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全年最要紧的日子,今天起进入九毒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全年最要紧的日子,今天起进入九毒日!

2018-06-18 20:00:36 作者:菩提树 来源:百味人生 阅读:载入中…

全年最要紧的日子,今天起进入九毒日!

  今天端午,正式进入最热最湿的毒5月。

  我国民间自古就有农历五月百病泛滥,故有“毒月”之说。端午之日为九毒日之首,因此端午这天喝雄黄酒,插艾草,做灸疗等辟邪驱毒的仪式,其中都寓有古德智慧经验的传承。

  民间自古就有农历五月百病泛滥,故有“毒月”之说。中医认为,此说有一定道理,五月即是午月,五行属火,此时的阳气达到最旺,火旺至极,而此时阳气外散,内里虚弱,所以不适合再进行泄耗性的活动:吃冷饮、流大汗、房事......

  端午节是夏至的源头日,也是中医时令病“暑病”的开端,早在《内经》中就有暑病的病名、发病时令、症状描述,并认为暑病乃冬季寒邪伏藏体内,至夏而发的伏气温病。因此,端午节这天,除了要开展众多纪念伟大文学家屈原的活动,也是自古相传的“卫生节”,人们在这一天洒扫庭院,挂艾枝,悬菖蒲,饮雄黄酒,杀菌防病,避瘟驱毒,祈求健康长寿

  而这时气候湿热,容易滋生各种病菌,进一步加重疾病传播。因此,民间有“毒五月”,“端午九毒日”之说。

  端午九毒日又是怎么回事

  是说在毒五月里,有9天最毒的日子,以端午为最。「大 热     大 湿    内 里 虚」

  2018年九毒日:

  农历五月初五(6月18日)端午为首

  农历五月初五(6月18日) 九毒第1日

  初六(6月19日) 九毒第2日

  初七(6月20日) 九毒第3日

  十五(6月28日) 九毒第4日

  十六(6月29日) 九毒第5日

  十七(6月30日) 九毒第6日

  廿五(7月8日)   九毒第7日

  廿六(7月9日)   九毒第8日

  廿七(7月10日) 九毒第9日

  九毒日实际上就是位理学上的“虚”日,这九天伤身损气耗精元的日子适合修身养性,切忌做消耗性的活动:寒凉食物、流大汗、房事......

  这九天伤身损气耗精元的日子,就是古代所谓的“九毒日”。这时用艾草泡脚、沐浴,贴上一贴易灸灸艾灸贴排毒效果最佳,这几天是一年中最好的排毒养阳的时候,抓住这几个排毒日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我们怎么借助【易灸灸】

  安然度过“毒5月”呢?

  一、易灸灸贴于:中脘穴、关元穴(敲黑板推荐

  中脘穴为八会穴之腑会,也就是艾灸中脘穴补六腑,同时它也是胃的募穴,补后天脾胃功力极大!那些脾胃虚寒或者湿热的都可以灸中脘穴。

  关元穴藏者真阴真阳!各位艾友可以通过这句话认识关元穴“它是男子藏精,女子藏血之处,统摄元气之所”;主后天之本肾。

  什么叫寒毒?

  其实寒毒多发于冬季或气温骤变天气变冷,不注意保暖寒气进入体内,长期受寒气侵入形成"寒毒"。对人体影响主要在血液循环凝滞,人体温度是靠血液流动产生热量的,得温流通顺畅,遇寒则会使人体血管中的血液流动不畅,形成血栓,引起淤血阻滞。如不及时防寒,容易引发感冒、冻疮等现像。严重者可卒然昏倒,寒毒深入身内,留滞经络筋骨,则长期造成肌肉关节疼痛,风湿等症状。

  通过易灸灸贴督脉的大椎,至阳,命门可以振奋全身阳气排寒毒。

  那么什么叫水毒,湿毒,痰毒?

  人到中年以后,体内的阴气开始增加,阳气逐渐消退,这是生命自然规律。随着阴气的增长身体里面积累了许多过剩的浊物,即中医所说的“阴毒”。阴毒包括水毒、湿毒、痰毒等。学会排出这些阴毒,才能为体内阳气争取生存的空间

  通过易灸灸贴三阴交,阴陵泉,丰隆可以排水毒,湿毒,痰毒。

   什么叫血毒?

  血毒在中医理论伤指的是血毒积淤血液,不能温养四肢,而至周身疾病。现代医学研究证实,人的血液中含有大量自由基、化学残留物、重金属粒子、血锈等毒素脂肪颗粒废物,这些毒素、废物和杂质、内源性垃圾等总称为血毒。

  通过易灸灸血海,委中可以排血毒。

  农历5月,是一个细菌,真菌等微生物很容易繁殖的时候。抓住这个排毒日排毒、排寒湿,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端午九毒灸——排出“毒”邪,一身轻松

  陆萍

  陆萍,赵雅芝代言的易灸灸【熟灸】品牌直属合伙人

  生活中的陆萍姐陆萍姐是一个不放弃自己退休60后,她热爱生活挚爱家人,热衷分享喜欢研究新生事物,她更专注养生和护肤永远热情真诚待人始终坚信:有缘千里一线牵,同频方能一起同行!未来很美,一起向前!期待有缘人随时召唤她。扫码加她为好友~

  点击标题下方【百味人生关注书专的公众账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