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苍蝇搬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苍蝇搬家

2018-06-14 20:08:3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苍蝇搬家

  苍蝇搬家

  文/赵元波

  一只苍蝇看见一只蜜蜂采了花蜜正急匆匆地往家赶,就把蜜蜂拦了下来,要蜜蜂评评理,凭啥自己人类列为“四害之首”,用苍蝇拍打,用灭害灵灭,粘蝇板粘,欲置之死地而后快,斩尽杀绝才满意,人类真是太狠了!我就想把家搬到别出去,离人类远远地,那才好呢!

  蜜蜂说:你误解人类了,其实人类并没有你想象得那么可。就拿我们蜜蜂来说吧,人类就对我们就很好,给我们建盖房子,冬天我们没有食物过冬的时候,还给我们红糖水吃呢,为了能让我们采集更多的花粉,还把会专门把我们搬运到花多的地方去呢!人类对我们可是关爱有加,无微不至,我们呢,也就非常乐意把蜂蜜送给人类品尝。

  苍蝇愤愤不平地说:“我们也是一条命,如果没有我们苍蝇,光有你们蜜蜂的话,人类中的很多果树,在你们忙不过来的时候,还不是要靠我们替果树授粉的。人类呀,只看到了我们的不足,却没有看到我们的优点,这家,我是搬定了,让人类也尝尝果树光开花,没有我们苍蝇授粉,也不会结果或是少结果的后果。”

  蜜蜂听苍蝇说得不无道理,就劝苍蝇说:“家就没有必要搬了,你在这里,只要肯讲究卫生,不传播疾病,一心想着替果树授粉,人类是会欢迎你的。否则的话,你就是搬到任何地方,人类都会驱逐你的。”

  苍蝇听了蜜蜂的这一番话,叹了一口气,再也不想搬家了。

  检点自己的行为反思自己的做法,否则的话,到哪里你都不会受欢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苍蝇搬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