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个让你感觉复杂的父亲,也只是个普通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个让你感觉复杂的父亲,也只是个普通人

2022-04-22 03:34:45 作者:柏燕谊 来源:柏燕谊 阅读:载入中…

那个让你感觉复杂的父亲,也只是个普通人

  回想起爸爸,有些孩子会觉得“我爸可牛了,他是我心中的超人!”,有些孩子会觉得“我爸对我可好了!我要嫁,就嫁我爸那样的人!”

  但还有那么一部分孩子,回忆起爸爸的时候,沉默,一言难尽。

  小戴就是这么一个孩子。

  对于爸爸的印象,好坏参半:

  小时候,爸妈离婚不离家,所以,伴随着小戴成长的,是爸爸的晚归、醉酒,以及爸妈的争吵,那时,小戴心里是讨厌爸爸的;

  长大一些,小戴发现在学习和生活上,爸爸总是会给自己最大的鼓励,而这个是妈妈给不了的,他开始转变对爸爸的印象;

  上高中时,妈妈重病住院,爸爸坚守床头直到妈妈去世,他觉得“我很佩服我爸”;

  上大学时,他向爸爸求助,希望爸爸帮他转专业,于是爸爸二话没说,坐上火车,到学校教务处呆上两周,终于帮小戴转好专业,那时候他觉得“有爸真好”。

  也许,我们都曾有过和小戴一样对爸爸印象的改观过程。

  而这个过程,让爸爸的形象更立体了,更血肉了,也更像一个普通人了。

  >>> 精彩视频

  >>> 柏老师说

  我觉得,爸爸刚才给儿子揭短的几件事,真的是表面上揭短,其实是给儿子解围。

  他是在用一种方式告诉所有观众——

  我儿子不是对我不孝顺,只是他这个人,是一个傻傻的、情商低的、萌萌的、不懂事的、还没长大的小孩儿。

  你说什么样的人,能接个爸爸的电话,“哦”一声,就又踏踏实实睡过去了,只有孩子。

  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在我这个角度看小戴,特别像一个小孩在扮演一个“中年女人”,其实有很多人,是用埋怨甚至是仇恨,去维系那一份深深的思念。

  我觉得,在小戴内心有很多对妈妈的情结,是没有解开的。所以,让我感觉好像妈妈变成了小戴的一部分。

  但为什么是这样?

  我们不得不说,他从小成长在一个充满了争吵的家庭当中,他没有能力去判断,原来爸爸是深爱妈妈的,但在妈妈那里得不到价值感,他无法理解,他读不懂,因为他太小。唯一能够沉淀到他内心当中的,就是一种争吵。

  对于爸爸呀,我想跟您说的是,我真的觉得这孩子本质不坏。只是他内心的自卑、脆弱、对人际关系的不信任、对于爱的渴望,但又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是安全的,那样的一种胆怯,阻止了你们父子之间爱的流通,同时也限制了他自己职业的快速发展。

  人不要光想着算计,人要学会吃亏,学会分享,学会替别人考虑,这个说起来容易的事情,小戴你要用很长的时间才能完成这个成长。

  你要相信,如果你一旦完成了这个成长,你会非常好的去发展的。

  不管怎么说,今天你们用特殊的方式表达了这样一份浓重的父子之爱,让人很感动,谢谢你们来了,谢谢。

  欢迎参加  

  点击菜单栏“我要咨询——线上答疑”

  即可进行线上答疑

  长按识别二维码

  查看咨询师团队名单

  -END-

  - 柏燕谊 -

  心理咨询师、畅销书作家、

  各大媒体特约心理专家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