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是因为太过于偏爱《最好的我们》,才抱着强烈的兴趣来看一下振华三部曲中的这部。但不得不称赞,二熊的文字真的很细腻。暗恋中的那些细碎的场景,那些个百转千回的小情绪都一一慢慢的铺展,真实得可怕。
我爱二熊笔下的洛枳。她清冷,她善良而倔强,她优秀骄傲,她爱恨分明。
高中时,盛淮南爱着叶展颜。她跟随着他身后,小心翼翼。从不逾越。
大学时,他们说得上话,她运用自己的小心思,投其所好,勇敢的靠近他。
在他还犹豫不决时,她适当的抽身而出,决不拖泥带水。
这样的洛枳,活得洒脱恣意,但又有自己敏感小阴暗的一面。不完美,但棱角十足。
我特别欣赏她,即使被盛淮南知道了暗恋的心思,也绝不卑微的纠缠。她从来要的,都不是同情,而是双方对等的爱情。
对比于余淮,我并不喜欢盛淮南。因为角色太过于完美,高富帅的设定,谦谦君子,温润如玉。
对谁都亲切,喜欢在高处俯视一切。面对洛枳的表现,处理某些事情的不够果断,都让他在我心中大打折扣。
这场盛大的暗恋,在他们最终在一起后落下了帷幕。
洛枳爱盛淮南,谁也不知道。
盛淮南爱洛枳,全世界都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