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讽刺故事《卖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讽刺故事《卖娃》

2018-06-17 00:30:17 作者:骑鲸之旅 阅读:载入中…

讽刺故事《卖娃》

  提起前进村的李二蛋,村里个人都会不约而同地皱起眉头

  李二蛋,男。虽年近四十,却整天游手好闲不务正业,每天睡到日上三竿,便提了一壶小酒往牌桌上一座,不到三更半夜是肯定不会踏进家门的。老婆苦口婆心劝说了几年无果。看着家徒四壁的破砖烂瓦和一张张因打牌写下的欠条,老婆狠狠心去了城里,再也没有回来,只留下五岁的女儿小豆豆和一对卧病在床的老父母

  这天,债主上门,拿着厚厚的一沓欠条逼李二蛋还钱。家里值钱东西早就卖了,哪还有钱啊。债主可不吃这一套,扬言天黑前看不到钱就打断李二蛋的狗腿。李二蛋跪在地上求饶,债主们依然不依不挠堵在院墙外,打打砸砸,就是不走。

  这时,围观的人群里钻出一个满脸麻子的人。他拉过李二蛋,靠近他耳朵:“我有地方能给你弄到钱,就不知道你肯不肯做啦。”李二蛋忙问什么办法。麻子压低嗓门:“我有个远方堂兄,夫妻年岁大了一直没孩子,想买个孩子……”

  “啥?你是说叫我把女儿卖给他们?”李二蛋一惊。

  “当然不是。我有个主意。你看这村里,年轻劳力都进城打工去了,留下的这些老的老小的小。咱俩何不弄几个孩子做做生意?这城里人开的价钱可不低呀!”麻子一脸讪笑。

  李二蛋合计了一下,这前进村满山满田,到处都是孩子。眼下正值农忙,家里的老人都在忙活自己家几口薄田,哪还有力气看管孩子呀。李二蛋点点头,朝麻子一笑。

  说干就干,麻子开来一辆破车,指着不远处一个正蹲在地上看蚂蚁的四五岁小女孩,嘱咐李二蛋的女儿小豆豆:“你去找那个小孩,跟她说大爷面包车上有糖,让她来上车吃。你要是能把她带到车上来,大爷就分你一大半糖。”小豆豆只有逢年过节才有一两颗糖吃,哪受得了这个诱惑,忙吸拉着口水朝小女孩跑去。

  李二蛋远远看着自己的女儿,也不知道两个小孩说了啥,只见小豆豆比划了几下,又指了指麻子的面包车。那小女孩想了想,就跟着小豆豆屁颠颠地跑了过来。麻子把小女孩抱上车,从口袋里掏出几张钞票,咧开镶了一口金牙的大嘴笑了,转身上了车绝尘而去

  没想到钱来得这么快,可真是一笔无本生意啊。李二蛋喜出望外,抱着小豆豆亲了又亲,女儿可是大功臣了。

  吃完午饭,李二蛋正躺在院子里的破躺椅上打着盹。麻子又夹着**包踱了进来。“这回又有一笔生意了。”麻子低声说道:“城里又一家联系我,想买个娃,男女都行,让我给送到家里,一手交钱一手交货。”李二蛋一个鲤鱼打挺神采飞扬地牵起小豆豆就往外走。

  两人顶着大太阳,偷偷摸摸地打量着四下,很快就发现目标。河边站着个小孩,李二蛋认得,是邻村刘大壮的小闺女,刘大壮两口子都在城里打工,只有腿残疾老母亲带着孙女过日子。这娃又有眼疾,整天没人管,只有自己一个人玩。

  李二蛋推了推小豆豆。小豆豆似乎也有了“经验”,忙咯咯笑着朝小孩跑去。没过一会,小豆豆就领着小女孩回来了。麻子打开车门,把两个小孩安顿好,钻进车里,扭头悄悄对李二蛋说:“我先把这娃送到城里。看娃这样子,估摸半路会哭闹,你闺女我先带着陪这娃玩,一会给你送回来。呶,钱先给你。”李二蛋接过一沓钱,连连点头,头也不回地回家了。

  天快黑了,小豆豆还没回来。李二蛋有些坐立不安,他跑到村头,却看见刘大壮的女儿拿着几块糖,正笑眯眯地往回走。

  “刚才那个跟你一块上车的小孩呢?”李二蛋一把抓住小女孩问。

  “大爷说我眼睛不好,天黑了看不清楚城里的儿童乐园,让我先回来,明天白天再带我去。姐姐眼睛好看得见,她先去玩。”小女孩奶声奶气地回答

  李二蛋回了家,坐在院子里等着,却一直没有看到小豆豆的身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讽刺故事《卖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