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时真的什么也没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时真的什么也没想

2018-06-18 17:54:3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时真的什么也没想

  那时真的什么也没想

  文/赵元波

  一粒松子落在了地上,无声无息,它只是在想:作为一粒种子,落在地上,就应该长成一棵参天大树

  一场雨后,松子吸饱了水分,长出了一点点根须,得赶紧把根须扎进泥土里才是,好在地下都是腐殖质土壤,不费多大工夫,松子就把根须扎进土里了。

  根须扎稳了,就能吸收土里的养分了。地面上的部分,伸出两片叶子来,就成了一棵小树苗。得到了养分,树苗一天天地也就慢慢地长高了,长粗了,十年过去了,二十年过去了,五十年过去了,一百年过去了,树苗长成了一棵参天大树,没有别的树能超过它。谁能想到,一粒小小的种子,竟然会长成一棵大树呢!

  一棵小草问松树,当你还是一粒种子的时候,有没有想过会长成这么一棵大树呀!

  松树回答:除了往下扎根,尽力往上生长外,那时真的什么也没想。

  小草有点不信:你是功成名就了,难道你就没有想到森林里会不会很残忍?身边的这棵松树好不好相处阳光够用吗?

  松树说:“哪里会有心思想这些呢,你这是想多了不是。”

  对松树的这些说法,小草就是打死也不相信,哪有这么轻轻松松一粒种子就长成大树的,一定有什么秘籍不肯说出来,就像那些成功人士一样,总是不肯说出自己成功的秘籍来。

  能说什么呢,一阵风吹来,松树无奈地摇了摇头,作为一粒种子,除了一心一意地生长,别无所想。

  起初的时候,除了行动,别的什么也没有想,是很多人取得成功的唯一秘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