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壶音色九《半山听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壶音色九《半山听雨》

2018-06-17 21:44:56 作者:树上的鲤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雨,一帘一帘的倒挂着,时而倾盆,时而如丝---题记

  没想过要来听雨,却被这雨困在了山上。我静静地坐在凉亭里,看那匾额巧合般的竟题了“听雨阁”三个大字。雨顺着亭沿一串串,一帘帘,密密的,厚厚的,扯着天际

一壶音色九《半山听雨》

  半山听雨,还真是第一次,被这雨沉迷了。既然拥有了这么完美境遇,那么就让这雨为我演绎一曲叮咚的《半山听雨》。在这个可以肆意抒情的亭间,感受着雨中即景的乐趣

  沉浸在这惬意氛围里,似乎,这里就是为我量身定制的场所寂静中透着悠闲,悠闲中透着寂静。这么近距离地看雨,听雨,一切都被安逸包围着,被宁静席卷着。

  不受任何的干扰,雨或滴滴答答,或哗哗啦啦地荡漾在我的周围。思绪跟着雨水在山间流淌。心如雨冲刷过的枝叶,绿得没有一点杂质。我想,这次与雨的邂逅绝对是一次灵魂的久违。

  如此清透的空间,让心摒弃一切杂念,和雨一起静下来。围坐在雨中,无论我看与不看,那雨都在下着。心情越发的舒畅起来,仿若是一场不经意馈赠,让我这般纯粹的爱着。

  面对雨,放下心情,婉约享受着。任何的郁结都可以穿过雨帘让我能够气定神闲,用一场雨的时间,尽可能让我在须臾间享受一场红尘淋漓。因为雨,我可以用一种禅的方式,静心地坐着。

  在这里,灵魂深处被雨注入了从容淡定,倘若给这场雨做个总结,我想说,人的一生如果必须有一次酒醉来完美人生,那么也该必须有一次雨醉来荡涤灵魂。

  被这雨恬静滋润着,汲取着雨带来的舒爽,多想让雨这样一直下着,并允许我在雨的风情里一直这样的安静着,感动着,且让这雨栖息在我的记忆里,从此,定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