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农历五月,可怕的九毒日到了!男女禁忌!请转给更多人看看! !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农历五月,可怕的九毒日到了!男女禁忌!请转给更多人看看! !

2018-06-15 08:45:24 来源:刘素云 阅读:载入中…

农历五月,可怕的九毒日到了!男女禁忌!请转给更多人看看! !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刘素云老师

刘素云

  放下万缘,一心念佛

 

  禅义法师推荐:传到第十人就能消除五逆十恶重罪!

  近年来年天灾人祸频繁,眼看端午临近,特提前整理此文发表,望大家惠存,敬请大家慎重注意农历五月的九毒日(佛教日历上皆能查到)。

  农历五月俗称毒月

  农历五月,包括芒种、夏至两个节气,是最要注意的一个月份,农历五月俗称毒月。

  《农历五月养生》说五月初五、初六、初七、十五、十六、十七、二十五、二十六、二十七为九毒日,以及十四为天地交泰日,一共十天,夫妻禁止同房,犯者大伤元神并损寿,夭亡奇祸不测!

  这十天内,务必端容肃己,严禁杀生,行淫,否则严重伤身损气耗精元。

  君子节制嗜欲,食物清淡,减少酸味,增加苦味,益肝补肾。此时节应静养,与自然和谐平定心气。能全月不同房,对身心都有极大好处

  所以古代有习俗,五月让妇女娘家住一个月,让夫妻暂时分开,避免性生活

  其中的九毒日更要慎重。端午正是九毒日之首,也因此这一天有许多喝雄黄酒、插艾草等避邪驱毒的仪式,其中都寓有古德智慧经验的传承。

  以下是2018年农历五月份的「九毒日」及「十四天地交泰」,请千万谨慎这十天,甚至是一整个月。

  九毒日--行房纵欲不宜(农历)

  「初毒日」(6月18一20号)

  ◎农历五月初五:地腊,五帝校定生人官爵,犯者削禄夺纪,又九毒日,犯者夭亡奇祸不测,又杨公忌。

  ◎农历五月初六:九毒日,犯者夭亡奇祸不测,又雷斋日。

  ◎农历五月初七:九毒日,犯者夭亡奇祸不测。 

  「中毒日」(6月28一30号)

  ◎农历五月十五:月望,九毒日,犯者夭亡奇祸不测,又四天王巡行。

  ◎农历五月十六:九毒日,又天地元气造化万物之辰,性命相关不可犯。

  ◎农历五月十七:九毒日,犯者夭亡奇祸不测。 

  「末毒日」 ( 7月8号一7月10号)

  ◎农历五月廿五:九毒日,犯者夭亡奇祸不测,又月晦日。

  ◎农历五月廿六:九毒日,犯者夭亡奇祸不测。

  ◎农历五月廿七:九毒日,犯者夭亡奇祸不测,又斗降。

  农历五月十四:四天王巡行,夜子时为天地交泰,性命相关不可犯。

  另外,还有农历夏至、冬至这两个阴阳大转换的节气的前后三天(最好是半个月)最好也是清净独处、敦伦闲邪,因为这几天犯淫的报应也是难以想象!大家保重。

  甘露琉璃药师讲堂禅义法师温馨提示大家:宜从农历五月初一芒种节禁起,戒过一月。果能色欲撙节,自可百病消除。

  今人每多腰腿酸疼,脊肩酸麻,四肢无力,背心发热,咳嗽不止,时而头昏头痛,时而眼花眼痛,秋冬则恶寒怕风,手足发冷,春夏则喉疼目红,腹痛闭痧。正当年壮之时,乃见种种不足之症,推原其故,无不因未能节欲而来。其为病也由渐而深,由微而着,初虽所患尚小,久则酿成大病,不可不畏死而谨守于先也。

  多欲伤生,断非药饵能补,好色者恃药以恣欲,此亡身之本也。草根树皮之品,万难益髓填精,其能滋补者,不过偏阴偏阳,藉以流通气血,及气血既亏,虽药石亦无从补救。

  古云「服药百颗,不如一宵独卧」,慎无恃药可补身。

  以上是农历五月份的「九毒日」及「十四」,请千万谨慎这十天,甚至是一整个月喔。

  至于神明降生的明鉴日期,而淫污冒犯,有在瞑瞑之中被谴责还不知觉者,所以,世间有循规谨慎的人,而明里受疾病折磨早早夭折的伤害,暗中又遭削夺俸禄减少阳寿的祸殃,往往都是淫污冒犯所至,与其追悔而无法挽回.

  现恭录斋戒的日期,以及天地人的忌日,希望爱惜自身的人,都遵守它。

  阴历五月开始整整一个月,请大家在这个月里多多行善,念念善念,茹素戒淫,放生,助印! 

    戒淫得寿康  戒淫得吉庆

    戒淫得平安  戒淫得清净

    戒淫得泰祥  戒淫得光明

    请多转发,救人救己,阿弥陀佛

  尊敬的同修:

  刘素云老师学习平台正式开放讲座学习栏,请各位同修在文章底部点击阅读全文”,添加关注,回复课程查看刘老师每期开示。“课程”每两天更新一次讲师内容,更新时间为早上6点整。每日学习分享,让传统文化回归生活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关注查看刘素云老师开示视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