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与自己心爱的女人过隐士般的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与自己心爱的女人过隐士般的生活

2018-06-17 21:46:58 作者:喧哗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与自己心爱的女人过隐士般的生活

  年少时的情愫纯真得如同三月里开得正浓的紫荆花。只是,有些东西需要经过漫长等待才能得到,所以无须执着地拽住不放,而应该努力地,认真地,让自己成长

  是啊,的确需要努力地,认真地,让自己成长。

  想想小时候过往,自己的嘴角就会不由地露出一丝笑容。从小接受的都是正面教育正统儒家教育,自然包围着无数的表扬赞赏,更是母亲骄傲

  像我这样的人,小时候顺风顺水,得到太多的光环照耀,自然觉得优越感与生俱来的。也许就是这种特殊光芒吸引了同样年纪的张明。那时候,连她都说我是个别样的人,透着异样光彩

  可惜……

  不论现在的我是怎样的卑鄙卑微,但是我的内心总归还是单纯的,有时候单纯的有些脆弱偏执。正如刚过去的分手,她真正的让我心痛,甚至摧毁了我深藏在心里,在潜意识里的根深蒂固的那份骄傲。我又一次谈到了“骄傲”这个词,当然我的骄傲绝不是傲气的傲,而是傲骨的傲。我相信我善良的。

  也许是因为接受儒家文化熏陶,自己内心深处渴望得到的是宁静。我曾十分推崇陶渊明,向往“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那种悠悠然感觉

  觉得古代男耕女织田园生活才是真正幸福的生活模式,才可能为“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精神追求打下基础。我也无数次的幻想过与自己心爱的女人过隐士般的生活。

  可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