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靠美貌支撑人生的刘亦菲,如何看待自己被讽“最胖黑天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靠美貌支撑人生的刘亦菲,如何看待自己被讽“最胖黑天鹅”?

2018-06-15 13:15:09 作者:西水的口袋 阅读:载入中…

靠美貌支撑人生的刘亦菲,如何看待自己被讽“最胖黑天鹅”?

  6月11日,刘亦菲登封《时尚芭莎》的大片曝光。

  一身天鹅装束,颈部线条优美面部轮廓清晰搭配精致的烟熏妆,妩媚迷人

  然而,拍摄花絮却暴露了真相。肉肉的胳膊、粗粗的双腿,神仙姐姐比之上次露面更显丰腴,有人戏谑“最胖黑天鹅”。

  粉丝网友掐架,四处寻找生活照,力证美貌,维护idol。但我觉得,刘亦菲可能真的不在乎这件事。

  不在乎黑料,不在乎曝光率,不在乎热度,甚至不在乎女明星身份

  刘亦菲出生于武汉一个富裕且有文化素养家庭

  父亲安少康精通法文,曾任武汉大学法文教授。写得一手好文章,曾翻译雨果的《巴黎圣母院》。才华横溢,经湖北省政府推荐,由中央政府派到国外进修,现任外交部驻法国巴黎一等外交秘书同时也是法国孔子学院院长

  而她的母亲,我们就熟悉多了,一直陪伴女儿身边。

  对于刘晓莉,媒体从不吝啬溢美之词,“美貌”“气质好”,而她确实当得起。容貌清丽,才艺傍身,擅长表演民族、古典、芭蕾等各种形式舞蹈,曾举办个人独舞晚会参与歌舞剧《楚韵》《春江花月夜》《天鹅之死》的演出,广受好评

  家境优越天生丽质,刘亦菲从小就是同龄人梦想人们苦苦追求的一切,就是她的平素生活。所以,她的成功欲不强,年过三十,越发对“女明星”的名头不在意。

  比起同龄花旦,刘亦菲很不善于经营自己形象

  作品不多,一两年一部电影,至多再加一部剧,而她的大多数电影评分都不算好。不会挑剧本定位不清,路线不明。虽然她已经是85后女明星的翘楚,但总觉得差一口气

  作品不够综艺来凑。但刘亦菲很少上综艺,更别提真人秀。她不乐意把自己展现观众,如她所愿,观众也很难知道她是什么样的人。

  如果时光倒退10年,她的神秘和高冷令人痴迷,而在全民娱乐的2018年,观众已经不乐意去追捧,他们喜欢明星的真实(或者说是营造出来的真实),这也能解释为什么能力差又爱哭的杨超越会受到那么多人支持

  而刘亦菲,尽管可以说她不慕虚名,但她当明星的方式确实不利人气累积流量为王的时代,淡然总不如张扬吃香。

  更加放飞的是她的身材

  隔三差五微博总有热搜“刘亦菲 胖了”。

  我从未觉得她的体型成年之后有什么大的变化。几年前,她的小粗腿就被媒体批评过,而到现在,嚼来嚼去还是那一点。

  说过笑过就算了,刘亦菲真不在意。

  她曾说,体重一直没怎么变,自己不会刻意管理体重,如果是身体状态或者角色要求会去跑步。

  不善于经营形象,我们可以说她只想安安分分做个演员,可从她多年表现来看,她对当个“好演员” 也不在意。

  早年《金粉世家》,表演虽然青涩,但多少能展现出白大小姐的娇憨;让人怀想的《仙剑奇侠传》,灵儿的灵动乖巧是刘亦菲颜值演技巅峰。后来的小龙女、王语嫣,清丽柔美,不食烟火,但也要和李若彤分一杯羹。

  十几年过去,同期崭露头角舒畅、杨紫、张一山,都被观众当做老戏骨,而刘亦菲还很难扛起一番。

  她演过许多戏份吃重的电影,《鸿门宴》《新倩女幽魂》《四大名捕》……在这些影片里,刘亦菲的主要作用是“古装美人花瓶”,人设突出,角色之间的差异小,一脸愁容,毫无突破

  古装大女主之后,她又演爱情片,开始挑战一些妖媚的角色,劈腿、分手、床戏……可惜的是,无论剧本还是演技都没能将复杂的角色表达出来。无论角色的个性有多么丰满,她的表演始终寡淡单薄,她的状态像是封闭自我后的机械反应

  追寻这种机械化的原因,家庭可能是一部分。她出生优越,体验单薄,对人性敏感,对世界不算热爱,所以情绪不够饱满。但更重要的是,在她的演艺道路上,情绪、个性一直被压抑天性从未得到解放

  《金粉世家》里,同龄的舒畅还在饰演未来例假的女童,而刘亦菲却被要求成为一个色诱男人的小熟女。之后接受采访记者问她多大,她说自己虚报了一岁,害怕大家会嫌弃她太小。同一时期,她的画报、写真、歌舞都是性感路线,妆容也很魅惑,穿搭凸显腰身。

  在未成年岁月里,她被寄托了太多不恰当的性魅力,她必须学会抛媚眼,学会耍风情,学会适应自己成为男人的幻想

  而成年以后,因为《神雕侠侣》和《功夫之王》,角色赋予刘亦菲高冷,仙气,“神仙姐姐”的名号叫开,她也被迫走上性冷淡路线。

  可是20出头正是一个女孩开朗年纪啊。从微博里,我们发现,她的个性和“神仙姐姐”的冷若冰霜不同,她会跟好友自拍,在片场手舞足蹈,对工作人员傻笑。除去惊人外貌,她更像一个亲近可人邻家女孩

  路线设置心理状态的违和,让她在角色里一直压抑自己。

  一个优秀演员的必经之路,是要从生活中找到跟角色相近经历,然后放大相似的情绪和体验,以达到理解角色,塑造角色的目的可惜的是,刘亦菲对事业规划也没那么在意,她或主动被动放弃了这个机会

  作为演员,刘亦菲当然是敬业的,从没听说她轧戏,连续几年都在剧组过春节,受伤更是家常便饭,但她确实没有开窍。

  有媒体说,靠美貌支撑人生走不了太远。

  但我认为,刘亦菲是很优秀的,有钱、美貌、资源,舞蹈、语言都很擅长,这样的人即使不当演员也会活得很好。更何况,她还得到迪士尼《花木兰》的角色,只要认真去演,未来可期。

  — end —

  作者,西水。

  被困国企樊笼,渴望思想自由的90后。

  相关阅读

  《崔永元手握7.5亿阴阳合同:明星缴税态度不如月入3500的工人,上流社会才是真正的下流!》

  《张雨绮,6000万片酬的范冰冰都在用10块钱的面膜,你凭啥用十几万的爱马仕去买菜?》

  《106斤的陈乔恩被骂“没有职业素养”,女人为什么要被体重绑架?》

  《蔡少芬:当6年小三,和母亲决裂,45岁颜值下滑,她凭什么受观众喜欢?》

  《撕黄奕,抢角色,爆乳搏出位,野心勃勃的霍思燕怎么就甘心洗手做汤羹呢?》

  商务合作,请扫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