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钱是渣男的照妖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钱是渣男的照妖镜

2022-04-22 03:34:14 作者:mini暴风雪 来源:翠脆生生 阅读:载入中…

钱是渣男的照妖镜

  故事里写人生点击关注可弹出隐藏图片 01凌飘然被高中同学拉进了班级群,群里很是活跃了几天,大家各种叙旧和互加好友。凌飘然也被几个很久不联系的女同学加了。

  凌飘然翻看群成员名片,大部分不知道是谁,当看到晨哥这个名字时,她点开看了半天。

  她确定,这就是李晓晨。犹豫再三,她点击添加到通讯录,验证消息里她写到:我是飘然,一直觉得欠你一句对不起……

  凌飘然第二天才收到验证回复,自然是通过。李晓晨很兴奋,他噼里啪啦打了一串字,天哪!竟然联系到你! 你好吗?现在在哪里?做什么?我的手机号码是158××××××××你手机号码多少,我打给你!

  凌飘然一一回复了,唯独手机号码没给。她觉得自己只是想跟他网上聊聊天。可是李晓晨却说,怎么手机号都不给留一个,几年不见这么防备我。

  凌飘然心软,给了他。

  李晓晨问她为什么要对不起?凌飘然却想他不觉得啊,那太好了……

2

  是的,李晓晨是凌飘然的初恋。

  凌飘然说欠他一句对不起,一来是因为当年凌飘然和他谈恋爱时,总觉他得有点拿不出手。别看李晓晨名字和李晨相近,但长相相差甚远,于是连要好的闺蜜都不知道。

  二来高二凌飘然转学了,开始两人还写信互诉衷肠,相约考同一所大学,但她很快交了新的男朋友。不知道怎么告诉李晓晨,凌飘然选择了不再回信,假装没有这个人。

  连续几封信没有得到回音,李晓晨也不再写信。从此两人断了联系,这一别就是10年。

  凌飘然加李晓晨为好友,真的只是想了了自己当初那点不告而别的遗憾。但不可否认,她确实觉得交过的几个男朋友里,李晓晨是最温柔的一个。高一的女生,神经质,情绪化,李晓晨从来不急总是温温软软地赔着好话。

  那时年纪还小,两人的交往也不过拉过手,抱过,唯一一次吻,凌飘然还觉得湿乎乎好恶心。

  回忆过去,这也就是初恋的全部感受和记忆了。

3

  两人在微信上聊的火热,大多是回忆班里趣事,聊同学糗事。聊着聊着,近况说的越来越多,李晓晨还在当初上高中的那座城,那是他的家乡。凌飘然在省城上大学,毕业后就留在那里工作。

  两个人在微信里了解了很多,李晓晨展示了凌飘然不知道的很多面。他谈吐幽默,常常逗得飘然笑出声来,也很体贴,在察觉到凌飘然的情绪失落的时候,总是适时送上关心。

  那几天凌飘然很开心,随时随地、走路坐车她都拿着手机不停的发微信。

  微信发着发着,语气暧昧起来,字里行间连标点都透出恋爱的味道。

  李晓晨小心翼翼地问飘然是单身吗?

  飘然说:我还没结婚呢。你呢?

  李晓晨回答,有女朋友,住在一起,跟结婚没区别。

  李晓晨说我来看你吧!

  凌飘然说,不用了吧。

  李晓晨说,要的要的,那么久没见你了,真的很想你呢!

  于是两人约好了时间,凌飘然也认真地为他定好了酒店,准备好好尽地主之谊。

  李晓晨来了,凌飘然在车站接他。

  他一下车,飘然一下子就失望了,手机上那个幽默暖心的男人身高180,帅气如李晨,眼前这个人,矮小精瘦三角眼实在看不出来哪里帅。

  都是成年人,也不至于挂在脸上。飘然尽职尽责带着李晓晨逛起来她这座城的景点,挑选好吃的小吃店,陪着李晓晨玩了整整两天。

  第三天中午,吃完饭,凌飘然送李晓晨回酒店,晚上就要离开了。李晓晨邀请她坐坐聊聊,凌飘然愉快地坐下了。

  不知谁的胳膊先碰了谁,两人才发现距离好近,同时猛地一抬身子,头又碰到一起,凌飘然闭着眼哎呦,心跳陡然加快,因为李晓晨的吻已经不管不顾的落下来。

  凌飘然心跳快的像擂鼓,心里说不行不行,身体却很诚实的告诉自己很喜欢这样的感觉,她想反正就走了也就这一次,她放纵自己顺应了自己的身体。

  做完了,除了喘息和心跳,再没有人说话了。

  凌飘然有点享受有点怕。

4

  上过床的男女关系立马不一样起来。

  李晓晨立即做了凌飘然的男朋友,他换了家五星级的酒店,体贴地陪在凌飘然身边,买衣服买礼物。

  凌飘然很紧张也很刺激,毕竟自己好像是个不太光彩的角色。

  虽然知道李晓晨的女朋友不在这个城市,凌飘然还是不敢出门。

  这正中李晓晨下怀,不出门正好。偷情的男女,除了床上,哪里都不去才好。

  缠绵了几天,李晓晨回去了,他依然通过微信和凌飘然谈恋爱。不见他的人,凌飘然觉得更自在,她和手机上180的完美男友每天打情骂俏,好不快意。

  李晓晨有空就来找飘然,距离不远,他开车来。

  每次见面,飘然都需要花3分钟转化180男友变成到165男友的现实。但她依然无法拒绝李晓晨的玫瑰、礼物和情话。当然,还有李晨的宝马和五星级的酒店。

  李晓晨也数次说要去凌飘然家里,都被凌飘然以和别人合租为由拒绝了。

  凌飘然不想让李晓晨看见自己寒酸的一居室。

  凌飘然觉得自己遇到了真爱,李晓晨人长得不咋地,可是多金又体贴,也不失是一个好的结婚对象。

  女人动了心思,就是行动派,再说,凌飘然也不想做小三。

  于是在两人相处差不多有七八个月的时候,凌飘然问李晓晨,我去你那里找个工作吧,小城压力小,咱们也近一些。

  李晓晨很诚实,他沉默片刻说,再等等,毕竟我和女朋友相处几年,总要跟她温和地分手。他很真诚的看着凌飘然的眼睛,说,和她分开,我要补偿她的,这点你能理解吗?

  凌飘然只觉得这男人除了长得矮点,心胸宽广,还懂得情调,真是难以抗拒。

5

  凌飘然再次问起李晓晨,李晓晨还是很真诚,他痛苦地说,为什么没有早点再遇到你!宝贝你再等等,我爱你,但是和她一起多年,总不能事情做得太难看。

  好吧,凌飘然已经有点没耐心等了。没有结婚,分个手有这么难吗?

  凌飘然把自己的事告诉了闺蜜,闺蜜刚刚怀孕,说那假装怀孕催催他吧。

  闺蜜把自己的验孕棒借给飘然,飘然想来想去没有好办法,手拿验孕棒拍了张照片发给了李晓晨。

  那边很久没说话,久到飘然都快忘了此事时。李晓晨发过来一段文字。

  我下午一直再忙,宝贝你怀孕啦!这感觉真奇妙啊!好想摸摸你肚子哦!

  凌飘然很满意这态度,她秒回,那咱们啥时候结婚啊!肚子大了没法穿婚纱呢!

  李晓晨说,好!我今晚就跟她说哈!

  这句话说完,整整三天,凌飘然都没有接到李晓晨的消息。她不敢发信息,怕李晓晨正和女友在一起。 她半夜发过去一堆乱码,假装发错。清晨收到李晓晨的回复。就两个字:没事。

  又是三天过去了,李晓晨发短信给凌飘然,飘然,我最近经济紧张,和她分手她要巨额分手费,事情很麻烦。要不,你把孩子打掉,我们以后再生?

  凌飘然冷笑,回复,不要!

  李晓晨没有再说话。

  第二天,李晓晨再次发短信给凌飘然,宝贝,我借了些钱,凑给她,还差5万,你借给我吧,我周转过来就加倍给你,我这个人都给你,好吗?

  凌飘然又冷笑,但她回复:好啊,你等等,我明天给你转。

6

  凌飘然当然没有借钱给他。凌飘然渴望爱情,但还没有蠢到如此地步。

  当初凌飘然很奇怪李晓晨的工作,他永远在线,来看她的时间也很随意。他说,我自己创业啊!自由!然后就含糊其辞打岔过去了。

  凌飘然想再问,常常被他堵住了嘴,然后忘了此事。

  她就留了心眼。高中同学群里悄悄找到和李晓晨一个城市的刘蔷,让她帮忙打听下。小城市打听个人很简单,刘蔷说,李晓晨找了个当地的拆迁户女儿,坐拥上千万,辞了工作在家吃软饭。

  凌飘然心凉了一大截。李晓晨再来时,晚上熟睡时她偷偷起来,打开李晓晨的钱包,一张结婚证照片赫然夹在钱包里,还有一张小小的钱包婚纱照,李晓晨笑的灿烂无比,和跟她说情话时毫无二致。

  原来,李晓晨不但没分手还结婚了!

  李晓晨家境不好,高中毕业后考上个大专,谈了无数女朋友,胜在巧舌如簧,女朋友个个姿色不差。去年找到一个拆迁户女儿,有钱,李晓晨被拿的死死的。天天花着女朋友家的钱,在外面花天酒地。

  凌飘然正思考如何跟他分手,谁知李晓晨自己撞上门来。老婆不给钱了找女朋友要,凌飘然用脚趾头也想得到这钱肯定有去无回。骗了色总不能也被骗了财,凌飘然准备揭穿渣男的嘴脸。

  凌飘然说,对不起啊,我没有那么多钱。

  果然不出所料,李晓晨第一次在微信上冷冷地说,一点诚意没有,还想跟我在一起。我跟朋友们借钱为了和你在一起,倒是当事人不努力!孩子你自己看着办吧,我是没办法了。

  凌飘然回:呵呵,没钱还是找你媳妇要吧。

  李晓晨一个电话打过来,温柔幽默的嘴脸全部消失不见,他嘲弄地说!既然你知道了我也懒得装了,交了那么多女朋友,就你没睡过,找你补上欠我那一炮……

  凌飘然不等他说完,尖叫一声挂了电话!

  她流着眼泪删除了李晓晨所有的联系方式,错把渣男当真爱,苦水也只能自己吞下肚。

  公众号简介

  翠脆生生:中年美少女一枚,现居银川。

  出版《两个人的江湖》《我们忘了,爱在婚前》等书,新书《美好的人,都不会孤独终老》《把平凡的日子过得像诗一样》新鲜上市,各大网站和书店均有销售,其他文字散见报纸及杂志!

  类属微信公众号

  情感类:翠脆生生,ID(ilovecui2015)

  欢迎搜索关注!

  新浪微博@翠脆生生

  转载时加以上资料,视为授权!

  公众号欢迎投稿到20215508@qq.com

  具体投稿细则以及稿费事宜请进入公众号后在自定义菜单里点击页面下角的投稿相关即可获知。投稿若有打赏,都归作者所有,版权亦然。点击率达到标准,我这边还有稿酬奉上。期待朋友们的稿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钱是渣男的照妖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