢,十二年辛辛苦苦读书,关键时刻就考砸,你说你对得起谁?”母亲依然按照自己的思维,向着女儿倾倒自己的不安焦虑

  三天之后,母亲出门回家,在茶几上看见女儿留下的字条:“爸爸妈妈,对不起,我受不了了,你们不必找我,如果我能释放压力,我回来面对,如果不能,那就让我自生自灭。”

  她母亲嚎啕大哭,发了疯似的向亲戚朋友和女儿的老师同学电话,寻找女儿。小林的爸爸急匆匆回来,对着小林的母亲大声发火:“都是你,是你害得女儿离家出发,女儿若有三长二短,我饶不了你!”小林的母亲听了,不停捶打着自己,不吃也不喝。

  当小林的爸爸又一次要发火的时候,他们的一名亲戚赶了过来,他将小林爸爸拉到房间劝说他:“好好找孩子,千万别给小林妈妈施加压力,她会受不了,会崩溃的。家,不该是叠加压力的地方。”

  是的,家,不该是叠加压力的地方,但很多时候,我们不懂,常常因为是最亲的人,因为自己的焦虑,而将自己感受到的压力肆意倾倒给对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