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与父亲在一起的时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与父亲在一起的时光

2018-06-16 23:01:02 作者:乐天 来源:散文杂谈 阅读:载入中…

与父亲在一起的时光

  点击上方散文杂谈一键免费关注

  夏季的雨总是突然落地,但总有一种绵绵的爱在里面,这就是父爱

  望着外面的天,漫天漫地的雨,远远近近地覆在眼里,覆在心上。那条小土路。一定又是泥泞的很。我在想,放学时怎么回家呢?

  门口,陆陆续续聚集一些人,候再教室外,探头探脑着,一边闲的说着话,等着接他们的孩子回家。教室里一颗颗心早就扑着翅膀飞出去啦。

  放学,我总是磨蹭到最后一个走。我是做过这样的梦,梦见父亲也来接我,穿着挺酷的中山装,我拿着爸爸最好的雨衣,这样的下雨天,如果他高大身影出现在教室窗前。灰蒙蒙的天空也会变亮。穷孩子只有什么觉得荣耀的呢?除了爱,我希望被父亲宠着爱着。希望能在父亲宽宽的背上走过那条泥泞的路。走过大家羡慕的眼。

  然而,没有,父亲从未出现在我班级的窗前,那个时候他常年不在家,他去了很远很远的工程队和一帮同乡一起打工,我脱下布鞋,孤零零的一个人,赤着脚冒雨回家,那脚底的冰凉,在经年之后回想起来依然钻心入骨。

  父亲喜爱打架,在他年少的时候,没有上过几年学,到了初中毕业了。便随爷爷一起在草原上养羊,遇到过狼,遇到过狂风暴雪。你勇敢的面对和爷爷在草原上足足生活了三年,真勇敢呀!可惜我一点儿也不随爸爸的性格。但我喜欢爸爸的勇气喜欢爸爸直爽的面对事情。好多年后,看着爸爸妈妈的照片。爸爸是那么英俊妈妈是那么年轻。而初中的我,青春期加上逆反心理特别严重。不爱与爸爸说话,更不爱听妈妈那些唠叨。讨厌他们,非常讨厌他们。唯一就是爱听爸爸说他小时候的事情。说他与同学之间打架的事情,从而对爸爸产生了一种敬畏之心。不在与爸爸闹别扭了,就这样,初中很愉快的就度过去了,没有发生过一次打架,没有与同学发生过大的矛盾。是父亲的经历引导了我,指引我走上正确道路

  雪落得最密的那年冬天。我不能走路了,整个寒假我都是在床上度过的。雪整日整夜地下,白了田野,白了树木,白了房屋,我躺在床上,浑身滚烫。一个劲地叫爸爸,爸爸。妈妈已经让人去告诉爸爸了,说我病的很重,快让父亲回家。父亲没有回。

  母亲吓得抱着我痛哭,你怎么还不回来。孩子想你呀!印象里母亲是一个沉默伤感善良的人,很少有如此失态医院我家有十几公里,当没有人可等可盼的时候,母亲背起我,在大雪里艰难跋涉,一步一步,竭尽全力把我送到医院。等我退烧后,爸爸才回来,妈妈不给他开门。他扣着窗缝,轻轻地叫我名字。给爸爸开门!

  他的声音里,有我渴盼的温暖,一声一声,像翩跹的蝴蝶,落在我的心上。是的,我总是想到蝴蝶,那个夏日中午,爸爸在家,他抱我坐到田硬上,和我有说有笑,笑望我,叫我的小名,看着蝴蝶在低空中飞若,彩色的翅膀,细小身躯,好好看呀!

  爸爸给我捉一只,放在我的小手心里,我我很快乐。夕照的金粉铺得满山遍野

  父亲用了一天的时间来陪我,陪我有说有笑。落日余晖,爸爸和身影慢慢的离去了……

  我读高中时,父亲结束了他的从小的疏远,让我对他一直亲近不起来。我不肯叫他爸,即使要说话,也是隔着几米远的距离喊他一声“哎”。“哎,吃饭了。”“哎,老师让签字。”我总是这样叫着。

  也一直替妈妈委屈着,这么多年,妈妈一人支撑着一个家,任劳任怨,却没得到他半点的疼爱。母亲与父亲很少有言语对话,但却渐渐有了默契

  一个做饭,一个必去烧火。一个挑水,一个必去浇园。母亲在我面前替父亲说好话

  爸爸试着和我接触,和我说一些好玩的事情,回家里,叮嘱我好好写作业,多多读书。还表扬我写的文章好。他的呼吸热热的环过我的身边,我渐渐的和爸爸关系好了,放假给爸爸打个电话问问身体最近怎么样?妹妹淘气了吗?

  从此。我和爸爸如同一人,一起玩耍一起散步。爸爸的爱就这样一直陪伴我,一直鼓励努力学习

  今天是我十八岁的生日,是我成人的一天。爸爸很忙,为了我们一家的生活又去奔波了。而我内心依旧想着爸爸,想着爸爸用初中文化水平教会我读书识字,想着爸爸用自己的经历告之我,你要勇敢的面对生活,想着爸爸的责任重任,我该成长了,我该去为爸爸分担责任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爸爸最喜欢的一句话。我也喜欢,喜欢和爸爸一起鼓舞士气,一起努力!

  不需要礼物,需要的是爱,需要的是我们一家的爱。初夏的风,吹很温柔,那些雨天记忆雪天的记忆,在岁月的低处,如云雾中的山峰,隐约着,波浪起伏着。我只需要爸爸身体健康快快乐乐。只需要我们一家幸福美满。爸!明天就是父亲节了。你不记的,我记得,

  这个父亲节,

  我对他说一句“我爱您,爸爸!”

  作者:代云琪,笔名乐天。酷爱写诗歌,散文。喜欢用笔描绘生活的一点一滴习惯每天写首诗歌,记录生活中快乐修身养性,与诗同行。用诗去感悟人生,去体会诗中的快乐!在赤峰朗诵艺术团中多次发表诗歌散文!著名有《散文三部曲》,《诗歌诵读集》,并多次获奖!

  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及时联系我们删除点击下方“阅读原文”关注后看更多好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