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浅浅爱未央(2)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浅浅爱未央(2)

2018-06-18 17:54:21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浅浅爱未央(2)

  手术完成后,魏屹已累得腰酸背疼。虽然肚子很饿,中午却吃不下饭,他手上有股气味似乎怎么也洗不掉。他觉得他手里的食物都有手上的那股味儿

  “哦,你很快就会闻惯的,“谭贝贝说,“日后你要是在周围闻不到那股讨人喜欢的消毒水味儿,你还会感到挺寂寞的呢。我可不想被这怪味倒了胃口。”

  魏屹渐渐地同谭贝贝热乎起来,这倒并非出于魏屹的主动努力。只因为贝贝是在这里结识的第一个朋友。每到星期六,他们总要一块上到康复中心转转,逛个街、看个电影、吃个特色小吃。他们常常去中心门口的一家快餐店,因为谭贝贝倾心于店里的一个年轻服务生。魏屹看不出那女人有什么诱人之处——瘦长的个子狭窄臀部胸部平坦坦的像个男孩

  “谁也不会多瞧她一眼,“魏屹鄙夷地说。

  “她那张脸蛋有点英气,你不觉得吗?“谭贝贝说。

  “脸蛋又有什么大不了的?“

  她五官生得小巧端正,低而宽阔的前额,头发倒是乌黑靓丽经过精心疏理,让一缕缕青丝耷拉在前额上,薄薄的嘴唇显得很苍白,细嫩的皮肤微微发青,就连脸颊上也不见一丝儿血色,一口洁白的细牙倒挺漂亮。不论干什么,她都小心翼翼的,唯恐糟踏了那双又瘦又白的纤手。

  谭贝贝在女人面前显得很腼腆,直到现在他还未能同她搭讪上。他央求魏屹帮他牵线搭桥

  “你只要替我引个头,以后我自个儿就能对付了。“他说。

  为了不让谭贝贝扫兴,魏屹就主动同她拉话,可她嗯嗯噢噢地硬是不接话茬。她已经暗暗打量过,他们不过是些毛孩子,估计还在念书。她对他们不感兴趣。谭贝贝注意到,有个高个子男人,颇得她的青睐。他每次进店来,她总是殷勤相待;而魏屹他们想要点什么,非得招呼个两三次她才勉强答应。对于那些素不相识顾客,她冷若冰霜傲慢无礼;要是她在同朋友讲话,有急事的顾客不论唤她多少遍,她也不予理睬。至于对那些来店里用快餐店的女客,她更有一套独到的应付本事态度傲慢,却不失分寸,既惹她们恼火,又不让她们抓到什么好向经理告状的把柄。有一天,谭贝贝告诉魏屹,她的名字米粒。他听到店里另外一个女服务生这么称呼她来着。

  “多俗气的名字,“魏屹说。

  “有啥俗气?“谭贝贝反问道,“我倒挺喜欢呐。“

  “这名字好别扭。“

  碰巧那天高个子没来。她送茶点来的时候,魏屹朝她笑笑,说:“你那位朋友今天没来呢。“

  “我可不明白你这话的意思,“她冷冷地说。“奉劝某些人还是少管闲事的好。”

  米粒丢下他们走了。有一阵于,店堂里没有别的顾客要伺候,她就坐下来,翻看一份顾客忘了带走的时尚杂志。“瞧你有多傻,把她给惹火了。“谭贝贝说。

  “摆什么臭架子,我才不吃这一套呢。”

  魏屹嘴上这么说,心里却着实有点气恼。他原想替贝贝取悦于一个女人,谁知弄巧成拙,反倒把她惹火了,好不叫人懊恼。他买单时,又壮着胆子同她搭腔,想借此打开局面

  “一句话就翻脸了,连话也不讲了吗?“魏屹微笑着

  “我在这儿的差使,是给顾客端饭菜,我要同人翻脸,还不得从早翻到晚。最主要的是我对他们没什么要说的,也不想听他们对我说些什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浅浅爱未央(2)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