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松树的影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松树的影子

2019-08-05 08:54:0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松树的影子

  松树影子

  文/赵元波

  森林里有一棵古老的松树,大伙一致公认,它是森林里最茁壮的的一棵了,长得高且直,一直以来,都是大森林的风向标,老远处就能看得到它。它呀,都是附近一带松树的老爷爷呢,那些松树都是它的子子孙孙呢,大伙都很敬重它。

  一天,一只松鼠从别处来到森林里,在一棵低矮的松树上,看到这棵松树的影子,在夕阳的斜照下,竟然有些歪斜了,于是就感叹说:大伙都说这棵松树长得直,真是有点言过其实,一出名人家都会为尊者讳,不愿直说罢了,要我看呀,这棵松树哪里长得直,歪斜着呢!

  一石激起千层浪。这一说法打破了人们固有的看法,大伙议论纷纷:是呀,影子是斜的,哪里会长得直呢?一时间,松树爷爷究竟长得是不是直的,各说各有理,还说得有理有据有板有眼活灵活现

  松树爷爷听到这些议论,心里也有些怀疑自己了,这是这么多年来,从未有过的事。身正不怕影子斜,自己坦坦荡荡,就不怕别人说闲话,自己是自己,影子是影子,各是各,影子怎么歪,那是它的事,自己也管不了它,自己一直长得很直呢!

  别人的闲言碎语,也许一时会让我们迷惘,可是只要自己坐得端,行得正,闲言碎语又能奈我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松树的影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