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恋·橘生淮南》读后感(五):叶缠北枳
在书店转悠时就被这个名字吸引了,不怎么看青春文学的我又因为“暗恋”这两个字买下了。
当时的我是高中生,正处在暗恋的第二年,爱情对于我来说真的太模糊太难以捉摸了,不知何为爱却又深陷其中,八月长安就这样把我内心百转千回与那种偏执的倔强描绘出来了。
看书的我,五味杂陈,更多的是无奈。现在回想起来,年少欢喜如此简单,一眼就怦然心动回味好久,相伴左右嬉戏打闹就觉得足够美好。
暗恋是对一个人的全心全意,把对方的所有细节尽收眼底,小心翼翼的守护专属我的小确幸,在外人眼里的卑微在自己心里是能开出花来的。
洛枳是骄傲的,这样的女孩暗恋都会有自己的尊严傲气,而感情的事和学习不同永远逻辑可循,这也是文中主人公虽是学霸却依旧被情感绕得七荤八素。
这本书是我最喜欢的青春文学,有天真的巧合与缘分,也有不堪琢磨的人性,可有些现实生活的故事远比这本书来得精巧奇妙
橘生淮南,叶缠北枳。这样带着小倔强的细腻描绘,每个暗恋过的人都会有感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