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戏说防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戏说防晒

2018-06-18 20:00:59 作者:爿非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戏说防晒

  现在正值麦秋时节炎热夏天已然来临。

  我每天要跑四五十公里的路上下班,还好有一辆国民车。于是每天与车相依为命,虽然车不咋的。每天开车的时候,总要听听广播,这也是打发时间不错方法,另外偶尔也能增长一些见识

  这不,自从阳光还没那么强烈的时候,电台开始做防晒的广告了。电台有个男主持,主持是主持,可不是方丈,有人管他们叫什么dj。这个男j就像孔雀开屏似的,一直在宣扬自己是怎么做防晒的。

  用他的话说,如果不抹点或者喷点什么防晒品,就没办法出门了。这个电台的男j们不少,我就发现这个j特别注意防晒。虽然他是男的,但是和别的男的真不一样,活的真精致,精致的真有点不像男的。其实我觉得和他也差不到哪里去,最多就有一点差别似的,就是男女之别。

  几乎每次听广播,几乎没听过女主播教大家怎么抹防晒品,但是这个男j却担当起了这个不属于自己的重担。你说让人家那些女主播们情何以堪呀!就像那个公鸡中的战斗鸡一样。说的那个涂抹防晒品的方法、过程步骤那个细致具体,那真是无可挑剔。这让我确实肯定那句话:时代不同了,男女都一样。也许电台的女主播们都是女汉子吧。

  在这个社会混就是不容易,为了生存,男的活成了精致的女生,而女人都活成了女汉子。

  其实要说起生存的不易,还是农民不容易。不管你是把爷们活成精致的女人,还是把女人活成女汉子,那起码是本质没变,还是一个人。而农民呢,在太阳下除草,为了让庄稼长好。那真是有时活的就不像一个人。就说现在的麦秋吧,哪一个农民不是满面的尘土汗水在脸上的尘土上流过,就像我们伟大祖国版图上的长江、黄河。今年暴雨比较多,亲眼看着自己马上就要成熟西瓜被冰雹砸的一个不剩;眼瞅着打下的小麦因为暴雨来的太快,来不及收起来而被雨水冲走;看着满地的金黄的麦穗,等收割完了,一亩地才有七八百斤的收成时,那一声仰天一叹……

  现今的农民,一年一季小麦,一季玉米,除去机械费、种子成本化肥农药、电费等等,一亩地一年剩不下一千块钱。据现在网络上闹得沸沸扬扬的阴阳合同事件可知,那个某某明星,一天的工作餐的标准是1500元,可以说那基本是农民两亩地一年的收成。

  看着辛苦的农民,虽然说自古我们就有民以食为天美妙古训,但是看看今天制造“天”的那些人是怎么活着呢?再想想那个说自己要是不抹点防晒品就没法出门的男j,如果用男j和明星的态度,农民怎么还活在这个世界上,这真是一个伟大的奇迹

  不抹防晒品,不喷防晒液,大老爷们都没法出门了,我想这应该是投错胎了。农民每天吃着尘土,和着汗水,吸收着紫外线,挣着微不足道收入。难道紫外线只照在富人身上。

  那些防晒的粉呀,液呀,乳也好,即使能挡得住紫外线,但是挡不住那无形的矫情线、虚荣线。当然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是好多东西就像内裤,每个人都穿着呢,但是你不能逢人就让人看、就说:你看,我穿着内裤呢!

  有些东西,当你拥有,但还有好多人因为经济原因还暂时不能拥有的时候,能做到不让那些没有的人因为自己的困顿而感到尴尬才是一个人德行彰显的时候。

  农民的脸上没有防晒的,背脊更没有防晒的,但是他们永远不会向紫外线低头。农民永远是民族脊梁,脸上汗水流过尘土的痕迹就是长江、黄河;那透过长江,穿过黄河的笑容,才是我们华夏最美的脸庞,虽然脸上没有防晒霜。

  有时不分场合的显摆就是得瑟,得瑟就是穷嘚哔,穷嘚哔就是就是展现精神上的贫瘠。因为想知道他缺少什么就看他嘚哔什么。我突然想通了那个男j为什么一天总是说他不抹防晒品就没办法出门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戏说防晒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