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五一出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五一出行

2022-05-05 19:57:44 作者:蓝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五一出行

  五一前夕,和朋友们约好了一起出去玩。

  在我们的殷切盼望下,五一终于姗姗来迟。

  许是老天爷也知道五一是个小长假,连着下了数日的雨,在五一这天终于放晴了。

  每一个日子都有其独特的意义。五一这天早上,我们来到郊外,到了葡萄酒庄的古堡玫瑰花开。

  玫瑰花开得灿烂,许多人慕名而来看玫瑰。如此一大片花海,许多人都拿着手机拍照,仿似不拍几张,实在是对不起自己来看花的这份热情。

  玫瑰花海的正前方是一座古堡,古堡是仿西洋建筑造型,它具有严密的几何型,带有外张感的穹窿和尖塔来渲染房屋的垂直力度。这是一个废弃的酒庄城堡,位于高铁的路边。

  对于我而言,见惯了平顶的中国建筑,突然在路边看见一栋白色的具有异域风情的建筑:白色的窗门,青黑的尖顶,像童话故事里的城堡,那种欣喜的心情无法言说。

  记得有天傍晚,他开车从高铁路上经过 ,夕阳余晖洒在古城堡上,那种朦胧的美给这古堡添上了一些神秘感,让人有一探究竟的欲望。

  近年来,许多地方都以花海吸引假日人们前来打卡。玫瑰花盛开在古城堡的大门前,一大片的花海,带给人以视觉上的冲击和享受。

  有人挤进密密麻麻的玫瑰花里,折断了几枝玫瑰花,却全然不管不顾,只为拍两张好看的相片。于是,原本一大片的整齐的开得如火如荼的花海,硬是被人为的踩踏出一条条小路,那些倒下去的玫瑰花还来不及哀嚎就已经香消玉殒。

  也有被做成大花篮造型的玫瑰花,被一朵朵系在花篮的格子缝里。还有摇床形状的,只需用手轻轻一推,摇床上的花就笑眯眯的凝望着你。

  拍照的人越来越多,无论是在哪个地方拍张照片,都得的等半天。因为每个人的心里都有小小的自私,镜头里只需花、美美的自己和古堡。

  所以,这时拍照也成了个技巧活。

  首先得选个好位置。其次,选个好角度聚焦看焦距凝聚的景的光线、人物的形象。最后,把人、景放进相机里,快速抢拍。

  我们几个人常常是先拍一个人的,如果觉得好,大家都拍同一个景同一个动作。

  在拍照这上面,何姐当属拍照狂魔,她不光喜欢自拍,看见好的景点,她还会热情的帮姐妹们拍。

  大刘生性慢性子,但也喜欢拍照,小刘自身条件不错,但不上相。只有我虽然其貌不扬,但特别上相,以至于经常被他条侃为:照片杀手。

  我们一路走一路拍,在玫瑰花前,在古堡下,和风牵手,和玫瑰相拥。有些玫瑰已成衰败的迹象,粉色的花瓣渐暗,代之的是褪色的焦黄。有些玫瑰已然凋谢,掉在地面,叠起自己的方阵。

  游人们是不会怜惜花朵的,她们只顾自己的相片好看不好看。对于她们来说,花开花谢本是极平常的事,就像每天吃饭睡觉一般平常 ,又有什么值得感怀的呢?

  我站在花外,面前的玫瑰花已呈倾斜的姿势,仍有不屑一顾的人继续往里走,生生将这快要窒息的花直接踩踏。花倒了,脚步继续。有些人的自私是写在脸上的,自始自终她们从不考虑花的感受,园丁的辛苦,后来者看花的心情。

  那些扛着摄影机的人,远远地拍着,他们是喜花的人。拍抖音的,直播的,在这一大片玫瑰花海里,上演了一场城市人素质的较量和比拼。

  撇过头,不想看那些花花被继续摧残。看我的姐妹们聚在花篮下,摆出不同的pose,拍出美美的相片。

  人生之乐很简单,不外乎有一二知己,三五好友,闲暇相聚,拍照游玩,品茶购物,聊聊家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五一出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