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谢谢你,偷偷爱着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谢谢你,偷偷爱着我

2018-06-16 20:06:24 作者:浅浅殿下 来源:爸爸我爱你 阅读:载入中…

  爸爸,明天就是父亲节了。我还没有给你写过信呢,我给妈妈写过,唯独没有给你写过信。今天,我有很多话想说,本来想拿起手机打个电话给你,可是又怕你没有时间,所以我把我想说的话语一字一句写进这心里头,也让你知道女儿心意

  爸爸,曾经我是那个笨笨的女孩,就做什么都觉得会慢半拍的那种。可是爸爸,我最怕的就是你的否定,因为我就算失败了,可是我只要你的一个肯定眼神我都会很开心,会欣喜若狂。其实,我有时候真的很多话想跟你说,但是当面跟你说我觉得自己不太表达的出来。真的,真的,爸爸,有时候你真的会伤到我的心,不是因为你的拳头,而是因为你的话语,是真的深深伤到了我的内心

谢谢你,偷偷爱着我

  还记得小时候吗?你曾拉着我的手,许下无数承诺。你曾用硬硬的胡须渣子,吻过我的脸庞。撑开你的掌纹,我可以细数你的日月。不曾发觉,你的发丝早已染上岁月风霜,散落在你发稍的点点斑驳。我该怎么去留住岁月,我不愿看你白头,那样我有种负罪感,我害怕时光流逝,害怕你慢慢变老,而我不断长大,离你越来越远。

  爸爸,我知道你有时候会很生气,会一时气从心头涌,就大发雷霆的时候会动手打人。而我那个时候很倔,就算自己犯了一点小错误也不会低头,有时候还反手打回去,可以说我是一个很野蛮小孩,初为人父的你也不懂得怎么教孩子,所以你只采用了简单粗暴方法,就是孩子不听话,直接打到他听话求饶为止。那个时候真的是看到细细的竹枝,但是也是很痛的。所以,我对你是既怕又恨,根本几乎没有理过你。而且你有时会很偏心妹妹,当妹妹跟我发生矛盾的时候,你第一个不是怪妹妹,而是说我,什么大的就要让这小的,大的就要有老大样子,不能让街坊邻居笑话咱们。这是我从小听到大的话语,耳朵都快长茧子了。我不喜欢你总是说会让邻居笑话的话,不喜欢你有时候很窝囊的样子,因为在我看来,你很害怕别人的嘲笑和看不起,你经常说我们是穷人家庭,这些邻居都是有钱人家,自己家里人打架会更加让别人看不起的。那个时候,爸爸,我真的觉得你很笨,很不可理喻。一个只会害怕别人的看不起的人。说实话,那时候我给自己立了一条长大守则——不要成为像老爸这样的人。可以说,我觉得老爸你不够格,真的没有给我心目中一个很伟岸形象,所以我都很羡慕别人家的老爸,感觉别人家的老爸太厉害了,比你厉害多多。会做饭,会炒菜,会教孩子,关键一点很会爱老婆。这一点我觉得你真的比不上。也不知道你看这封信的时候会不会气的胡子都歪了,但是我不怕,我就是想说出我很多年都没有说出来的话,我憋了很久很久,不说出来我觉得我会郁闷的。你在要发飙的时候也想一想哦,你之前一直到现在,一直都会说别人家的孩子多么多么好,我也想说别人家的孩子那么好,那你去找别人家的孩子好了。别人家的爸爸也是一等一的好,可是也不可能我会去傻傻的认老爸呀。

  爸爸,我觉得你缺乏优秀男人魅力,不够爱妈妈,不会教小孩。

  不够爱妈妈是你好像从来没有给妈妈买过一件衣服,都是妈妈给你买的,也从来没有跟妈妈讲过一句情话,也可能是你觉得老夫老妻了就别这么肉麻了。可是女人嘛,就是需要一句情话,只要你说出口了,她都会很开心的,美滋滋上一阵子的,而且你好像没有为妈妈亲自做过一顿饭,都说会做饭的男人跟有味道,我算是体会了,只有汗味,没有香味。所以这一点来说,你不够爱妈妈,可惜妈妈也等不到你的一句甜言蜜语了。某些时刻,我很讨厌你,可是我又不忍心伤害你,年过中旬的你,还要外出打工,为家里增加收入来源,忙于工地四处奔波,都是因为生活不易啊,所以你扛起了整个家的重担。在自己离家的岁月里,我越来越理解你,明白你的苦楚无奈

  爸爸,我知道你最大的心愿是盖房子,可是随着物价上涨,家里收入开支各种花销,能存下多余的钱来完成你的心愿恐怕心有余而力不足,加上妹妹们读书的费用算算都感觉经济紧张。我觉得我们只要一个安稳住处就可以了,重要的是一家人开开心心的对不对

  所以,别总是觉得自己会被别人看不起,别总是唉声叹气说自己做人失败,别总是觉得自己不行,觉得自己老了。亲爱的爸爸,女儿时常不在家,也没有很多时间关心你,可是,老爸,你自己要摆正心态,别认为自己上了年纪就觉得自己老了,老当益壮啊,咱们要越活越年轻,要对生活有另一种积极看法态度,也可以培养自己的其他爱好。我知道你喜欢猫,可是你每次养猫都会弄得很臭哄哄的,而且养了6只猫好像都被别人抓走了,生死难卜,所以,你更加郁闷了,开始怀疑自己,千万别这样,猫养养可以,重要的是你开心就好。

  每次我打电话给你,本想多跟你聊聊结果你却叫我早点睡。每次打电话你只是说要好学习,好好把握自己,出门在外,留个心眼。还给我千里迢迢送衣服,端午节了还记得寄些粽子过来,真的没想到你这个老男人还有这么温情一面呢,哈哈哈,别不开心哟。

  你的关心我都一点点收下了,女儿知道的,会懂的,希望你开心快乐,好好的。

  小时候,为了我们这些孩子的幸福,你像个超人一样——带我们去世界上各种神奇地方满足我们各种各样的心愿、帮我们解决人生中棘手问题……

  但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发现,我与爸爸你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了。

  也许世界上的爸爸就是这样,既盼望着我们长大,又希望我们能永远依赖着他。看着孩子越发独立了,想着自己是否还有机会再学习学习,当孩子永远的“超人”。

  当我走得越远、看到越多,对这个世界有了更多的认识了解。爸爸却不再像以前那样无所不能了。

  你做的事情常常绕过了无数个圈子,有些时候甚至笨拙得令人想发笑。但是我真的知道你的所作所为,无非是想拥我入怀,把自己认为最好的都双手奉上。以前我总觉得对父母孝顺,就是要给他们少添麻烦。但殊不知,渐渐老去的你,仍然有付出冲动本能。看着我能够独自解决问题、不再麻烦你时,爸爸你不免会黯然神伤,有点没被依赖的失落感。你总是想要为我们做点什么——忙着倒垃圾、忙着煮饭、忙着提醒我出门带伞……尽管很多事情你都帮不上忙了,但还要帮。

  为什么?因为,无论我怎么长大,在爸爸你心中仍然是孩子。纵使时光荏苒,你的爱却未曾改变

  你一直是无比骄傲地看着我奔向远大前程,但与此同时,你的心里也翻腾着巨大的不舍,希望能始终宠着我,护着我。我的独立是爸爸的骄傲,但我的依赖是爸爸你这辈子都不想脱掉的小棉袄

  这个父亲节,我要带上礼物,去“烦”爸爸你了,让你感受到——在我心中,你永远是重要的,是被爱的,被需要的。

  累了要好好休息,错了别埋怨自己,苦了是幸福的阶梯,伤了才懂得珍惜,醉了就是折磨自己,笑了便忘记曾经哭泣,闷了给我发个短信,爸爸,父亲节快乐!

  爸爸,谢谢你偷偷爱着我,我爱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