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甩掉软饭男,绿灯亮就跟你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甩掉软饭男,绿灯亮就跟你走。

2018-06-13 11:31:40 作者:风萧蓝黛 阅读:载入中…

甩掉软饭男,绿灯亮就跟你走。

  风萧蓝黛故事|女性|爱情|婚姻点击上图即可关注风萧蓝黛

  图片来源:千图网

 Chapter1 

  回忆起来,好像那是很多年以前了。

  姜花11岁时父母离婚,从那以后她就像一个不受欢迎皮球,在两个重新组建的家庭之间被踢来踢去。

  不管在哪个家,也不管她如何小心翼翼,顶多过两个月,总有一个人在跟对方剑拔弩张地打完电话后,会收拾好她的行李,给她身上揣一两百的零花钱,将她送走。

  姜花后来是跟着外婆长大的,她像一株渴望关怀植物,只要有人稍微对她好点,她就会对别人死心塌地地绽放

  所以,在她16岁生日的那个下雪天,大她两届的校友程家齐送了她一个小小的生日蛋糕,装在红色的纸盒子里,在银妆素裹校门口,显得特别鲜艳

  和蛋糕一起递过来的,还有一双小小的手套,是他妈妈杰作,灰蓝色,上面有松树雪人图案。他还把一杯热腾腾的奶茶塞到她手里:“姜花,生日快乐。”

  说完他飞快地跑了。那时候学校禁止学生谈恋爱,特别是即将高考的程家齐,要是发现苗头,会请家长到学校谈话。

  姜花那天开心极了,她戴上手套,喝了奶茶,滚烫的温暖瞬间让她有了与冰天雪地对峙资本

  而他也成了她的全世界

 Chapter2 

  姜花上大学后由爸妈轮着寄生活费来,她过得非常节俭

  节俭的原因是她要补贴没考上大学的程家齐。

  每到月末,姜花就会把她牙缝里抠出来的,或者打工攒下的钱给程家齐。只要他一个电话,姜花就跑得屁颠屁颠的。他的理由层出不穷:要去参加理发师的培训;要买一套大牌的专业剪刀筹备发型工作室要开张了,房租水电什么都是钱钱钱……

  姜花的理论让人啼笑皆非:他对我那么好,我帮他是应该的。

  宿舍里的姐妹说姜花其实是宿舍里最时尚的人,已经开始养小白脸了。

  姜花不介意他们说什么,她只对省钱兴趣,怎么省钱怎么来。她每顿可以只打一份饭和一份汤,她可以很久不买新衣服,也可以一瓶大宝用半年,有时候还会蹭室友的抽纸和洗发水。

  她对钱极其吝啬,唯一不吝啬的是她的热心和嘴甜。寝室里因为有了她,总是一尘不染;每天早晨,室友们还在睡觉的时候,她早蹑手蹑脚地打回了所有的开水——如此种种,室友们对姜花的吝啬也就宽容了。

  姜花经常跟她们聊程家齐,他虽然没考上大学,但他很聪明上进,他到这个城市陪着她,努力学理发烫发和造型,筹备自己工作室,很辛苦的。他说要给我做一个全世界最漂亮的发型。她还经常说起那个大雪天,他的蛋糕、手套和奶茶,那个经典桥段被她说了千百遍,室友一听就塞上耳机

 Chapter3 

  除了姜花兀自的陶醉,全世界都不觉得他待她好。

  室友们只见过姜花口中的男神一次。程家齐来的时候在校门口给姜花带了一杯珍珠奶茶,他的头发挑染成黄色典型的杀马特风格,看起来与学生们格格不入审美也不达标。

  而姜花小心翼翼地捧着奶茶,脸色欢喜而变红。她咬扁了吸管,说这样可以喝得慢一点,她说这可是他亲自给我买的。

  宿舍姐妹集体鄙视她,说她是爱情的瞎子,说那个小黄毛杀马特看起来一点儿也不靠谱

  可更不靠谱的事情还在后面。半月后学校有场足球赛,姜花坐在旁边观战。突然一只球飞了过来,砸向观众席,只听一声尖叫,姜花晕倒了。球并没有砸到她,只是落到了她的脚边。

  那个踢球出界的倒霉蛋背着姜花去校医室。是个一脸惨白的男生,看到一动不动的姜花,吓坏了。姜花的脸上带着忧伤,眼睫毛垂下,有两道浓重阴影。他背上她的时候,感觉像背着一团柔软的云。走过林荫道的时候,他特意又侧头看了看她——她像是睡着了,有均匀呼吸

  后来,校医只给她喝了一杯葡萄糖水,宣布了她晕倒的原因,是血糖低,估计是饿的。

  这结论让所有的人诧异大家哭笑不得。小女生姜花更是一举成名

  那个倒霉的男生,叫黄天华,体育系的大四学生。他请姜花吃饭,特意给她点了一碗滋补的乌鸡汤,她把头埋在比她脑袋还大的碗里,喝得有滋有味。吃完饭她问他:“能再请我喝杯奶茶吗?”

  黄天华呵呵直乐。热乎乎的奶茶递到姜花手里,她咬扁吸管缓慢地吸着,眯起眼睛样子像一只小猫。黄天华突然觉得那天的阳光有些特别,又有些,异样的温暖和心疼

 Chapter4 

  那天晚上姜花和程家齐打电话,她想告诉他晕倒的糗事,也希望得到他的心疼与呵护

  “你周末能抽空来看看我吗?”

  “怎么啦?我周末要参加朋友舞会。”

  “啊?”

  “你,你来吗?”

  “来来来!”

  舞会耶!姜花激动疯了,要讲的事情全部咽了下去。她看着视频苦练了几天贴面舞,她想程家齐肯定会帮她做一个最漂亮的发型,像王子挽着公主一样,带她到舞会上,介绍给所有的朋友们,然后隆重又显得随意地说:“这是姜小姐,我的女朋友。”

  于是姜花主动整理了宿舍所有人的床铺,帮她们打好饭菜,泡好养颜美容的花茶。

  室友们斜着眼睛问:“姜花,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有什么就尽管说。”

  姜花兴冲冲地说:“周末他邀请我去参加舞会,我想借用下你们的化妆品还有……衣服。”

  众姐妹差点晕倒:“姜花,就这点事,没问题啊!”

  周末,室友们不仅把所有的化妆品、衣服贡献出来,还找来很多时尚杂志供姜花参考

  姜花用了一上午的时间穿戴整齐化好妆,披着头发去了他的工作室。

  刚走进去,就看到沙发上坐着一位娇艳矜贵的女孩,她斜着眼睛看了看姜花说:“这谁呀?”

  程家齐漫不经心地说:“哦,我的小老乡。”

  女孩看了他们一眼,意味深长地“哦”了一声就不再理她,转过脸对他说:“舞会我会带波波去,你帮我给它剪个新造型吧。”

  波波是一只白色的小狗,它跑遍了整个工作室,嘴上沾了无数碎头发。

  姜花以为他会拒绝,会骄傲地抬起头来说:“对不起,我只给人服务。”

  可他没有,他低着头说:“好,好,没问题。”

  那天下午程家齐的所有时间都用来捯饬一只动来动去的狗,姜花坐在沙发上,看狗毛在他手里像16岁那年的雪花,纷纷扬扬地掉下来。而她,还不如那只狗。

  感情的事,总是不到黄河心不死。那晚姜花还是参加了舞会,短发造型被剪得很怪异,和衣服妆容一点儿也不搭,很多人看到她嘴角都会扯出笑。

  姜花孤独地站在人群里,远远地看着那个女孩挽着程家齐的手,身后是穿着小花裙的波波。这样的时刻,她再骗不了自己。

  舞会结束,她问程家齐:“我还是你的女朋友吗?”

  他垂了眼帘,说:“姜花,我们还是做朋友比较好。”

  姜花没有哭,好不容易化了一上午的妆,不能哭花了。她告诫自己不要难过,她在自己构筑的辉煌爱情里,终是清醒过来了。

  一切都结束了。

  姜花回来的路上买了三大杯奶茶,刚好遇到黄天华,她豪爽地回请了他一杯。

  她一口气将奶茶喝进肚子,依旧把吸管咬得扁扁的,她满足地舔舔嘴唇:“原来,奶茶要一口气喝完才酣畅淋漓。”

  黄天华饶有兴味地看着她:“姜花,不管怎么喝,只要自己觉得快乐。”

  姜花的眼泪唰地就下来了。

  她明白了,有些瞬间的温暖,并不值得她铭记一生,也不应该一厢情愿地认为温暖会一直延续。其实,那只是她的自我麻醉而已。她投放的爱情在程家齐眼里,连温暖都谈不上,充其量只是星星点点火苗,他追寻的,是更庞大丰盛体面的给予。

  所以,无需纠结。爱情的光环褪尽,一切平静如水,什么都过去了。

 Chapter5 

  黄天华是在工作之后的某一天,带着刚发的工资来找姜花的。

  毕业以后他经常在深夜给她打电话发信息,那天天气很冷,他特别想和姜花暖暖地吃上一顿饭。

  姜花不在学校,室友们说,你要找咱们的挣钱小能手啊?她去国贸中心传单挣外快啦。

  他到国贸的时候看到广场上有几个身着卡通服装的人在发传单,其中一只兔子很瘦,正在用尖细的嗓音喊着:满二百减五十啦,超值大优惠哦!

  走过去一看,果然是姜花。

  她也看到了他,示意他等她下班。

  他坐在那里,看着那只瘦削而孤独的兔子在人群里穿梭,风凉凉地吹过来,他的眼睛有些潮湿。这个姑娘在爱情里义无反顾毫无保留付出,却从不疼惜自己。

  他再抬头时,她已经换好衣服了。曾经苍白的姜花被晒黑了,眉宇间有了一些变化。这变化蕴藏着微弱倔强力量,让他觉得惊奇陌生

  红灯路口,她下意识地拉住黄天华的手过马路,他突然有种晕眩的感觉。他曾对她说过自己是色盲,分辨不了红绿灯,这个傻姑娘,居然记得。

  他表面平静,内心潮涌,在吃火锅的整个过程中,姜花已经能感受他的真诚紧张。她居然有些害羞了,垂着眼皮,不停地挑着碗里的粉条,却不吃。她瞟着对面的男孩,她的心在一片喧嚣里,微微地动了动。

  吃完饭他请她看电影,在影院门口,照例给她买了奶茶。那天影院入口很挤,他侧着身子护着她,小心翼翼。他们看的是一部喜剧爱情片,姜花一边笑一边泪光闪烁。影片里的女主角热衷于恋爱,她屡屡遇人不淑,却用一生的时间来寻找一个值得爱慕的良人

  黄天华侧过脸看她,姜花的脸在荧幕闪烁的光线里,变得缥缈美好。他凑过去小声地对她说:“请不要沮丧,电影是想告诉每一个人,总会有一个对的人,在等着你。”

  姜花转头看他,眼底有光,像皎洁又温柔月色。 

  影片结束了,站起身的时候,他接过她手里的奶茶空瓶去扔,瞟了瞟吸管头,依旧圆滚滚的。

  姜花淡淡地说:“有时候改变一个习惯,并没有想象困难。”

  是在那一刻,还是第一天背她的时候,黄天华已经分不清了,反正他知道自己爱上了,他要追求面前这个姑娘,他要对她好,要给她很多很多爱,这件事刻不容缓

  于是他在吹着冷风的红绿灯口主动握住了姜花的手,说:“今天就是想慎重地告诉你,对的人来了。你要不要再试一试?”

  姜花低头笑了,她的手指动了动,把他的手握得又紧了些,她点点头说:“现在是红灯,等绿灯亮咱们就一起走吧。”

  还有更故事可以点这里看:

  今生缘散不相见

  何必惹风尘

  一夜情缘

  风萧蓝黛首部新书长相知 不相疑》

  正在6.9折热卖中

  当当(一千册限量签名版)

  京东、亚马逊、天猫均有售

  ▼长按二维码购买新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