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遇到一个喜欢的人,太难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遇到一个喜欢的人,太难了”

2018-06-17 21:42:01 来源:拾玖说 阅读:载入中…

“遇到一个喜欢的人,太难了”

  点击上方关注置顶

  感谢这场浪漫邂逅

  ♡

  白茶无清欢

  我在等风

  也等你

  ⊱18.06.17 8:00PM Miss you.⊰

  来源 | 夜读

  经作者授权发布

  前些天在朋友圈看到一张截图

  “才二十来岁的人,竟然很难喜欢上一个人了,总觉得自己孤独终老了。”

  嘴上说着一个人真好,就算年岁渐长,也总把单身万岁挂在嘴边,不谈恋爱不和异性暧昧

  遇到有人问你有没有对象,你就会笑着说,有啊,彭于晏是情人,张继科是前夫,现任是毛不易

  可纵使这样,你不得不承认,自己心里还是想遇见某个人。在看青春剧被甜到的时候,在大街上被一对对情侣撒狗粮的时候,在偶然听到某首歌的瞬间。

  看着别人的意中人都踩着七彩祥云去迎接她了,而你呢?意中人也不知道在哪个山头迷了路。

  其实每一个很难去喜欢上别人的人,都曾深爱过某个人。

  朋友贝贝也一样,她在自己最青春的年华里爱得轰轰烈烈,本以为那就是永远,可也不过只是彼此生命中过客

  在大学毕业那年,贝贝和男朋友一直吵架,说是因为工作,因为忙,没时间对方,因为很多细小琐事,最后男朋友还是不顾贝贝的挽留,分了手。

  其实还是不爱了吧,这世间所有要分开的理由,都不及“不爱了”来得真实,来的惨烈

  我问贝贝,现在有喜欢的人吗?

  坐在对面的贝贝不自觉低下了头,顿了很久才说到:

  “老了,喜欢不上别人了。”

  我看着她,那种感觉就好像突然间从十几岁的少年一瞬间白了头,再无力提及爱情

  贝贝从分手到现在,有两年的时间了,一直没谈恋爱,碰到喜欢的人也只是停留在心动,永远不会迈出那一步。就算吃过饭、会经常聊天,可还是觉得恋人未满。

  当你认真谈过一段感情,最后却分手了,后来你会很难再去喜欢别人,你不想再花时间也不想去了解

  就好比你写一篇文章快写完了,但老师说你字潦草作业撕了让你重新写一遍。

  虽然你记得开头和内容但你也懒得写了,因为一篇文章花光了你所有精力,只差一个结尾,你却要从头来过。

  其实也不是在等任何人,或是怀念前任,只是简单的很难再去喜欢上别人了。

  爱情里,要重头来过真的需要太大的勇气了。

  因为曾经不管不顾付出过,也失去过,知道那种痛彻心扉

  很多人在分手后,都会说,这辈子都不会喜欢别人了,喜欢一个人太累了。

  后来,有的人也真的没有去谈爱情,只是找了个能过日子结婚了。

  与其说,我们丧失了爱的能力而不愿意再去爱人,不如说,现在的我们对爱情的投入真的太少了。

  以前我们可以为自己的另一半跑大半个街,只为买一杯她喜欢的豆浆油条;穿越大半个城市,只为晚上给她做一顿晚餐不远千里,所有的交通工具都用上,就是想看看她突然看到你时惊喜眼神

  记得之前在网上看到这样一段话:

  五岁的时候,你可以为捕捉一只蝴蝶,而跑到一公里外的田野

  十岁的时候,你可以为一个冰淇凌,跑遍大街小巷商店

  十七岁的时候,你可以为喜欢的人,一个人去陌生的城市;

  而到了二十七岁的时候,你可以只为了生活,而随便就找个人,过一辈子。

  说是丧失了爱上一个人的能力,其实,只是越来越怕麻烦,越来越不愿意做一些没有把握的付出。

  很难喜欢上一个人是很危险,但反过来想想,不也是一种幸运吗?不是每一个你喜欢上的都是对的人,长路漫漫,你总要找到那个更用心一点的人,自己更动心一点的人才可以在一起。

  愿不远的将来,你也会很坚定的对自己说:

  “我从未丧失爱的能力,只是少了勇气,只是如果遇到真正愿意陪我走下去的人,依旧还是会想要靠近。”

  未来很长,爱你的人,正在路上,他没来的时间,愿你能做自己的太阳,与山川湖海为伴,自信勇敢,保持善良

  也愿你被这世间温柔以待。

  ▽

  简介:南有南风人生百态世间冷暖悲欢离合,我都想用文字讲给你听。海音,兔兔的好朋友,一个小主播,每天晚上在夜读用声音伴你入睡,未来很长,海音会一直陪着你。

  ● 壁 纸 时 间 ●

  ▽

  ☽ 安。

  很想要你的小爱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