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其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其二)

2018-06-13 14:51:58 作者:悦之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其二)

  同事小李今天郁闷得很,上班的公交车走到一半突然坏掉了,无奈之下他只好就近骑共享自行车去上班。因为他所在的上班地点有点偏,也只有这么一趟车可以准点到,这也是无奈之举,还好有自行车,他加快速度骑到了单位,此刻他已经大汗淋漓,又累又渴,这感觉不好受。

  今天他在冷库市场西门一偏僻岗亭值班,负责看守。

  没想到一中年男子,竟向他借自行车用,可是他才刚刚把车上锁,这可不是他的私人自行车,小李有点不好气,要用就用呗,是公用车,不怎么搭理这中年男子。没想到那男子又说,锁上了,自己开不了!本来小李心情并不好,现在要给一陌生人开锁,这万一骑走了,不锁咋办,自己可是交了押金的!他有点不想开锁,中年男子又说他在市场上做生意,就买点东西,等会就回来,这儿挺偏僻的,出去是不方便

  小李瞅了瞅那男子,衣衫不整,灰头满面,竟又点同情于他,索性就相信他一次,花1元钱给开了锁,又再叮嘱他,骑完了一定要锁住,至于他是否还回,倒是无所谓了!

  没想到不到1小时,该男子便回来了,还递给小李一瓶冰红茶,要知道这地方偏,附近买水可是相当不容易,单位也不供水,这瓶水无疑让给小李干旱逢露,路上他就准备去买水的,只是怕迟到。

  一个素不相识陌生人,因为帮助他一次,没想到他竟帮解决了自己的口干舌燥,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

  一元钱的共享单车,一瓶水的事很小,但是善良却是无价的,相信别人,学会感恩,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