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问我为什么不招人喜欢!那你喜欢自己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问我为什么不招人喜欢!那你喜欢自己么?

2022-04-22 03:35:25 作者:金荣之声 来源:金荣之声 阅读:载入中…

你问我为什么不招人喜欢!那你喜欢自己么?

  前言:每个人都或多或少存在一些并不阳光的过往,生活中有一部分人因为自己的那些黑暗历史而产生自卑心理,继而性格变得敏感胆小,对外界社会和人群有一种怯懦心理,有时候是自己不想或者不敢去融入集体,却总是有一种被集体孤立的感觉……

  倾听

  =Listen

  金荣:你好。

  听众:老师您好,我想咨询一下我的性格问题。我总有一种自己被集体孤立的感觉。

  金荣:你多大了?这种感觉持续了多长时间?

  听众:二十九岁。持续了六年时间吧。

  金荣:六年之前什么样子?

  听众:和别人相处都没有问题。

  金荣:那为什么突然改变了呢?

  听众:期间我得过一次传染病,导致我的性格以及价值观都发生改变。变得不自信和敏感。当时不光外人给予我异样的情绪,包括自己最亲近的亲人,每次吃饭都要把我隔开,其实那个时候我已经好了,但是她们有意无意的行为还是会嫌弃我。后来我返校了,曾经很好的舍友也表现的很……

  金荣:因为大家都知道你得了病,而且具有传染性。

  听众:是的。

  金荣:所以不光大家孤立你,而且你自己也关上了心门?

  听众:她们没有孤立我,而且我生病期间她们还跑了大老远的路程来看我,当时我很感动。但是一年后返校回去,我感觉很怪,她们也说我变的很怪。

  金荣:意思是这种孤立感是你自己人为造成的。

  听众:其实我很想融入大家……

  听众:恩恩。我知道是自己造成这种局面。我现在主要是和同事相处,其实一两个人私下聊天我都可以,就是一遇到一群人聊八卦嘻嘻哈哈,我就很焦虑,一方面我觉得她们很无聊,一方面又为自己无法深入其中而担忧。

  金荣:你说你不喜欢她们聊的话题,侧面反映你对生活的热情在减少,因为生活就是吃喝拉撒,没有那么多高大上的话题一直围绕着你,就是这么平凡而真实。你想要心与心的交流,但是同事之间没有那么多时间和热情去与你心与心交流,你要正确认识这件事情;其次,你是否对自己有明确的人生规划,你要做什么,成为什么样的人,你的行为是否与想法一致?

  听众:我就是总有一种试探的心态,想知道别人对我是不是真心的。

  金荣:就算真心,又有多真的心,如果人心可以分成十份,拿出两份对你你就应该抱有感恩了。别人不可能把心思都用在你身上,你凭什么让别人对你的在意程度达到你的标准呢?你对别人又做了什么付出什么?你本身给人的状态是消极和排斥的,给人的感觉没那么舒服,所以还是那个问题,你首先调整自己的心态,以积极敞开的心态去融入群体,多观察群体需要什么,而不是把更多的心思放在你自己身上,学会付出和换位思考;其次,明晰自己的目标,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和自信,这是本质途径。

  听众:我明白了,谢谢老师。

  金荣:再见。

  听众:再见。

  金荣点评

  每个人都或多或少存在一些并不阳光的过往,生活中有一部分人因为自己的那些黑暗历史而产生自卑心理,继而性格变得敏感胆小,对外界社会和人群有一种怯懦心理,有时候是自己不想或者不敢去融入集体,却总是有一种被集体孤立的感觉。

  其实我们并没有必要因为过去的事情让自己陷入阴影,毕竟那已经成为历史,时间在不断向前走,我们应该走出阴影,建立自信心,多去充实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好更阳光,只有自己选择走出来拥抱生活,自己改变心态,放下心防和别人多多接触,才能更好的融入集体被社会接受,如果你自己都把自己的心封闭在房间里那就永远不会被接受。

  同时我们应该丰富自己的生活,不要单一无趣的过完平凡的一天,丰富精彩的人生对提升自信融入集体也是十分重要的。

  往期精彩:

  再好的感情,都经不住一次“动手”!

  好的婚姻,需要女人的智慧和男人的格局!

  有时候,一句表扬可以将人拉出泥潭……

  这段话很漂亮,烦了就看看!

  “穷不走亲,富不回乡”,太现实了!

  金荣工作室倾力打造——寻爱工作坊!帮助适婚的青年男女找到你心仪的另一半,在寻爱工作坊,“宁缺勿滥”是我们最基本的原则。我们的会员都需经过严格审核,来确保每位会员的资料都真实可靠。我们只有一个目的:让您在寻爱工作坊中找到自己真正的爱情,找到您人生最理想的伴侣!

  报名成为会员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