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杨超越,你退赛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杨超越,你退赛吧!”

2018-06-14 22:00:32 作者:菲姐 阅读:载入中…

“杨超越,你退赛吧!”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日记本

  后台回复晚安,送你一张特别推送

  1

  上周末,杨超越又上了热搜。 

  事情起因是《创造101》第三次公演,杨超越因为自己表现不好,事后想要弥补,就在表演结束后在台上一边哭一边清唱自己唱不好的那部分结果演变成一个车祸现场。 

  我看完整视频感觉耳朵都要炸了,杨超越根本没有一句唱在调上。 

  而台下的老师们都似乎被杨超越的这份“心意”所打动,Ella和胡彦斌直接就红了眼睛,说,好感动好心疼。 

  不知道是不是评委老师对“感动”的理解偏差,我反而觉得可笑。 

  毫不夸张地说,节目播出了8期,杨超越几乎是从第一期哭过来的。 

  首轮分级考核,杨超越还没开始表演就在后台哭了起来,上台介绍自己的时候,说起自己的“心酸经历又哽咽想哭; 

  练习主题舞蹈的时候,因为自己底子差,跟不上同伴步伐,感觉压力大,蹲在角落里哭泣,队友催促她起来练习,她说先哭完再跳; 

  主题曲考核前一天早上,不想起床上课训练室友喊她,她执意要睡觉,又在宿舍放声大哭; 

  第二期重新评级考试,自己一边跳一边瞄旁边的对手动作还是频频出错,结果表演结束后就跑到一边嚎啕大哭,说自己害怕; 

  杨超越大概是《创造101》里面最受质疑的选手,既没有实力又不肯努力,偏偏人气还很高,所以面对这些扑面而来质疑声,杨超越不是用努力的苦练来让否定她的人闭嘴,而是嚣张地说自己的名次都是粉丝给投的,她不怕质疑,可是说不到几句又开始抽泣。

  她简直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巨婴,遇到困难就想着退缩,动不动就委屈哭泣,指望着用眼泪获得别人的同情和怜惜,逼着大家退让心疼。 

  她真的很努力,努力在哭。 

  杨超越几乎是在消费她前期攒下来的路人缘。或许她有努力去追上伙伴的步伐吧,但是唱歌是需要天赋的,你既然要成为唱跳偶像,你就要具备这方面优势。你既没有天赋还不肯付出辛苦,那我只能说,杨超越,你可能真的不适合这个行业。 

  2

  其实我从杨超越身上还看到了我们很多人在现实生活中影子。 

  记得以前上学的时候经常会被问到一个问题,你长大后想做什么? 

  那时候每个人都很天真,光想着以后当科学家画家明星作家……随着年纪增长,我们的想法却越来越实际。我们想赚大钱,去过上自己想要的物质生活。 

  可是后来你发现这一点也不容易,很可能你花费了很多时间精力去专注于你的工作,都比不上别人用同等时间换来的回报。 

  你开始陷入自我怀疑,觉得理想的生活还是距离自己太远。但是你有没有想过,你可能是努力的方向不对。 

  这就好比你在电梯上逆行,需要付出2倍甚至更多的力气去抗衡电梯的速度,才有可能抵达终点。可是如果你顺着电梯的方向走,你可以毫不费力地到达。 

  我有个做程序员朋友,他在一家IT公司待了整整7年时间,一直是公司的勤奋C位,所以这么多年下来,工资比刚进去的时候翻了几倍。可是因为他当初主攻的不是热门程序语言,在公司除了完成基础工作,他在技能方面并没有获得很大的提升。 

  逼近30岁大关的他,已经碰到了这个行业的“天花板”,晋升之路只会越来越窄。 

  他深思熟虑了很久,最后选择离开公司,自己跳出来组建团队电商。仅仅2年时间,他赚到了人生的第一笔财富。 

  朋友说,他终于找到了自己真正适合并想要去坚持事业。 

  有时候就是这样,你只有在正确道路上,才能顺利抵达成功彼岸。 

  方向,远比努力更重要。 

  3

  如果当初朋友没有毅然决然地离开公司,可能也不会有今天的成绩,不外乎就是碌碌无为过上平庸一生。 

  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那些成功的人不仅仅努力,而且还很“聪明”。 

  我说的“聪明”不是智力上的先天优势,而是思维方式差异。 

  就好比如说一辆100万的车,大部分人的思维是我有多少存款可以买得起一辆车,而精明人的思维是我手头上有多少钱,我还差多少钱,我又能凑到多少钱,这中间会出现什么障碍,我能通过什么方式去突破这些障碍。 

  这两种思维的差异就会导致不同的结果,一部分人觉得困难系数太大而放弃这个念头,而精明人却会想尽办法实现这些想法。 

  投资也是如此。我身边有很多月光族,本身赚的不多,花的也不少,信用卡开了好几张。他们不仅没有存款,更不会有存钱的想法。

  有些人甚至觉得每个月存起来几百块的小钱根本就是杯水车薪,换不了房子换不了车。然而聪明人却会一点一点地把每个月的工资拿出一部分来存到理财账户里,半年甚至一年就能拿到翻倍的收益。比如红杉财富,这是人人都适用的理财平台200元起投,满24小时就能赚到收益,随时存取,不需要支付手续费,提现1分钟内就能到账。现在注册红杉财富还可以领取18元现金,坚持每日签到还可以额外领到2元奖励邀请好友一起开户还有2%的佣金可拿,轻松就把零花钱赚到手! 

  赶紧扫码下载红杉财富,一起赚收益! 

  苹果手机下载完成之后,打开手机设置-通用-设备管理扫描文件添加信任即可。

  红杉财富,让每一份信赖有价值。 

  广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