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看丁水婧,是讨厌的。讨厌她写信时的矫情,讨厌她指责洛枳太冷太傲,讨厌她和叶展颜一起陷害洛枳。
直到看到丁水婧和洛阳的故事。中世纪史课堂上的丁水婧,顶着上帝偏爱的追光,叫人移不开眼。她是那么灵动的女孩子。
洛阳婚礼前,丁水婧告诉了洛枳她退学的理由。原来她承担那样的风险,孤注一掷,只是想要证明给洛阳看,她敢追随自己真实的心意。她说那时候不是不害怕,不是不后悔,那一刻我真的爱上了这个孤勇的女孩,想要温柔地抱住她。天赋有时候真的是一种负担,明明做什么都可以做到出色,为什么愿意放弃现在的一切,一定要选择前途未卜的那一个。哪怕你喜欢。
如果我是洛阳,我只想不顾一切,陪她一起疯。
“人真正应该做的,是对自己的感觉和情绪忠诚。你怎样想,怎样感觉,就怎样选择。成功失败,得到失去,这都是选择之后的结果,却不应该是选择时候的原因。”
还好拿走洛枳日记的不是叶展颜是丁水婧。因为这个丁什么女同学,可能真的是洛枳最好的朋友。她策划可笑的阴谋,期望洛枳能主动来找她兴师问罪,把日记本摔在洛枳脸上,报洛枳和洛阳的仇;又因为盛淮南的不断重复,大发善心地和他说了实话。最后顺便告诉洛枳,你的日记写的真有意思。可是洛枳,你对她,为什么总像表现中那样不在乎。
我不喜欢洛氏兄妹的凉薄,我只喜欢丁水婧的炽热。
番外里洛阳给丁水婧打来了电话,可因为宿命,丁水婧挂断了电话,洛阳选择了摁灭心中的那团艳火。真是一出人间喜剧吗,他们之间的一切真的只是一场误会吗。
丁水婧,人间留给他们,你还有那天上月,值得你用一生去追忆。
我喜欢的不是你伶牙俐齿戳穿别人的样子,不是喜欢后面接着的很长一段宾语,我喜欢的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