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摸石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摸石头

2018-06-18 09:38:3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摸石头

  摸石头

  文/赵元波

  山里的溪流边有个深潭,深潭的石头缝里藏有一种珍贵的两栖动物娃娃鱼,它的叫声婴儿哭声,学名大鲵,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在野外种群数量很少,一些人总是想法设法去捕捉它,牟取暴利

  深潭边有一座桥,路人都是从桥上走过。

  这天,父子俩要从深潭边走过。父亲让儿从桥上过,自己则从深潭边摸着石头一步一滑地走过去,也许是石头太滑了,父亲竟然不注意,一下子滑到了水里,见父亲滑到了水里,儿子刚要大声喊叫,希望能有路人帮忙来救起自己的父亲。父亲在水里摆了摆手,让儿子不要喊叫,他没事的,水也并不是特别深。

  儿子感到奇怪,虽说是夏天溪水还挺凉的,看父亲的样子,还挺喜欢泡在水里的。他感到纳闷的是:明明有桥,父亲为什么偏偏喜欢到水里摸着石头过去呢,莫非是石头摸起来有点特别,还是另有什么别的原因

  等到父亲上得岸来,儿子心中的疑惑一下子就解开了。原来父亲有桥不走,就是摸着石头过去的真正原因就在父亲的裤腰带上。父亲的全身都湿透了,就像只落汤鸡,可是腰带上的鱼篓里有好几条娃娃鱼呢。他是醉翁之意不在酒,摸着石头过深潭,目的趁过深潭之机,神不知鬼不觉地用渔网顺便捞点娃娃鱼。摸石头只不过是捞鱼的幌子而已,明目张胆地到谭里捞鱼,被渔政部门抓到的话,会受到重处的。

  我们身边,一些人做事,总是打着冠冕堂皇的幌子,为自己遮掩,找借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摸石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