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世界杯开幕,是什么让世界上最出色的球员有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世界杯开幕,是什么让世界上最出色的球员有力?

2018-06-14 08:03:06 作者:约瑟的家 来源:约瑟的家v 阅读:载入中…

世界杯开幕,是什么让世界上最出色的球员有力?

  前面的话

  Rainbow Bridge

  今天,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正式拉开帷幕。当下这个世界,能够调动最大多数人忘我激情的,恐怕只剩下这项赛事了,连战争都不会,这是恐怖主义分子猖獗的重要基础。越来越先进科技和越来越封闭的个人,使得英雄永远历史和他乡。足球场就是他乡之一。但是,一颗灵魂真的能被那彻夜不眠的绿茵场激发出英雄般的热情吗?显然不!但愿今天的世界足球先生卡卡能成为一个榜样

  如果让我选出现在世界上最出色的三名球员的话,1、卡卡,2、梅西,3、C罗。

  ——阿根廷主帅马拉多纳

  2:1,随着主裁判终场哨音响起,巴西与荷兰的对决进入冰火两重天。那一刹那,中央电视台只给了巴西队一个人特写:他用双手捋起了自己头发泪水悄然滑落。

  他,就是卡卡(KAKA),一个在伤痛中带病上场一路微笑得象个邻家大男孩一样的“80后”,在四年一度今年的“男性大戏”足球世界杯里,完成三次助攻。

  在事后接受采访时,卡卡没有抱怨、没有指责,表示“只有向巴西球迷道歉”,这赢得了所有球迷出乎意外一致尊敬,他们不吝赞美,称许这个许多人口中“完美男人”。有球迷一致对着他的背影说:“别了,寂寞的好男人”。

  绝不仅仅是因为他“风一般来去自如”的突破优雅的战姿,甚至,夸张一点讲,这些尊重和足球无关,或者说有一点点关系,就一点点。在被绯闻乃至丑闻充斥的足球世界,却令极尽挑剔揭黑之能事的媒体大失所望的卡卡,最爱好事情是:阅读圣经》、祷告和去教堂

  更让这些媒体乃至他身边的一些球员大跌眼镜的是,23岁结婚之前他一直按照《圣经》教导坚持拒绝婚前性行为,并于今年为一家NGO代言举起牌子说“REAL MAN DON’T BUY GIRLS”(真男人不嫖娼)。这一举动世风日下时代里,乍一进入世人眼中时,被很多人认为是网络恶搞。

  “起初以为这个老实正直孩子被网络戏弄了”,有人说,但是,没有。相反,他很清醒,用自己的行动来向这个世界证明什么才是真正的男人:不是发达的胸肌,他甚至有些瘦小;不是挥舞的拳头和谩骂中乱飞的唾沫星子,他甚至在被误判红牌罚下的时候一脸纯洁的微笑。

  当然,更不是当前世界越来越多以男性娇媚脸蛋来获取女性宠爱的行为。相反,他在自己的工作上有着无比的战斗力和一颗用以征服的狂野的心!

  很多人相信,如果正常,卡卡变装女性同样漂亮无比,可以击败时下无数让人难以理解却越来越多的“伪娘”。但是,帅气阳光的卡卡即便有着最美丽优雅的微笑,却是用来证明真男人的,并且,绝对地,这个微笑只属于真男人。

  他用自己“I BELONG TO JESUS”(我属于耶稣)的宣告,向全世界明了自己的力量之源:上帝。这是一个关于生命的宣告,非常严肃,哪怕是出现在浮躁的足球场,因此,写有这一宣告的球衣被巴西总统收藏

  一切,关于卡卡,华丽的,抑或阴霾乌云下的,他狂野地霸占着脚下的一方运动场,却谦卑地总是安卧在自己的卧室阅读与神对话,把自己的一切完全献给耶稣,当然,更重要的是生命和灵魂

  那么,让我们去“DISCOVERING THE SECRET OF A MAN’S SOUL”(探寻一个男人灵魂中的秘密),去看一看一颗狂野的心又是如何支配着一个男人有着如此单纯的微笑和恬淡生活的。

  相关

  阅读

  ❒ 真男人永远不苟且

  ❒ 教会需要生气的男人

  ❒ 一个属于男人的城市

  很庆幸在今年世界杯之前阅读了这本《WILD AT HEART》(我心狂野),他对男人灵魂深处的探寻让我可以轻松找到卡卡成为一个世界完美男人榜样的秘密。这本书由美国科罗拉多州泉水市“蒙赎之心”事工的创办人兼负责人约翰-艾杰奇(John Eldredge)撰就。

  作者一再把男人拉回到先祖亚当生存的场所——完全自然乃至蛮荒之地。并称男人内心深处本能渴望是一支枪、一个战场。而关键词是冒险,“冒险——连带不可避免危险与蛮荒——正是写在男人心灵深处向往”。

  他写道:“男性的心需要的地方不是预先准备好的、组合妥的、低脂的、上锁的、有特权的、联机的或是可微波的地方,而是一个没有截止日期移动电话会议的地方,是为心灵预备的空地——地理空间正好对应我们的心灵地理”。

  要理解这段话?OK!去阅读《圣经》,体验一把与摩西共旅出埃及之路并与上帝摔跤惊心动魄吧!或者与耶稣一道,到旷野里去!

  或者,很简单,和我们身边的大男孩卡卡一样,迎接上帝入住在灵魂深处,支配并引导自己用狂野地心去奋斗、拼抢、征服。而绝不仅仅是苦苦地为着生存卖命,让污浊办公室空气人际之间的是是非非充满脑袋,为着这个世界所告诉你的“成功者=富翁”的逻辑梦想,为保险柜里更多的金钱而舍弃了自己的生命和灵魂。

  当然,更不是说认识了上帝就要躲在教堂角落里那个避风港静止不动,拒绝金钱。卡卡这样做了吗?NO!显然,上帝为爱他的孩子们预备的完全超乎想象!因此,放开你狂野的心来相信上帝,并让他完全做主,开始一场人生冒险之旅吧!

  如何做?别急。我们再打开《我心狂野》第九章吧!看看《制敌之道》,首先我们要保持与神沟通顺畅,书中引用章伯斯(Oswald Chambers)的话:“有时并没有什么特别要顺服的,唯一要做的就是,维持与基督耶稣之间的沟通畅通,确定没有任何拦阻。”

  其次,要握紧真理。作者带领我们回顾那个绝对和男人有关电影勇敢的心》中的华莱士,“绝不站错阵线”,要坚定地和上帝一道,遵行他的道。另外,他说:“只要我们与上帝同行,我们就无须惧怕!”这一点,作者可没有瞎说,上帝有温柔有力的应许 “在爱里没有惧怕”。

  然后,作者的主题“揭穿”了“世界足球先生”卡卡的“秘密”:灵修生活。他告诉我们“重点是:想办法帮助回归到我的心和上帝的心”。

  现在知道卡卡为何令人费解地从狂野的绿色草坪上回到卧室安享《圣经》了吧?因为他不是在读一本书而已,他在享受与神对话的美妙,安享灵修生活的幸福,回归到神的怀抱里去。试想,一颗狂野的心温顺在一个充满温暖圣洁之爱的怀抱里,慢慢停止狂跳,伤痛?红牌?输球?……已经完全抛给了这个世界。而神已帮他胜过世界,揽他入怀了。

  忘了告诉你,《我心狂野》在书皮上宣告:“男人要活出男人的样子!”这宣言真是让人热血沸腾!那就捧起它,来一场狂野之旅吧!

  更多阅读

✟ 你我并非真自由——重温经典电影《勇敢的心》✟ 2016年,我拒绝沉默——葛福临启动邦国复苏之旅✟ 孩子,世上无人有权判断你们生命的答卷 | 高考日✟ 当12岁男孩在马术表演中摔下马背之后

  阅读往期内容请点击“阅读原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