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些所谓的“工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些所谓的“工作”

2018-06-18 13:23:50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些所谓的“工作”

  最近网上流行一个很火的段子,所谓的穷,分开来算就是在一个固定场所待着,出力干八小时。即所谓的朝九晚五,固定式工作。那些所谓的白领,办公室达人,其实都是隐性穷人。是么?

  在父母朋友眼中,工作指的即是与公司有劳务合同,能按时发工资,有五险一金。他们期望孩子毕业后能找到好的工作,大都也是如此。

  所谓的工作难道都是如此?有工作才能稳定保障生活,这是常规思维模式。因为在国人的固化思维里,稳定压倒一切。

  如今世界在飞速地发展着,各种新事物层出不穷,工作也不局限于固定的劳务关系了。相较而言,那些能赚钱的劳力脑力付出,都能称之为工作。

  在网上开店创业,抑或是在街边小摊的贩卖者,他们都能称之为工作。还记得上次的新闻么,一上海卖鸡蛋饼的大妈,月入3万,工资丝毫不低于普通的办公室白领,是的,他们没有所谓的正式工作,但也是社会的一员,在别人眼中可能是社会低层,但又有多少人知道,他比那些有正式工作 的人富有。他们不仅有“工作”,虽然不甚体面,但却是凭自己劳动本事赚钱。

  自负盈亏个体经营者的风险,一切全凭经营能力,他们不为别人打工,而是为自己长久打工,也算得上是一份工作。

  还有新时代网络媒体兴起下的自由撰稿人,他们很多都是自己收集热点素材进行创作稿,虽然稿费不定,时间不定,工作地点更是不定,在常人眼中,这就是无工作 状态,可是,他们中也有很多年入百万的,一个大号广告收入上万,相比于那些月入4000左右虽工作稳定的白领,他们丝毫不落下风。这是他们凭个人劳动智慧所得,这样的工作,要经得起沉浮和机遇挑战,耐 得住寂寞

  至于那些以写书为生的作家,可能几年不闻其名,但一经有著作面世,便能轰动世界,名利双收。他们看起来没工作,其实是在为自己工作,为全世界的人在工作。若干年后,或许你我都不在了,但他们留存的文字却能永久存续,他们的名字书籍青史流传,成为荣耀

  可见,但凡能赚钱的,能维系生存的,能通过自身努力创造社会价值的,即使没有劳动关系合同,没有五险一金,也能称之为工作。

  你们说是么?此刻无业的自己,能执笔在此而作,或许也能算是工作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