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格外新鲜的端午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格外新鲜的端午节

2018-06-15 22:24:02 作者:那碗枫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正在看鲁迅的《呐喊》,当他下了班带回了两袋粽子,我才恍然发觉今天是端午节。不知怎的,我竟然刹那间变得了空白格,没有了时间概念,空空的感觉,没有思绪困扰,没有杂乱想法

  我还蛮意外的,这个端午是让我感觉最踏实自在的,没有过高的兴奋感,只有平和心情。感觉空气都变得宁和干静,正如清晨那些冒着白气的雾水凝成的水珠子般干净的在草叶上待着。

格外新鲜的端午节

  他大声的叫我拿走他带回来的粽子,并顺势递了过来。我赶紧接了过来。这些粽子是他工作地方老板发的,深圳几乎都是这样的。每到端午,厂里必然会给在职的员工发送点粽子。让员工也过端午,吃上粽子。

  这些天的冷战,在拿过粽子后,我也没有心思再计较些什么了。总想着能有份自己喜爱的工作就很不错的了。日子拮据总只会是一段时间罢了,我坚信不会太久的。旅行的计划也在我不久的规划里,从来没有动过旅行的念头的我。今年特别渴望明年能出去旅行,看看外面的大世界开阔视野增加阅历。一边旅行,一边阅读,是一件非常令人惬意事情

  我把粽子放到锅里放水煮了起来,突然特别有想吃粽子的欲望。仔细看了外包装,才发现是我很熟悉思念牌子。那时的大学,我的同学还到超市促销这个牌子的汤圆。我也特别想像我同学一样能去超市当促销,自己挣点外快。可是,我并没有找到这样的兼职。后来,才听说那些兼职是学校学姐介绍的,要有人介绍才可以去。从此,这个牌子我就特别的记得清晰,总感觉它是那么的熟悉而高级。不像一般普通商品,或许我是喜欢“思念”这个词语吧?然后也喜欢这些产品

  今年的端午在我眼里是格外的新鲜,不像往年那般死气沉沉,没有一点想过端午的心思。自春节过后,我发现我的人生轨迹发生巨大变化,工作方向发生了改变对待事物看法都在日益变化。

  我很确信,2018年是我人生工作的分水岭,也会是我感情重心的分水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格外新鲜的端午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