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沐儿 | 公交车师傅的艳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沐儿 | 公交车师傅的艳遇

2018-06-18 20:32:55 作者:沐儿沐爱 阅读:载入中…

沐儿 | 公交车师傅的艳遇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沐爱一生

  公交车师傅艳遇

  文:沐儿

  375路公交车,从海淀区的学院路左转到成府路,一路经过许多高校。王大虎很高兴自己选择了当公交车司机,更高兴领导让他跑375路。不说别的,每天大学生上上下下青春活泼,哪个男的不喜欢美女?王大虎看着就觉得心里舒服

  尤其,375路经过北京语言大学。这是一所以外国留学生为主的学校学生里有半数是外国人。那些洋妞,在北京待久了,大街小巷熟悉得很。一趟车,可以去清华大学或是中关村,也可以去西单或动物园

  王大虎特别喜欢看那些外国姑娘。她们基本上都衣着随便,长腿,大胸,眼睛蓝莹莹的,符合王大虎的审美

  有时候车子太挤,这些美女一上车,就站在司机旁边的地方双手扶着扶手,眼睛看着前方。王大虎偷瞄她们的侧脸,那么立体,就像是素描里画的一样。每每这时候,王大虎都希望时间能慢点儿走,路能再堵一会儿。

  有天一个外国姑娘上车后,“呀”了一声:“师傅,我往(忘)了逮(带)钱报(包)怎么版(办)?”

  王大虎瞅了一眼姑娘,长着绒毛的脸上渗着细密汗珠大概是由于着急脸蛋儿粉红粉红的。他看得心里一软,很想说:没事没事,你天天坐不买票都行。但是他不能这么说,车里满满一车厢人看着呢。

  红灯的时候,王大虎从屁股后面的口袋里掏出来一沓零钱,最小的一张,是十块的。他抽出来递给姑娘:“给你,去找售票员买票吧。”

  姑娘接过来,调皮地放在鼻子下闻了闻:“还逮(带)着替(体)香呢。”

  这一句话,竟然把王大虎弄了个大红脸。他知道外国姑娘开放,但在这么多人面前调戏他,他还是有点兜不住。但他心里却又是跳跃的。

  姑娘往人群里挤,一边嚷着“嚷(让)一嚷(让)”一边往售票员跟前去。她买了票,又从人堆里艰难地挤了回来。

  她站到王大虎旁边,问他第二天是几点到语言大学门口,她要还他钱。

  “不用还了。”王大虎说,但他心底却很乐意她来还他钱。不是为了这十块钱,而是为了再看见她。

  “那怎么行?”姑娘说,“你我费青费故(非亲非故),我怎么能拜(白)拿你的钱?你们中国话说,误功不收禄(无功不受禄),我又不是腻(你)女碰友(女朋友)。”

  一车人费劲地听着,听到这会儿都明白了她的意思,哄笑起来。

  “姑娘,那就做他女朋友吧。”一位大妈玩笑,“十块钱换个漂亮女朋友,还是外国妞。师傅你赚大发了。”

  王大虎挠挠头,憨憨地笑。倒是姑娘大大方方地说:有什么不可以?你长得挺帅的。这样,明天等你下班,你给我打电话,一起吃个饭。

  姑娘说完,从包里掏出纸和笔,刷刷写下自己的电话号码,不由分说塞给了王大虎。车上的中国人看不懂了,一个留学生,能看上一个开公交车的?但这在国外很正常职业不分高低,因为许多工作收入差别并不太大。

  王大虎还真和姑娘约会起来。

  姑娘是美国人,性格爽直,有一说一。王大虎憨憨的,不怎么说话,两个人刚好互补。

  王大虎把姑娘带回自己的公寓,教她包饺子炖猪蹄汤,姑娘很独立,却也喜欢粘着王大虎。她汉语发音虽然不够标准,却知道很多词儿,甚至连中国的歇后语俗语,也知道不少。王大虎常常感叹,说她的汉语水平,比自己这个土生土长的中国人都要好

  没见几次,两个人的感情狂热起来。

  “太晚了,我今晚就住你这儿了。”姑娘说。王大虎巴不得,心里的小宇宙一下子被姑娘引爆了。

  从没有正式交往女孩的王大虎,第一次就碰上个洋妞。洋妞的奔放和热情,把王大虎刺激血脉喷张。原来,生活如此有意思

  早上醒来,王大虎闻到厨房里有咖啡香味。香味越来越近,睁开眼睛,姑娘一丝不挂地盈盈笑着,端着咖啡走过来。

  窗帘很厚,一道光从窗帘的缝隙里射进来,打在她棱角分明的脸上。她微微眯起眼,脸上是小猫一样温顺表情。她好像是刚刚洗了澡,繁盛头发有些湿湿的,身体却已经干了,光洁柔软

  姑娘把咖啡放在床头柜上,在王大虎额头上亲了一下:“我要去上课了。”她飞快地穿衣服,临出门,又在他嘴巴上亲了一口。

  王大虎看着她背起双肩包,在门口朝他挥挥手,闪身出去了。

  此生第一次和女人肌肤相亲的那一夜,王大虎记不清楚了,只记得自己横冲直撞完全像没了理性。可是第二天早上的情境,却那么清晰地刻在他脑子里,后来的几年,都无法把这情境驱赶出脑海

  姑娘之后又留下来过几次,每次都是不一样的美好

  王大虎窝窝囊囊活了20多年,突然好事都砸到了他头上。有时候晚上躺在床上,看着身边漂亮的外国姑娘,他恍惚觉得,这一切都不真实

  21世纪真是个好时代,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可人就是这样,过惯了苦日子,突然让你甜,你甜得心里噗嚓嚓地跳,没底儿

  王大虎从小没了娘,跟着爹守在北京郊县的一片庄稼地上。周围的人一家家都搬走了,稍微有点门路的,都把户口迁到了市区。

  附近的小学校里,学龄儿童越来越少。大虎没了玩伴,孤孤单单地上学放学

  “爸,我也想去市里上学。”大虎憧憬地说。

  “唉~”,大虎爸爸低低地叹息,他也想把孩子送去市区,听说市区的教学质量好。可是,市区的学费贵,没有户口还上不了。

  大虎懂事,见爸爸为难,也就不再提了。他拼尽全力学习,可高考时,还是落了榜。

  落榜之后,大虎去当了兵,在部队里学了驾驶。本想退伍之后应聘当个出租车司机,谁知刚刚退伍,爸爸病重。大虎只好暂时先放下自己的人生规划专心伺候老爹。

  大虎爸爸到底还是撒手去了,把大虎孤零零一个人留在这个世界上。

  “虎子,我盖的那些大棚,你可千万别拆,听到没?”断气那天晚上,大虎爸爸交代,“你看看,这北京城一天天地扩大,说不定哪天,就能扩到我们这儿来。你没事在那些大棚里,种点蔬菜,养点木耳。有没有收成,都没关系。”

  大虎答应着,心想,爸爸真是做梦。哪天北京城才能扩建到咱这旮旯来?

  给爸爸守了七七四十九天孝之后,大虎去了市中心,找到他的发小,请他帮忙给找个事做。但这年恰逢滴滴兴起,公交车市场被挤开一个豁口,内部拼命裁员,新人想要进去,比登天还难。

  发小好不容易给他找到一个开公交车的工作。王大虎白天跑公交,晚上回到和同事合租的那个破旧地下室里,觉得生活是如此的无望。

  可很快,王大虎时来运转

  市里要建科技园,马上要征收一片地。王大虎家的房子和他爸爸盖的大棚,都在范围之内。而且这次征用,和之前不同,不需要等上很久。只要同意政府给的价格,马上可以拿钱走人。

  王大虎把拿到的钱取出来一部分,在四环外买了个小公寓。安置了小家之后,他又取出来一部分,跟别人合伙做生意可惜,他终究没有经商的头脑,投进去的钱血本无归

  王大虎也不懊恼,就当花钱买教训了。可是天天坐在家里,他到底怕坐吃山空,于是又重返岗位,去开公交车。一来打发时间,二来也能赚个生活费大笔的钱存着,以后娶媳妇过日子用。

  运气来了,门槛都挡不住。这不,刚重回岗位没多久,他就遇到了这个美国姑娘。朋友都羡慕他的艳遇,他也掏心掏肺地对人家姑娘好。

  可惜,来得快的东西,去得也快。

  转眼姑娘留学生活结束,她虽依依不舍,却也豁达:“(载)再见,可能是(载)再也不见。你憋(别)难过,就当我是你的一个炮友吧。”

  王大虎有些生气,她怎么可以这么洒脱。难道文化差异就这么大,外国姑娘都把情和性分得这么开?

  但生气归生气,王大虎也没有好办法。姑娘在美国有亲人前景,不可能为了他留在中国。他去美国?别逗了。就他中学学的那点英语,去了国外,根本就没法生存。

  分别就是分手,两个人虽然还在微信联系,但谁也不说“想你、爱你”这样的话了。王大虎不知道姑娘过得怎么样,他反正是难过死了。

  他开始酒吧夜店,偶尔带女孩回家。

  喝醉以后,他跟谁都可以上床,但醒来之后,谁也走不进他心里。他梦想着带回来的女孩能在早上给他煮一杯咖啡,希望看到她湿漉漉的头发和光洁的身子。他想念阳光从窗帘的缝隙照进来,姑娘脸上猫一样温顺的表情。

  他沉沦地厉害,常常酒醉睡到日上三竿。公交车司机的工作没有了,因为他经常迟到被辞退。

  王大虎又回到了之前的情绪里,觉得生活是如此的无望。他甚至想到了死,因为姑娘走后,他的生活从五彩缤纷一下子变成黑白灰色剧烈反差,让他无所适从

  “你又没损失啥子。你小子10块钱泡来的姑娘,干嘛这么难过。”知道故事来龙去脉的哥们这样讲他。

  王大虎一拳头打在哥们胸口上。正因为姑娘跟自己在一起,不图钱,不图利,他才更加珍惜。多好的姑娘啊,不嫌弃他只是个公交车司机,跟他在一起完全没企图,他才这样放不下。

  “我X,有本事你找她去啊。”哥们被他打得火了,破口大骂起来,“她要是看见你现在的熊样,指定后悔当初喜欢你。”

  哥们走后,王大虎抱着头想:是啊,死的勇气都有,我为什么不能去找她呢?但我不能就这么去,我得让她看到我的决心

  他在网上报了一个学英语的课程, 又找了个口语陪练。从早到晚,王大虎只干一件事:学英语。他的英语不好,这么高强度的学习,枯燥极了。这其中的辛苦,此处省略一万字。

  一年多后,王大虎报了托福考试成绩下来,王大虎考了75分。不算高,但这对王大虎来说,是了不起的成绩,这是他拼尽力气才考下来的。

  他找中介给他申请了姑娘所在州的一所不入流成人大学。26岁的王大虎,以留学生的身份去了美国。

  “我来了。见不见我,你自己决定。”王大虎发了一个位置共享给姑娘,假装淡定

  姑娘原本已交了别的男朋友,恰巧感情出现了些问题。王大虎的出现,加速了她那一段感情的瓦解。她感动于王大虎的坚持痴情,很快回到了王大虎的身边。

  如今,两个人在一起已经两年,感情稳定

  看吧。只要你相信自己相信爱,你可以把一场艳遇变成一段爱情,甚至变为一世婚姻

  THE END

  沐儿最新原创故事

  点击下面蓝色标题即可阅读

  陆小丫“克死”老公的背后

  “他说,他打我是因为爱我”

  “我那堕入风尘姐姐

  隔壁男人情人

  我的出嫁是一场买卖

  出差回来,闺蜜竟在我家

  穿香奈儿的女人

  一个失足女的自述

  放出口袋的欲望

  “三十六计,睡为上计”

  对,我半生浪荡

  老夫少妻

  酒吧里的邂逅

  两个男人的怀抱

  邻居家的陌生男人

  我的情敌西娅

  小姐撩到男家庭医生

  偷心

  纸短情长

  赋闲在家的男人

  左手姐妹右手男友

  “拖油瓶”女儿小麦

  销魂蚀骨的欢爱

  一场婚外情引发的惨案

  先结婚,再恋爱

  我想和你在一起

  先生情感终结

  日久,生情

  我的中年危机(24)交出身体,便是交出灵魂

  后台发送“目录

  看沐儿更多原创故事

  沐儿

  专栏作者

  旅居欧洲

  已出版世间唯有我的达西先生》

  幸福需要的钱,远比你想象得少》

  当当、京东及部分书店有售

  长篇《山月不知心里事》印刷中沐儿每一个故事都来自生活。我慢慢写,你慢慢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