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卡玛陪你走过生命的千山万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让卡玛陪你走过生命的千山万水

2018-06-14 12:15:57 作者:卡玛 阅读:载入中…

让卡玛陪你走过生命的千山万水

  新书出版,不日就会面市。

  这是朋友沈睿给我写的序——

  卡玛要我给她的新书写序,我立刻答应了,因为我是真心喜爱卡玛这个人百分之百喜欢卡玛写的和说的一切,我非常乐意把她的文字思想传达开来,让每个人都听到看到。

  卡玛的职业婚姻家庭咨询,她的咨询风格和她本人一样通透、悲悯、务实,很多人在她的帮助下,活得更美好,过得更明白,懂了自己,也懂了他人。

  成为卡玛的读者大概从五六年前就开始了,这五六年来,看卡玛成为我阅读的一部分,以致我形成习惯,当有人问我他们的感情问题,我第一做的事就是推荐他们去看卡玛。有的时候,为了回答某个人,我就在卡玛的微信公众号里看那些我已经阅读过的文章,从卡玛的文章中再次汲取智慧,以此回答。

  卡玛写的文章很好看。好看,是她的文字,清晰清脆干净。看着是一种享受,一种心灵快乐,因为智慧点亮了那些让你耳清目明的文字,看得你不停地点头,犹如是听一个知心朋友说话,句句说到了你的心里。卡玛是个作家,是个好作家,好的作家的特质之一就是文字好看,卡玛的文字不造作,不装文雅,不故弄玄虚,她的文字生动,活灵灵的,又很幽默

  卡玛的声音也很好听。好听,是卡玛的视角有外行人看不懂内行人赞美的视角,这个视角也非常独特中国现在的婚姻感情咨询专家也有一批了,如卡玛这样的有智慧也有爱心,有独特的立场也有洞见的还是罕见。听卡玛的,你的生活会换一种活法,你会活出自我,也能活出为他人的光芒。卡玛的声音代表的是一种深切关怀理解人的处境睿智,是真、善、美的声音。

  作为一名婚姻家庭咨询师,卡玛是一位出色的两性关系方面的专家,她从不宣传,但是咨询量饱和——都是来找她做过咨询的来访者口口相传,包括我这样一个有丰富生活经历比卡玛年长很多的女性,也常常倾听卡玛,并十分赞同卡玛的建议,很多建议让我出乎意料耳目一新获益匪浅。我曾经问卡玛:你这么年轻,你是怎么学习怎样处理感情问题的?卡玛答:“我喜欢观察人,我对人性感兴趣!”

  生活里哪个人没有感情中的困惑?无论男女。阅读卡玛的分析,你会感到那些困惑被解析得清清楚楚,让人有茅塞顿开之感,你开始认识自己,也开始懂得你生活中的人。卡玛的独到之处在于她对人性深刻的观察,往往一针见血、洞穿真相。即使你不认识她,你阅读她,也会觉得她早就知道你的处境,并给你一个不同反响的回答——这个回答肯定是你周围的人给予不出来的,也不是那些心灵鸡汤浇灌出来的,而是关于你的问题的有效而独特的回答,很多时候这个回答挑战你的思维惯性,让你别开洞天。

  卡玛给你力量,如果你不了解自己到底要什么——很多给她写信的人谈的问题都是自己也不知道要什么,卡玛帮他们分析他们在要什么; 如果你在一个关系里软弱无所适从——很多请求帮助的人感到没有足够勇气挣脱层层的羁绊,卡玛给你出主意怎样获得勇气,走进新的天地; 如果你已经打算走出去却还在犹豫——很多人渴望从卡玛那里得到信心,她是那个能给予你信心的人,卡玛从不“鸡汤”,她只谈实用方式方法,在种种方式方法里,卡玛的话有强大的赋权意义——帮助你懂得自己的权利,帮助你发挥你的权力

  我曾经把卡玛比作美国最著名的感情咨询专家“亲爱的艾比”(Dear Abby)。这是在美国家喻户晓情感与生活方式咨询专栏,全美四百多家报纸每天同时发布。作家艾比通过这个专栏给读者写回信,回答人们的感情困惑,美国的男女们——上两代人,他们很幸运地是读着这个专栏长大的,他们有情感专家帮他们理解、安慰解决生活中的烦恼创伤苦痛……现在的美国,“亲爱的艾比”这个专栏仍在继续,写作者是艾比的女儿,美国的新一代人也仍然每天都在给艾比写信,寻找帮助。

  如“亲爱的艾比”一样,卡玛是中国这个时代产物——时代产生了卡玛这样专门研究婚姻以及亲密关系的专家。时代变化激烈让很多人面对多种可能茫然无措,卡玛应运而生,成为你生命前行导师,她帮助你在感情上做出选择,帮助你成长为一个更为自觉,更有自我意识的人。事实上,卡玛比“亲爱的艾比”更好看,更深入,更具有心理和思想的深度。卡玛的人道主义立场、卡玛的女性主义出发点,卡玛发自内心善意娓娓道来思考,帮助人们看清婚姻或亲密关系中矛盾与困惑,清理自己的思绪,理解自己的需求,获得力量,调整关系,过更好更美的生活。——听卡玛的话,让卡玛陪你走过生命的千山万水,你的生命会焕发出你根本没有想过的光芒,这光芒照亮你,也会照亮你身边的人。

  2017/11/26

  卡玛婚恋咨询(收费)预约邮箱:kama2112@126.com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