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恋·橘生淮南》读后感(十):在终点等你的人是她
很多人都不愿意相信:你所暗恋的人,大多都得不到。你年少时最爱的人,后半生终究难一起走下去。
这本书写的可真透彻,那些校园里的东西,被人们带上回忆的光环,就显得格外美好。
看到这几段话的时候,才明白二熊在暗恋这本书倾注的是自己内心最值得拷问的东西。回头寻找回忆却提供不了一丝余温,告诉你高考有多重要,去没告诉你人生只是刚开始,更像编了一个弥天大谎把人们一代一代送向真实的世界,没有一点缓冲。省重点高中,一本上线率百分之九十九,年级平均600分。在这种高中最残忍的是,你一生可能遇见最好的人就是他们,此后余生你很清楚的意识到自己和以前的人越来越远的距离,可是生活还在继续,慢慢的就妥协了,还要在内心让自己坚信不移。
—————————前面的算是胡乱有感—
洛枳不是高冷,是看透很多东西后的淡泊,她总是一个人,把所有心事都藏在心里,她清楚的意识到自己的孤独,但是并不难过。她喜欢了盛淮南多少年,,这些年在故事完美的结局衬托下,一转瞬的描述就可以过去,每一个本子上写过的名字,每一次装作无所谓内心的煎熬,每一篇的作文,谁说结果不重要,是啊,没有结果就没有足够的底气去笑着再把惨痛难过的过程讲出来。她高中三年从来都没有争取过,小心翼翼的维护着自己的自尊,就算上了同一所大学依然缓慢的跟在盛淮安身后。
我记得毕业那天叶展颜哭着问盛淮南以后她会不会追不上他了。他没有任何反应,叶展颜跟他分手后,他也没有过多的缅怀。故事到这就很清楚了,喜欢叶展颜像喜欢一个玩具,扔掉了还会有的。盛淮南从来就没有把叶展颜写进自己的未来。叶展颜也明白盛淮南以后的路和自己截然不同,她越来越追不上吧。盛淮南对自己人生的认知很清晰,执行力也很强,他以后可能会走学术道路去外常春藤读研,可能进私募机构顶级投行。但是没可能在去等叶展颜。
这场暗恋里,也许洛枳也低到尘埃里也有无数煎熬的日子,但洛枳从来没输,她很优秀,优秀到足够和盛淮南比肩。
在终点的人不是年少时候有点小美好的人,是可以比肩而站一起行走的人。
在终点等你的人是她。
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