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食物是凡人戒不掉的精神药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食物是凡人戒不掉的精神药物

2018-06-17 22:15:06 作者:胡辛束 阅读:载入中…

食物是凡人戒不掉的精神药物

  全世界只有不到4 % 的人关注了胡辛束

  你真是个特别的人

  前几天我在看李欣频写的书,其中一句

  食物凡人戒不掉的精神药物。”

  瞬间打动我。咀嚼与吞咽反复进行,酥脆或是鲜嫩口感交替安抚。我们这些平凡的人啊,真是吃到自己想吃的东西,就连神仙也不想当了。

  想起我上大学那会儿,隔壁宿舍有个姑娘总是半夜坐在楼道里吃东西,好几次我上厕所时候都以为闹鬼了。终于有一次,我壮起胆子顺着声音走过去,才发现是她躲在那儿吃东西。

  咔吧咔吧的,就像一只受了委屈的小老鼠

  她看见我先是很惊讶,然后不好意思地笑了笑,递给我一包薯片,示意我可以加入她,但这个分享发生在半夜实在奇怪

  “你怎么了?”

  心情不太好,就想吃点东西。”

  失恋了?”

  “别提了,一起吃点儿吧。”

  然后我们两个就一起坐在那儿闷头吃,谁也没再主动说话。她吃的津津有味,偶尔还会舔几下手指发泄逐渐变成了一场享受仪式,食物帮她把脑子里的所有坏情绪安定了下来。

  大学毕业之后,我们就很少联系了。有一天,我突然发现她的qq签名改成了“终于不再需要食物给我安全感,还换了个粉色头像,一改往日的丧气

  聊了几句,我才知道她快要结婚了,过去那个用食物来安抚自己的姑娘终于有了新的寄托

  这可真好啊。从今往后,食物将不再是她的救命稻草,而是爱的另一种表达

  其实不止是食物,对于我们来讲,太多事物都如同精神药物般存在着。

  我之前有个同事,天生眉毛很浅。对她来说,她包里的那根眉笔就是她的“精神药物”。

  我们在一起工作了将近一年时间,我只见过一次她没画眉毛的样子。那次她刚游完泳回来,没来得及补妆。走进办公室的时候,把头埋得很低。

  她的焦虑感由内而外,在她冲进厕所把妆补好之前,我们都不敢上前去打扰她。直到她完成这个仪式,世界才终于恢复正常运转。

  她总是会自己打趣说,如果有一天她忘了把眉笔带在身上,就算出了天大事儿,也必须得回家取一趟。这类精神上的焦虑,真正的药都治不好,只有那样“精神药物”才可以。

  就像我另一个朋友对于气味上的执着一样的。

  他这么多年,只买同一个牌子同一个味道的洗衣液。他说他只有闻着这个味道才能踏实地进入生活。这让他觉得一切都没有发生变化,使人心安。

  每次出差对他来说都很煎熬,他必须抱着自己的衣服才能入睡。我们时常调侃他说一个大男人怎么活得这么矫情,他总会反驳我们:

  我们总得依赖着点儿什么

  才能更踏实地活下去吧

  太多人都有着自己的精神药物,谁让我们都是凡人。这种依赖大多与物欲无关,它只是生活的一种寄托,虽然微小但奏效。

  我相信此时此刻,也一定想起了你自己无法割舍的“精神药物”了吧。一颗苹果,一只口红,某种味道的香薰,或是对于一个人执念

  它们的存在,都是能支撑我们更好活下去的动力

  反正现在的我,是十分怀念我的“精神药物”了。实不相瞒,对于焦虑时的我来讲,最佳治愈剂就是一包蛋黄玉米,酥脆的口感真的很减压,油脂和碳水化合物使我恢复平静

  又到了我每个月去京东超市单一零食日子了,这回可以为我的的精神寄托疯狂囤货了。京东超市6月17日-6月18日全场折扣每满199减100618囤好货,更懂你,当然上京东超市。

  更多精彩,记得阅读原文了解哦。

  每个人都在因为一些小的寄托而更好地活着。

  我们都是可爱的凡人,千万别吝啬对自己的爱,想吃就去吃吧,想买就去买吧。谁让它们的存在,都是能支撑我们更好活下去的动力啊。

  图 / 网络

  文 / 胡辛束

  可能还想看

  你终于回我微信

  把这几张图片发给他 看他会说什么

  长大后,你丢过哪些无法替代的东西?

  从来没有人追过你

  春娇救不了志明,金城武也不会喜欢你

  回答1988 | 我不想一生谨慎却丢了你。

  赏饭请联系邮箱

  money@xinliyoushu.com

  想我可以来微博 @胡辛束 找我

  一键通往京东超市主会场

  618囤好货迫在眉睫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