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逆变(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逆变(五)

2018-06-16 20:24:40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春节后,多余辞去发廊的工作,到阿姨家里帮助护理老人。因为多余的细心和勤快,阿姨一家很喜欢她,但或许因为自小生活的影响,多余依然有些沉闷,不大爱开口,凡事小心谨慎,有些畏畏缩缩的样子。阿姨看在眼里,有一天晚上,忙完家务之后,阿姨对多余说:“你才十七岁,未来的路还很长,你可能永远在阿姨这里帮忙,或者去给人洗头。这样吧,白天你照料奶奶,晚上我在家,你可以出去两个钟,到夜校读书,学一点文化,也多接触一些同龄人。”“不、不、不,不用的,我这样已经很好了。”多余赶紧摆手推辞。她确实对目前的状况已经很满足,真不敢有其他的想法了。

  在阿姨的坚持安排下,多余还是去上了夜校。在夜校里,她总是低着头,独来独往,尽管她的文化课读得不错,可要一种自卑感一直紧紧地揪着她的心,在她心里,她总觉得自己来自偏僻农村,是家里不受宠的孩子,是一个多余的人。她回避着同学的搭讪,可越是这样,越有人要欺负她。班里有几个的男生,总是去围堵她,嘲弄她。这时,班里的一个大个子小伙忽然站出来保护她,她走到哪,他跟到哪。放学时候,他还护送她到阿姨的家门口。她心里对大个子小伙充满了感激之情。

逆变(五)

  大概几个周后,有一天晚上,她走出阿姨家一小段路,就被大个子小伙拦下,说是有要事请她帮忙。她疑惑地看着他,小声说道:“现在是上课时间。”“没关系的,最多迟到一小会,我真的需要你帮忙。”大个子小伙显得很着急对她说。“什么事呀?”她嗫嚅着。“很快的,走、走、走”大个子小伙伸手推着她。

  多余不知所措地跟着大个子小伙向前走去,在一个拐角,大个人小伙领她走进一间简陋小屋,里面只有一张桌子和一张床,还有一些零零碎碎的家用品。“这是谁的家?有什么事?”多余忽然有一些害怕。“这是我舅的家。”大个人小伙说着把门关上,一把抱住多余。“你要干嘛,放开我,放开我……”多余用力挣扎着,但终究不是大个子小伙的对手,很快她的衣服被他脱下,她在惊慌和害怕中被大个子小伙强奸了。当他从她的身子爬起来,她忍住疼痛也坐起来时,他对她说:“我是爱你的,我们这是恋人发生关系,懂吗?”她害怕得身子一直颤抖,泪水哗哗直流。他看着她:“走,我们上课去。”她摇了摇头,哭着穿好衣服,然后走出那间简陋的小屋,向着阿姨的家麻木地走去,任凭那个大个子小伙在身后喊着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逆变(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