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谢谢你,曾为我带来温暖的陌生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谢谢你,曾为我带来温暖的陌生人

2018-10-07 12:30:25 作者:每日君 阅读:载入中…

谢谢你,曾为我带来温暖的陌生人

  点击每日一读,订阅 震撼心灵阅读

  01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这个社会有一点人人自危的样子。当然,保持警惕性一点错都没有。只是这世界上更多的陌生人,带来的其实是善意

  你是否曾经被来自一个陌生人的小小善意感动过?

  繁华热闹街市突然有一个陌生人抓住你,本来你是想生气的,但是下一秒抓住你的陌生人说,不好意思,你的钱包掉了。

  你对他说谢谢,在转身的那一刻你突然感到有些不自在,还好刚才没对人家破口大骂

  中午你正在午睡,门外突然响起敲门声,你有些恼怒地打开门,却发现是楼上的邻居,邻居面带微笑的给你送来他家乡特产

  你愣了一下,面部表情变得缓和。关上门的那一刻你为自己的恼怒感到后悔

  这个世界,更多的是陌生人带来的温暖

  02

  刷微博的时候看到一个新闻

  在杭州一个下着小雨普通清晨,一位本来要坐8路公交去上学的一年级小女孩奶奶,因为没看清公交车牌号,登上了一趟错误的公交。

  到了终点站之后,奶奶和孙女才发现上错了车。司机师傅看到他们之后,急忙安慰哭泣的小女孩,说不会让她迟到的。

  之后司机刚好要跑的下一趟线路里小女孩学校很近。于是司机师傅将小女孩和奶奶带到了下一趟公交车上,还让小女孩提早半个小时到了学校。

  这之后的整整一周,小女孩将一包蛋卷放进了书包里,每天带着上学放学

  等了一个星期之后,终于又等到了这个司机师傅。小女孩拉着师傅的手说,这个礼物在书包里放了一个星期了,有可能都碎了。

  司机师傅后来和记者说到,小女孩对着他说:叔叔,你是我自己交到的第一个朋友

  听到小女孩的这个话,司机师傅说自己简直要幸福死了。

  可我想说,其实司机师傅和小女孩感受到的善意,都是他们应得的。

  因为他们本身就是善良的。

  03

  有时陌生人的善意会让人怀疑,会让人觉得另有所图,可我还是愿意去相信

  因为我感受到过太多来自陌生人的友好和善意,所以我愿意用从他们那里得到的爱和温暖去给予另外的陌生人以善良和信任

  纵然这样有可能会上当受骗,但选择相信和接受带来的暖意总比怀疑和拒绝带来的冷漠要好吧!

  收到来自陌生人的善意,也让我变成一个能带给别人温暖的陌生人。

  不需要什么伟大壮举,让个坐,指个路,哪怕是一个微笑,一句赞美的话,足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