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德商汇,平台之家温暖你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德商汇,平台之家温暖你我

2018-06-13 14:51:07 作者:胡说又胡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德商汇,平台之家温暖你我

  德商汇,国内最大的温暖社群,中小微企业人以及新生创业人的拥抱平台商场孤独奋战已不行未来资源需要共享。于是,以商德为发展理念的企业人走到一起,互助互力,温暖了友情,萌发出商业价值

  德商汇山西联盟是2017年挂牌启动的。已经一年了。山西联盟相对于兄弟省市,有独特个性。在信息爆炸时代,所有的创新都不是设计规划的,都是在潮流中摸索前行俗话摸着石头过河

  山西联盟之所以叫联盟,是寻找资源的更大空间。兄弟省市是中小微企业人的整合。山西迈出的联盟步伐,是将社会各界的闲置资源,积极能量都连接到一个平台上。比如退休部分领导科技专家学术媒体人等,都集合到德商汇,组成自觉自愿的合作联盟,成为推动经济发展、造就创业人成长的大社群平台。

  如今开放的时代,中国人不再封闭,人人都走出自己圈子吸收跨界的能量,吸收宇宙的能量,把自己手头事情办好,还想活得有点儿价值,表达爱心,兼济天下

  社团组织民间协会多如牛毛,打雷不下雨的,活力不足的占多数。德商汇山西联盟作为社群组织,团粒结构,粘在一起难,走多远不知道。光有一个"德"字旗,大家就来了,就有生命力

  说是德商汇,说是德友,都很少有人解读出这个“德”字。并不是有点儿善心就是有德。德,商德,更多的意义是经商的人顺乎自然、社会潮流,有价值取向帮助我,帮助你,让一群人心甘情愿聚过来,让聚起来的平台有强大磁场,又吸引更多的创业人到德商汇。

  一项事业,一件事情,说成天大无助于成。关健是两条,一是选择好对的路,二是有对的人去做。

  山西联盟是一群有发心的各界人联合创始的。在德字理念下,落到脚下,行动有效。摸索全新的社群模式抽象出德商汇的四个特点社交效果商务合作,公益意义,娱乐方式。这四个方面作为实现有形“道德”的内容,以极其开放、包容胸怀欢迎社会各界拥抱德商汇。

  具体点说,德商无疆界,你想社交,德商汇有的是朋友,你想商务,德商汇多的是商务资源,你想公益,那到德商汇义务给大家干点活儿,你想娱乐,德商汇的开心气氛让你笑得叉了气。

  一年来做了好多事证明德商汇山西联盟选择的路是对的,四个特点有充分吸引力,感召力。温度有了,价值度自然出来了。

  德商汇山西联盟之所以生气勃勃,关健有一群对的人在兢兢业业的献爱心。这些人没有报酬,不计得失,有怨无怨的,都踏实努力做好每件事。能不能持久的走下去不知道,在趟路中不断修正改变着。

  发展的模式很重要。德商汇是社群平台,不收一毛钱平台费用,又不是慈善机构,维护平台的存活是大事

  山西联盟设计了造血方式。成立的“德商汇企业管理咨询公司独立经营,不与联盟混到一起。为防止利益纠葛破坏平台机制创始人核心团队彼此不结利益同盟,也没有强调的义务,自觉自愿,一切以情怀纽带。平台的办公租房,大家的聚合茶酒,也不向任何人集资。

  钱怎么来?我们确认了三个造血项目,一是定制德酒,二是商学院培训,三是会议会展项目。这三类项目结算即时,没有冲撞性的利益,有利于七手八脚的加力。同时,这几个商务项目,又推广宣传扩张了德商汇,有一石多鸟之功效

  社群模式是人与人新的关系模式,和商协会不一样。商协会是民间行业有组织的纽带,而社群模式是跨界各业人士合作的平台,凝聚力差,没有规章约束,核心人士沒有劳务酬报,很容易散伙。山西德商汇联盟釆取了相应的办法,将合作平台分成多个活力小平台,除搭建部分市县德商汇,还形成了民间文化方面的"德美荟“,德美荟整合了一大批太极、瑜珈、旗袍表演等情怀德友。艺术界德友组成的“德商汇艺术团”,爱好书画的德友“德友书画院”等平台。这些平台内外交流不断,活跃自己的生活,交了朋友,还不间断举行爱心公益活动。对和谐社会,倡导正能量理念发挥作用

  山西德商汇商学院,是最有活力的一种培训方式。中小微企业和创业人,平时工作很忙。培训就选择在周日进行。商学院的培训,采取的是案例式、分享式、会诊式教学。师资精良。虽然是30人左右的小班,但所聘老师都是“德商汇专家团”的成员,都是省内各业的顶级专家,特别注重实践经历。带着老师,培训班游走于各企业,现场示学,现场分享交流,比在课堂朝气活力,知识面穿越性强,大家的理念破茧出壳,收益丰硕

  一年的走的不易,创新比墨守成规难度大。德商汇在构造新型的社交关系模式,这是没有先例的探索,走出一条新路,不是任何聪明人设计的,是朝着模糊方向摸爬滚打的。这中间的困惑委屈,怨艾,泪水是不断的,做任何事业,不付出代价是不可能的。但今天回头看,一年的过去已成了丰富多彩故事

  德友们也不断在适应着。德商汇的社群模式,做一件事,永远齐不了活儿是魔咒参差不齐的理念,行为人的差距,不是喊一个“德”口号步调一致的。

  无论怎么说,德商汇具有的内涵力量,正日益显现出来。

  世界越发展,人类越孤独。拥抱的趋势是一定的。德商汇比寺庙内磕头的信众,多了些行动力,既帮助了自己,又帮助了别人。温暖的家,只有大家动手才是德商汇。

  虽然走的很累,我们会一直坚持走下去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