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年人的痛苦,只有狗知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成年人的痛苦,只有狗知道

2018-06-13 13:00:36 作者:石榴君 阅读:载入中…

成年人的痛苦,只有狗知道

  《成年人崩溃守则》里面说:成年人的崩溃,是跨次元和物种的。

  你的心里话,只能讲给你的猫、你的狗、你的玩偶、你家的多肉和你的蛙儿子

  这一点我深有体会

  我家的狗最了解我,很多我朋友都不知道的秘密,这只狗知道。

  我家的狗叫皮皮,来我家半年了。一开始特别粘人,不管你吃饭、睡觉、玩手机,它总要跟着你,后来我慢慢养成了“跨物种交流”的习惯,我经常给它说我的心事

  半年下来,皮皮不理我了。

  没有人喜欢听别人一直叨叨,狗也一样

  无论下水道还是人心,堵塞了就要疏导。哭泣是小孩子的疏导方式,成年人多是默默地抽烟、默默地喝酒。

  成年人的崩溃是一场哑剧,听不见抽泣,看不见眼泪,但杯子与杯子碰在一起的时候,像心碎声音

  西方社会中年人比作是三明治一代

  夹在父母孩子之间,夹在社会和家庭之间,夹在下属领导之间,夹在债主和奴隶之间,他们像是立着的硬币,什么都不靠。

  就像张爱玲在《半生缘》里面写的一样:

  “中年以后的男人,时常会觉得孤独,因为他一睁开眼睛,周围都是要依靠他的人,却没有他可以依靠的人。”

  去年夏天,一个在台风中独自撑着货车父亲感动了很多人。

  面对17级的台风,这个男人不顾个人安慰,赶忙跑到自己的货车边上,想用自己的身躯撑起即将倾倒的货车。

  最终,悲剧发生男子当场死亡。

  有人说,这男人好傻,生命重要还是货车重要啊。

  没有穷过的人不会明白,三五块钱对于一个穷人来说是多么重要;没有肩负过老人孩子的人也不会明白,一辆车有多么重要。

  那不仅是一辆货车,那还是他一家人的吃穿来源,他想撑起的也不是那一坨钢甲,而是自己的小小的家。

  对于这样的中年人来说,货车重于泰山,生命轻于鸿毛。

  中年人害怕失业。

  “我今年三十六岁,除了收费啥也不会”,去年这句话特别火。

  说这话的是个中年女人,她曾经是一个收费站的收费员,后来收费站被取缔,这个中年女人一下失业了。

  无奈之下,她跑到了相关部门申诉,于是那一句:“我今年三十六岁,除了收费啥也不会”就火了。

  但是生活残酷的,不是你不想怎样就不怎样的。失业有时候就是一瞬间的事情

  朋友景伟就有这样的经历

  毕业八年的他一直在一家公司工作,今年四月公司因为业绩下滑严重倒闭了,突然失业的他一下子不知道去哪里了。

  后来一块吃饭的时候,他告诉我,他一个人在公园里呆了五个小时。他说他不知道自己还能干什么,不知道该怎么告诉自己妻子

  就像那些喜欢在楼下车库里抽根烟再上楼的人一样,中年人的哭泣都是无声的哑剧。

  姜文说中年是个卖笑的年纪

  既要讨得老人的欢心,也要做好儿女榜样,还要时刻关注老婆脸色,不停迎合上司心思

  男的活成了韦小宝,女的活成了王熙凤,他们左右逢源八面玲珑,人前一副脸孔,人后一张脸孔。

  经典电影《楚门的世界》里讲过这样一个故事

  楚门本是个很有梦想的人,他一直想出去走走,但是小时候父亲出海时遇难的场景给他留下了阴影,所以他一直留在了自己生活的地方

  楚门每天都面带微笑,他经典的问候语是这样的:“如果再也不能见到你,祝你早安,午安,晚安

  后来,楚门慢慢发现自己生活在一个虚假的世界,自己的一切都是被安排设定的。

  中年人连笑都带着一种矫揉造作,楚门这种身不由己姿态不正是中年人的写照吗?

  失落、崩溃写的太多,就容易被扣上贩卖焦虑帽子。这样的帽子我是不爱戴的,所以我愿意给你提一些改善你焦虑的方法

  首先你可以钻研一项技能

  空闲人才会焦虑,给自己安排一些事情可以帮助我们摆脱焦虑。其中,学习一项新技能是最好的、最增值的方法。

  比如学习一下软件技术,比如Ps,Excel等;再比如开车、插花、泡茶……

  多一项技术就少求一次人,成年人的世界,人情有时候比钱更难偿还。

  调整你的生活方式。

  一成不变的生活方式毁掉了很多人的生活,改变这种方式,我们便会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爱睡懒觉的人早起一个小时,内向的人多交几个朋友,经常宅在家里的多出去走走,熟悉的地方没有风景。

  多读书。

  爱读书的人都有自己的天地,他们更能认清自己。

  中年是一场骗局、一个陷阱,但愿你我都能像楚门那样走出焦虑、走出被设定的世界。

  ——  END ——

  后台回复午安”,石榴君送你一个特别推送

  长按二维码识别关注我们

  欢迎把我们推荐给你的家人和朋友

  喜欢就点个赞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