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第11年,我吻到你你却娶了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第11年,我吻到你你却娶了她。

2018-06-13 11:33:31 作者:猪小浅 阅读:载入中…

第11年,我吻到你你却娶了她。

  01

  这是一个横跨了3个城市,历经了11年的爱情故事确切来说,是一个女孩在整个青春时光里细细捧着,却不敢声张的一个梦。

  如果你曾心意沉沉,不问原因不问结果的爱过一个人,也许会在陈莉的身上,看到自己影子

  可我希望,你不是陈莉。

  耗尽人生里最美好的11年去喜欢一个人,太沉重

  青春短暂。我还是很奢侈地希望,喜欢你时候,你的眼睛里也有我。

  02

  是的,陈莉喜欢曲然。

  具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已经记不清了。当她意识到这一点时,这个男生已经住在了心里。就像一颗种子慢慢发芽,不知不觉长成参天大树

  他们是同桌

  陈莉感冒发烧,曲然帮她抄课堂笔记。他读书成绩不好,却写得一手漂亮行书。他侧脸书写的样子,很好看

  陈莉督促曲然学习,终于考到60分,他请她喝红豆奶茶。奶茶是什么味道已经不记得了,只记得那天窗外微风习习,校园里的桂花都开了,花香飘进了她的心里。

  陈莉不喜欢食堂早餐,曲然给她去校外买鸡蛋灌饼。陈莉有慢性胃炎,曲然用保温杯装妈妈熬的养胃汤给她。

  陈莉一入秋就感冒流鼻涕。曲然说:“不行不行,我要带你跑步。我堂堂一个体育委员怎么能容忍自己的同桌是个病西施呢?”

  陈莉跟他贫嘴:“你这是夸我,还是损我?”

  “请你注意我说的重点。”

  “重点就是西施啊。”

  “重点是病字好吗,笨蛋。”

  是在这些如数家珍细节里,她以为他也是喜欢她的。可是,三年,谁也没有开口说过喜欢的话。

  2008年,陈莉去云南上大学,曲然复读。2009年,曲然去了杭州。

  03

  陈莉第一次去杭州时,曲然是带着他的小女友一起来接她的。

  那是2012年,杭州还没通地铁。陈莉坐了三小时的公交才找到他的学校,有点风尘仆仆

  心里因为装了一个盛大的秘密,每一个表情都像是在演戏。

  看到她,曲然拍拍她的肩膀介绍,诶,这是我的兄弟陈莉。然后搂住小女友,一脸骄傲地说,喏,这是我媳妇,梁映雪。

  是的,曲然一上大学,就遇到真爱。她,成了他的兄弟。

  陈莉无数次听过梁映雪这个名字。她嫉妒她,但有种女孩,就是有这样的魔力。即便是情敌,也没法讨厌她。

  一顿饭的时间,梁映雪都在数落曲然的不是。但她藏在眼里的幸福分明满得快要溢出来。

  曲然在旁边嘿嘿地傻笑,一点都不怪小女友不给自己面子

  陈莉心里的苦,也快要变成眼泪溢出来了。

  是因为曲然,陈莉从云南跑到杭州来实习。她在杭州过得并不快乐。总是坐错公交,在立交桥上绕不下来,下晚班还会遇到小流氓

  生活糟糕透了,但想到和曲然呼吸着同一座城市的空气,就没来由地觉得很满足

  陈莉6月回学校答辩时,那个追了她四年的男生,和小学妹在一起了。他说,陈莉,我斗不过你心里的那个人。你的心太狠了,我放弃了。

  陈莉说了抱歉,她没说的是,其实她不是心狠,她只是把所有的柔情都给了曲然。

  04

  2012年7月,陈莉去了厦门。

  曲然在电话里问:“怎么不来杭州啦?”

  陈莉的一颗心黯淡下去,是他说,毕业打算去厦门的。他随口一说,她就当了真。于是只好给自己圆谎,我爸妈不想我离家太远。

  可是,曲然却没有去厦门。他去了深圳,那个世界之窗。

  得知这个消息时,陈莉正在椰风寨的海边。看着海浪一波又一波地涌来,她听到了自己心碎声音曾经有多期盼,那一刻,就有多绝望

  于是和自己赌气,不再主动联系

  但在听说梁映雪考上老家公务员,和曲然分手的那个瞬间,陈莉所有的努力功亏一篑

  她萌发了去深圳找他的冲动。这个念头在心里疯长,怎么压都压不下去。

  05

  2013年9月,陈莉拖着行李箱踏上了去深圳的火车

  那时,厦深高铁还没开通。她需要先去东莞,再转大巴去深圳。硬座,13个小时。

  晚上睡不着。邻座的阿姨跟她唠嗑,问她为什么要去深圳。

  陈莉愣了3秒后,回她,我喜欢的人在深圳,我要去找他。

  那是陈莉第一次在外人面前,对自己承认,她喜欢曲然。阿姨说她好勇敢,喜欢一个人就应该去见他。

  实际上,她也只是敢在陌生人面前,坦然面对自己的内心而已。

  深圳到处都是人。

  闹哄哄的人群里,陈莉有那么一点害怕,可她没有告诉曲然,她来到了他的城市。是的,他怕她骄傲,怕他笑话她,怎么像个跟屁虫一样,他到哪,她就去哪。

  她必须要让这一切,看起来自然一些。

  陈莉在草铺找到了房子。15平米,9楼,没有电梯房间里只有一张床。被子枕头,沐浴露,洗发水,什么都要买。

  她从超市把这些扛回来。爬到7楼时,不小心摔了一跤。明明只是轻轻磕了一下,眼泪却不听使唤地跑了出来。

  她一大好姑娘,并不缺人来爱,为什么非得去爱一个看不见自己的人?

  06

  找好工作,终于有时间可以化个妆时,陈莉告诉曲然,她在深圳,让他出来请她吃饭。

  曲然说,你怎么来深圳啦?

  陈莉打马虎眼,想来就来了呗。

  她是个路痴,找不到地方,给他打电话。他说,傻瓜,真是笨死了。站在原地不要动,开个定位,我来找你。

  有风吹起额前的发,陈莉闻到了花香。她蹲在地上数格子,数到99时,看到了曲然。

  少年缓缓走来,傍晚的余晖透过树叶洒在他的眉间,美好得像是一个梦。那一刻,所有所有的委屈,全都一笔勾销

  曲然带她去深圳最好的茶餐厅吃虾饺。

  他认真地问,怎么想着来深圳啦?

  陈莉夹起一块虾饺塞进嘴里,含糊其辞地说,工作调动,没办法。他不知道,她有多害怕被他看穿谎言

  曲然没有继续追问,而是说,我就知道我家陈莉最厉害啦。

  是的,他说的,是我家的。

  其实他们并不能经常见面。这是一座快节奏的城市,只能偶尔在微信上聊天。

  07

  陈莉所在部门,来了个新同事

  大家都叫他小六。逗比起来的时候,和曲然很像。她很喜欢和他说话,看到他,像是看到曲然。

  有个周末,陈莉在出租屋煮了泰国香米,准备给曲然做寿司

  曲然在微信上说,跟你说个事,圣诞节有个姑娘和我表白,我觉得还不错,就在一起了。下个周末请你吃饭。

  陈莉手里的米饭悬在半空中,像是在赌气,她下意识地拿起手机回了句,恭喜啊,我最近也看上了一个男人

  曲然回,诶,交男朋友了也不跟我说,不够意思啊。

  卷寿司的竹帘,是陈莉一早去超市新买的。一不留神,上面的刺扎破了手指,她借着那点疼,让自己哭得稀里哗啦。

  他有了女朋友,她不再主动和他联系。

  08

  2014年寒假同学聚会的时候,他们已经大半年没见面了。

  吃完饭去唱歌,有人提议玩真心话大冒险。轮到陈莉时,有人问,你暗恋过谁?

  陈莉还没来得及回答,曲然说,跟大家说说小六呗。

  她没想到,他会提小六,一下子慌了神。众人起哄,谁是小六,快说快说。哎呀,陈莉都脸红了,看来有故事哦。

  陈莉更加紧张

  她紧张,是因为不想在曲然面前承认自己暗恋别人。明明她暗恋的人,是他。

  曲然帮她解围,好啦好啦。别为难陈莉啦。

  有同学开玩笑说,曲然你这么护着陈莉,干脆你俩在一起啊,反正你也分手了。

  分手?什么时候的事?

  陈莉听到这句话时,下意识地直起了身子。那一晚,她度日如年,满脑子想的是曲然分手的事,想的是这一次无论如何,她应该抓住机会

  聚会结束后,曲然送她回家。

  快到家门口时,曲然说,如果你真的喜欢小六,你应该告诉他。

  一定是借着酒劲,陈莉几乎是脱口而出,曲然,你知道我为什么喜欢小六吗?因为他和你很像。眼睛像,说话的口气也像。其实我真正喜欢的人,是你。

  曲然愣在那。

  也就5秒钟,却像是一个世界那么漫长。陈莉害怕听到曲然说,我只是把你当朋友之类的话,她踮起脚尖,在曲然的额头亲了一下。

  那个吻,很轻。却也算是,她吻过了他。然后转身,几乎是小跑地进了家门

  09

  没有回应

  陈莉在期盼懊悔中辗转反侧。可他,没有给她任何回应。

  他们就这样失去了联系。

  半年后,他告诉她,他要结婚了,新娘是梁映雪。

  兜兜转转,他回到原点,和初恋在一起。这是个圆满的故事。可惜她不是故事的女主,甚至连配角都不是。

  配角有出场的机会,而她只是自编自导了一场独角戏

  他的婚礼,她说,我会来。

  陈莉请了假,买了票。可是到了车站,终究没有上车。她喜欢了他这么多年,和他一起走进结婚的礼堂,不能是新娘,那应该是伴娘还是伴郎?

  难过吗?

  当然。却也并没有很难过。那种感觉是,弄丢了一样东西,你确定再也找不回来的时候,反而释然了。

  从火车站出来,陈莉在街上逛,逛到他带她吃过的那家茶餐厅,走进去把之前他点的菜全都点了一遍。吃完,她去了电影院

  当时,《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正在热映。她买了两张票,对,她还没和他一起看过电影。所以另外那张票,是买给曲然,也算是买给青春吧。

  电影的最后,小樱对安东尼说:“你知道我为什么要来日本吗?说是为了梦想,其实只不过是为了和喜欢的人呼吸同一座城市的空气。下雨了,淋同一片天空下的雨。雨停了,看同一道彩虹。现在这个人,说走就走了,只是没想到会这么疼,真的很疼。”

  陈莉在这句对白里,嚎啕大哭。

  暗恋的第11年,她追随他走过3个城市,每一步都是为了靠近他。可最终,她失去了他。

  10

  可能你要说,陈莉不够勇敢。如果勇敢一点,她就不会错过他。

  可多年后的一天,他们在同学会上说起过往时,她和他说的,好像完全是两个版本。能够重叠的部分,少之又少。

  年少时,他对她也许有过好感,但从来没有爱过她。有一种爱情里,暗恋者是哑的,被暗恋的那个人是盲的。所以,他看不到她的细微珍重,看不到她的浓浓爱意

  以前陈莉也以为,如果勇敢点,过了桥就会是对岸。后来才知道,她不在他的心里,所以,对岸一直在对岸。

  01.往期文章推荐

  一场蓄谋已久的假离婚

  你住在我买的婚房新郎却是他。

  齐先生放走未婚妻和那个男人

  02.猪小浅:一个写爱情故事的老少女。写小清新,也写重口味。住在上海,静静生活。

  03.讲述故事可添加:zhuxiaoqian0614;点击阅读原文,可查看小浅所有故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