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夏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夏荫

2018-06-15 05:15:06 作者:黎荔 阅读:载入中…

夏荫

  夏荫

  黎荔

  夏日炎炎夏正浓,无云的晴空耀眼光线,从清晨到夜晚、空气中充斥的让人汗流不止的火热……每到这个时节,只想躲在浓荫蔽日的大树下,满眼苍翠的绿,深深呼吸,让身心舒展开来。

  沧桑梧桐树繁密了枝头,将交大校园掩映在一片葱郁的绿色里。这时节最喜欢在林荫道上,慢慢地不停徘徊。抬头望天,左右次第参差交错的繁密枝叶,像是谁在蓝天下搭起了高高的绿色穹庐,有的还像拖着绮丽长尾飞过的凤凰鸟。低头看,满地绿荫,筛下来的点点阳光,斑斓跳跃。觉得自己也像音符一样树荫和阳光间行走跳跃。

  夏日荫浓,气流清凉,那纯净飘渺感觉让人悸动眷恋,总想在这荫庇中多呆一会儿。坐在树荫下,铺一张小垫子,读闲书,吃冰棒,一口一口小心地咬,看地上的蚂蚁,树上的小虫,发现高高的树杈上,藏着一窝麻雀。如果太阳往西赶去了,树荫挪了地方,便赶紧收拾东西,紧追着那片阴凉

  想起赫尔曼·黑塞说过,树木是神物,谁能同它们交谈,谁能倾听它们的语言,谁就能获得真理。它们不宣讲学说,不注意细枝末节,只宣讲生命原始法则。我确实没有听懂树们在说什么,也许它们只是在唱一首无词的歌,哗啦哗啦,对着阳光和人们的屋瓦窗棂歌唱盛大的夏日,歌唱湛蓝的天和洁白的云。听不懂不要紧,我只知道树们愿意荫蔽我,无论是浓荫匝地如梧桐国槐,还是秀气单薄柳树樱花,如擎华盖,风穿叶隙,它们窃窃私语,与我共度这天籁般的纯净时光

  夏日光慷慨草木竭力生发,稍不留心,它们就长了一天一地。春有花,夏有荫,秋有实,冬有雪。在夏天,即使骄阳灿烂,只要有大片绿色的庇护,阳光就会格外温柔,丝毫没有烧灼感,反而可以清晰感知各种颜色的纯澈,明净

  一方夏荫,盛满人间清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夏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