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玫瑰花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玫瑰花刺 

2018-06-15 20:30:0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玫瑰花刺 

  玫瑰花刺 

  文/赵元波

  夏天来了,一株株玫瑰长出了嫩绿的叶子,开出了粉红色的玫瑰花来,一朵朵地在风中摇曳特别艳丽,还散发出浓郁香味来吸引伙伴们呢。

  蝴蝶蜜蜂、蛾子这些玫瑰的好朋友见了,赶紧来给玫瑰传授花粉,好让它传宗接代一代代不断繁衍下去,它们在花丛翩翩起舞,穿梭往来,忙得不亦乐乎

  伴随着昆虫们的到来,一头小野猪也尾随而至,来者不善,善者不来,它看见玫瑰身上嫩绿的叶子、美丽花朵,顿时馋液大流,难得遇见这么光鲜亮丽美味佳肴,面对这秀色可餐美食,它张开嘴巴就要啃食一口,亏得玫瑰反应快,把身子一侧,赶紧躲开了野猪的血盆大口,由此才逃过了一劫。可是,老是这么躲,也不是一个办法呀,躲得了今天,躲不过明天,躲得了一时,却躲不过一世,得另想办法采取措施主动防护才是长久之计。

  思来想去,玫瑰干脆就在身上长出一个个尖刺来,有了刺,看那些贪嘴的家伙还敢不敢轻举妄动,咬一嘴的话,够你受的了。

  蝴蝶、蜜蜂再来的时候,看见玫瑰身上的尖刺,就有点想不通了,长了这么多的尖刺,敢情是要对付我们呢,转身就要离开,玫瑰赶紧拦住蝴蝶和蜜蜂说:“我长出刺来,主要是针对那些不怀好意的家伙呀。”它呀,就是要把自己最好的东西献给朋友们

  野猪再一次光临,它真的张嘴咬了一口,“哎呀,怎么会有刺呢?”打那以后,野猪再也不敢轻举妄动了,来到玫瑰面前就心有余悸

  生活中,对不同的人,应该采取不同的方式,就像玫瑰的花和刺一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玫瑰花刺 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