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夏天的大人们》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夏天的大人们》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2018-08-23 03:26: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夏天的大人们》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夏天的大人们》是一部由中岛哲也执导,日高圭智 / 菜木のり子 / 石川真希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夏天的大人们》影评(一):夏日消遣

  比昨天闷热的下午,邂逅一部有奇趣的片子。对我来说,片子流淌的每一秒都是美好。BGM真棒~

  我的现在,你的曾经,在我们不断成长发生事情,有一些注定是永远都不会被忘记的,不管你长到多大年纪小时候听的鬼故事、做的噩梦成功失败、被同班同学欺负、有人跟你说喜欢你、第一次被人偷偷亲吻自己偷偷做的每一件不符合自己三观的事情,这一些,都会在某一时刻突然提出来提醒你,曾经,你是这样的。

  好在,平安地长大了,即使留下了很多遗憾,没让自己的人生往预想的方向发展、很多想学的没学会、很多想要的没得到,却意外地觉得即使是这样平淡童年青春,也并没有什么缺憾

  《夏天的大人们》影评(二):夏天啊,请实现我们的渺小心愿~~

  田中高说:

  「希望在暑假我可以长高3厘米....」

  「希望友子的oppai可以变大一点....」

  「……」

  我说:

  「希望学会游泳....」

  「希望每天都能吃到冰淇林....」

  「希望跳皮筋儿的水平能够更高....」

  「希望偷偷打开电视动画片不会被妈妈发现....」

  「希望外公每天都能帮我完成日记这一大任务....」

  「希望完成绘画作业时候不再那么抓耳挠腮了....」

  「暑假永远不要结束吧!!!!」

  「……」

  失败也好,满头疑问也好,是一个个夏天使我们长成了“大人”呐~

  《夏天的大人们》影评(三):「わかんない」-「夏時間の大人たち」电影里一些对白独白

  <一>

  ―ねぇ、子供の時辛いことから逃げたら大人になってダメ人間になる?

  大人になったら子供の時のことなんて忘れちゃうよね。ねぇ?

  ―…忘れない。

  <二>

  このまま逆上がりができなかったら先生が言った辛いことから逃げ出しちゃうダメな大人になるのかな...

  <三>

  ―なんで帰り食いでいけないですか。

  ―それは…校則で禁止されているから。

  ―...全然わかんない。

  ―安野、帰り食いがいいか悪いいかって話じゃないぞ。学校で決められたルールを守れるか守れないかって話だ。将来お前が大人になれば、社会にもっと複雑で厳しいルールたくさんあるんだ。学校のルールも守れないお前に、大人になって社会のルールを守れると思うか。社会のルールを守れないダメな大人になりたいのか。

  ―……

  ―もういい…

  <四>

  ―お父ちゃん、ぼくはわかんないよ…

  ―俺だってわかんないよ。

  わかんないや… 

  <五>

  ぼくはダメな奴なんだ。立派な大人なんかなれないんだ。

  <六>

  ぼくにはよくわかんない、ぼくのことも世の中いろんなことも。

  どうして木村先生には生徒の将来がわかるんだろう。

  どうして大きいおっぱいとちっちゃいおっぱいがあるんだろう。

  どうして安野清美は帰り食いをやめないんだろう。

  どうしていじめる人といじめられる人がいるんだろう。

  どうして大人は時々子供みたいになっちゃうんだろう。

  どうして人には忘れちゃうことと忘れられないことがあるんだろう。

  どうして人はいなくなっちゃうんだろう。

  どうして涙が零れるんだろう。

  (以上均为聞き取り,若有错漏请纠正...)

  《夏天的大人们》影评(四):关于成长的夏日宿题

  日本人总是擅长表现惆怅自然人物结合的定格镜头雨声音乐的合奏,视觉听觉上让我们沉静清新忧愁氛围

  夏日里,在田中的周围发生了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父亲母亲各自感伤着过去、夏子给予的强制异性接触、电视里不间断播放的无聊电视剧……虽然这些事情都是以田中的视角描述,但都单刀直入没有过多田中的感想旁白,更多的是田中的疑问,“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夏日的事件中,男孩最有感受苦恼的是有关于翻单杠的测试,“单杠翻不过去的话,长大后会成为什么样的大人呢?”。老师刻板地施压与强调翻单杠的重要性,差点成为田中的心理阴影,好在最后通过了测试,解开了心结

  在单杠练习同时,其实还有一件烦恼——对友子的感情——也悄悄溜进这男孩思考范围。随着关于单杠测试的顺利结束,友子翻单杠失败了,这时田中第一次直接展现出了对女孩情感,就是想要安慰自己在意的受挫了的女孩。

  其中,我很感动的是可以看到孩子之间,最单纯的“喜欢”是长什么样子的。无关于外表,也就是田中对“oppai的大小”的执念,只有关于自己原始感觉,这种“喜欢”让人觉得美好。影片最后一句“希望友子的oppai能变大”,让人觉得能做个天真的孩子真好。

  《夏天的大人们》影评(五):《夏天的大人们》: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田中高是个在学校里被同学数落的小孩

  也很困扰自己的思考莫名其妙

  影片以他玩不转的单杠后翻为一个点

  逐个的描绘了童年的面面观

  插入他爸敦夫的画鬼使神差的获奖

  和他妈顺子和身体不好妈妈的惊悚相处

  只是关于田中一家平凡的一个夏天

  里面的好多场景弄的妙趣横生

  其中有很多远景和全景拍的很纯净

  比如带红色鸭舌帽穿着白色短衣短裤和一片荒芜操场

  相得益彰小桥流水

  又比如影片结尾的风吹草动

  等等......

  可以说是带动是观众走入童年时光熟悉场景必不可少

  有很多时候我觉得有种难以言状感动

  象是看小丸子那么天真的感动

  当然里面也掺杂着对政府人性冷嘲热讽

  个人评分:7.8分

  并非主观镜头而视角的代入很成功

  这也可见叙事剪接的功力所在

  《夏天的大人们》影评(六):滋滋滋的成长

  电影时长只72分钟,但我真的感觉度过了一整夏。太阳炙烤着干干的土质操场,热风掀起一卷尘土,单杠上几个小学生为了跨越自己人生的障碍,在那里苦练着,真想插把手,借给他们点窍劲儿,让他们尝尝翻过去的感觉。但,这大概体育老师那里就上升为人生必过的坎儿,你要自己翻过去。

  写生画本来是在妹妹给毁掉的基础不得已进行的重彩涂抹,只为上交作业交差,没想到得到了大奖荣誉来的就这样莫名其妙,你们的大人世界到底怎么回事儿,我可真不懂。

  那个女学生莫名其妙的就被其他女同学欺负,后来唱了卡拉ok, 估计大叔传授了混世经验,她转为可以向其他女生挥拳的人。

  更小的孩子对漫画世界和真实世界还不能够进行区分,那里的世界就是真实的,这样她们有了莫名其妙的恐惧担心

  更大一点的小姑娘,已经知道女孩儿如何进阶为女人利用自己最最鲜嫩的身体,成功的变身cover girl, 封面都能流出水儿来,吸引力逼人。

  下了几场雨,暑假也来了,小男孩希望自己能够长3cm, 她喜欢的姑娘,胸也能够长大些。这个姑娘也终于能够翻越单杠了,我猜想,她那天忘记了手上的水泡,一直翻飞到天黑,翻到妈妈来学校找她回家吃饭。

  小孩子的世界有多少会跟大人们袒露,再依恋父母兄弟姐妹的孩子,也有很多小秘密,只留给自己。

  太阳炙烤的夏天,偶尔有风,有雨,孩子们悄悄的在变化,在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