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怎样让自己持续突破舒适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怎样让自己持续突破舒适区

2018-06-16 00:32:01 作者:warfalcon 阅读:载入中…

怎样让自己持续突破舒适区

  看到有本新书《进化》主题是讲突破舒适区,就找来看看,书中的一些建议写得还行。

  正文

  突破舒适区的心理挑战

  面对超出舒适区的场合,每个人都会经历能力挑战,都会担心自己的能力不足,难以完成使命。不管是形式上的还是道德上的,这些经历所带来的情绪会让我们体验到各种负面情绪:焦虑悲伤、拖延、恐慌等等,这些负面情绪会经常让你漩入无法正常行动清醒思考状态,然后进入情绪失控的状态。

  一旦进入情绪失控的状态,就会开始逃避。这是人类本能。虽然逃避的方式各不相同,哪怕是暂时的逃避也能让你立刻减少压力,只要进行逃避就很容易形成系列的负面循环

  你需要学会使用不同策略应对这种心理挑战,跟自己的本能对抗,这样你才能突破自己的舒适区。

  如何突破舒适区

  首先要明白一点,不要做着一步登天打算美梦,最好的方式是从压力最少的地方开始。

  书中提供了一个 “脚手架”的行动策略,这个策略分为三步:

1、信念

  以前在一本书中看到过一个案例。在一个重型犯的监狱中,罪犯最害怕一种劳动叫:搬石头。狱警会让这些罪犯把一些非常重的石头从一边搬到另一边,等到第二天的时候,再搬回来。这个劳动没有任何一点的意义,非常的无聊,所以每个 罪犯在做的时候就知道是白费力,非常的痛苦

  突破舒适区的时候也是如此,当你真的认识到了改变重要性相信目标合理的,你会为了信念而忍受各种不适和痛苦,会承受持久的压力和紧张,比如运动员为了争金牌训练

  当你有一个清晰的目标,并能坚信这个目标对自己有利,你就会更有动力

  坚定你的信念是第一件要做的事情

2、定制化

  每个人的环境情况一样,在改变过程中要找到适合自己的独特方法

  当你能掌握主动权,进行适当调整,在合理的范围根据自己的喜欢做出改变,会让你更容易达成动力。比如告诉一下,达到什么样的目标后,就给自己买一件一直想要但舍不得的东西

  根据你自己的情况来选择合适时机、适合自己的说话方式、行动模式场景,找到适合你的策略,才能让改变更容易发生

3、清晰度

  前面说过在改变时,每个人都会产生意识的逃避心理。需要清晰的认识到自己正在逃避这一事实,用哪种方法逃避,找的什么理由借口,知道自己在为逃避自圆其说自欺欺人

  可以试着在思考时,把自己置身事外,用不同的角色去重新审核和思考所面临的问题。比如不考虑已经投入的沉没成本、把自己换成其它人(要是我的朋友同学遇到这件事,我会怎样建议他们)

  通过写日记总结的方式来进行自我反省或复盘,冷静的思考自己当前的想法是否被扭曲或夸大了。

  还可以通过请教朋友教练导师的方式来了解其它人的思考方式和建议。

  持续突破舒适区

  书中针对这个话题,给出三个建议:

1、周密而有效的日常练习

  选择难度“正好”的挑战练习。也就是常说的刻意练习,尽量在每次练习中都能得到清晰有效的实时反馈。我在上巴柔课的时候,有一个过程是需要重复一些最基础动作,这时教练会在身边观察所有学员的动作,发现有人的动作不对,会立刻给出建议和反馈,并且亲自做下示范。

  模拟场景下练习:很喜欢一个的小说《决胜21点》,里面的教授让他的学生们在模拟的真实场景中反复练习,在周围制造各种意外,让他的学员熟悉各种有可能发生的情况,并做出应用

  苹果的乔布斯 也会在演讲前,反复在模拟场景下一遍又遍的重新练习。

  场景的真实性越强,效果越好。

  建立强迫的机制来减少逃避: 在100天行动中有不少的辅助规则能做到这一点。你可以想一想哪些策略,能让你减少逃避。比如让朋友监督你,给他一笔,你做不到,钱就是他的了,你一定会努力

2、成长思维

  错误是成长和改变中的必不可少的一个部分,没有错误就不可能成长。越早认识到这一点,就不会害怕犯错。

  要学会挑战不完美:要学会适合不追求所有的完美,尽量把自己的精力放到重要事情,在一些无足轻重的地方,不要花费过多的精力去做到完美。

  内化自己每一次的成功:写一个成功日记,记录自己每一次的小小改变和成功。

  记录自己跨越的里程:每个值得记录的里程,都要做个奖励和庆祝。

  建立自己的“清单”:通过总结和日记,来建立自己的各种清单,用来提高成功率

3、寻找或建立你的人际支持系统

  要去寻找能支持你的人或组织,不要自己一个独自前行。要学会求助,寻找你的教授或导师来帮助你度过难关

  前几天收到微信的内部测试邀请,可以直接在文章中放上电影图书的购买链接,今天在新书下放个链接做下测试,一本书的推荐收益是5%,要是觉得这篇文章有价值,可以去买一本。

进化:如何成功突破舒适区?

  作者:(美)安迪·莫林斯基 著,王鹏程 王开琴 严霞 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