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的留白艺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生的留白艺术

2018-06-18 06:07:26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生的留白艺术

  文/黄小平

  一个年轻人,苦练书法,但书法技艺始终得不到长进,年轻人甚是苦恼

  一日,年轻人去请教一位书法大师

  “你刚才进来时,看见我在做什么?”书法大师问。

  “我见您正在休息。”年轻人回答说。

  “哪你在进屋之前,以为我在做什么呢?”

  “我认为您一定在练习研究书法。”

  “如果我一天到晚都在研究书法,也就不会有我今天的成就了。”

  “为什么呢?”年轻人不解地问。

  “书法创作上有一个最简单的技法,就是在面对一张宣纸进行布白的时候,要做到‘密不透风,疏可走马’。”书法大师说,“也就是说,浓墨处,连风都吹不进去;而留下的空白,却可以任马驰骋。”

  见年轻人若有所悟,书法大师继续解释说:“就像你刚才进来见我正在休息一样,也是在为我的人生‘留白’,为我的人生留下一座精神的后花园,让疲惫身心在这里得到休整,为下一步的进取积蓄更大的动力斗志。所以,无论做任何事情,都要讲究疏密有致,有张有弛,这样做出来的事情,这样创造出来的作品才能成功、更完美。”

  年轻人听了书法大师一番话后,终于深得书法艺术真谛,创作水平突飞猛进,成为了一代宗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生的留白艺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