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爸爸 再不陪我 我就长大了》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爸爸 再不陪我 我就长大了》读后感10篇

2018-06-25 21:26: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爸爸 再不陪我 我就长大了》读后感10篇

  《爸爸 再不陪我 我就长大了》是一本由〔韩〕李相和 / 林熙淑著作中国妇女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8,页数:266,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爸爸 再不陪我 我就长大了》读后感(一):父爱如山

  父爱貌似始终没有母爱那么突出,但他确实一直都在,或许在大多数还在的心中,每天放学来接自己的大多都是妈妈父亲很少。也由此在那一年的春晚相声中说这辈子在家接触最多的是自己的妈妈——妈妈,我的衣服呢?妈妈,我的书包呢?妈妈,我的袜子呢?……而和爸爸说的最多的一句就是,爸爸,我妈妈呢?依稀记得自己在上小学时候放学回家都是先叫妈妈。

  《爸爸 再不陪我 我就长大了》这本书应该让每一个当父亲的人都读一读,不仅可以看到儿子成长,还可以体会妻子整天带孩子不易。不要让孩子的童年没有父亲的影子科学证明父亲的影响力远大母亲,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父亲的角色是不可替代的,每天不需要太多的时间,20分钟的时间足够让孩子开开心心的与父亲过完童年。曾经看过太多孩子用自己积攒的钱财,来换取爸爸的时间,或许,太多的爸爸会因为自己太忙没有时间陪孩子为借口,所以这本书足以让你心甘情愿拿出20分钟来陪陪孩子。童年易逝,留些时间给孩子,不要让孩子的童年留下太多的遗憾

  《爸爸 再不陪我 我就长大了》读后感(二):爸爸陪玩孩子更聪明

  第一次看到这个书名时,就被它吸引了。感觉这似乎是我家孩子要对孩子他爸说的话一样,因为孩子他爸工作忙,经常出差加班,平时陪孩子的时间不多,即使有个休息的时间,他又想睡个懒觉,总感觉他无暇陪孩子,就算是陪着,也是心不在焉啊。我问他为什么这样,他说实在不知道该和孩子玩些什么。这不,《爸爸,再不陪我,我就长大了》来到我家后,这个问题可以迎刃而解了。自从《爸爸!你去哪儿?》这个节目在韩国兴起之前,作者夫妇俩就研究出一套适合孩子智力发展游戏,他们把这些游戏育儿的方法实践生活结合培养出了两个高智商的孩子。

  常有人说:有爸爸陪玩的孩子会更聪明、成长更茁壮。这是因为男性身上有很多女性所不具备的质量,可以通过互动,传承给孩子,对他们的成长大有裨益。所以我们都鼓励爸爸陪孩子玩,哪怕每天只是十几二十几分钟,但是怎么让这十几二十几分钟玩出精彩呢?这本书里给爸爸们提供了80个游戏供参考根据孩子的年龄不同、游戏的难易程度分了四大部分,分别是适合1~2岁、3~4岁、5~7岁,及小学低年级小朋友的游戏,在这些游戏中,有适合低幼的简单游戏,如:举重游戏、按数字游戏;有适合中童的稍需动脑动手的手偶剧游戏、捉迷藏游戏;也有适合大童的语言逻辑思维能力的说话接龙、故事接力游戏;还有适合小学生全方位开发的找时针方向、迷你乒乓球游戏等等。光听这些游戏名称,你应该能够想象,这些游戏并不难操作,而且没准这些游戏就是爸爸们自己小时候玩过的游戏,现在再来和自己的孩子一起玩,一来可以找回童年的记忆,二来把自己小时候的游戏进行了传承,还能在游戏过程中与孩子有更多的亲子交流机会,真是一举多得

  书里很清晰地告诉我们各种游戏的场所、所需道具、游戏怎么玩、这个游戏的益处,还有游戏小贴士,给爸爸们一些关于游戏、关于亲子交流的小建议,并且每项游戏还配了一些插图,使得文章生动有趣

  这些游戏都很容易执行,因为它们不需要昂贵的道具和繁琐准备,只要爸爸参与,和孩子一起玩,就能达到效果

  《爸爸 再不陪我 我就长大了》读后感(三):爱的教学

  没有孩子不喜欢玩游戏的,但什么样的游戏是适合亲子之间互动,又具有便利性、可操作性的特点呢?由韩国一对普通夫妇写作的《爸爸,再不陪我,我就长大了》,给我们提供了80个亲子游戏,让我再也不用总是和儿子玩那千篇一律单调玩具了。

  《爸爸,再不陪我,我就长大了》全书分为四个章节,每章介绍约20个亲子游戏。第一章是适合1至2岁的宝宝感官刺激类游戏,包括亲密接触、躲猫猫以及数数字等;第二章是适合3至4的孩子锻炼平衡类游戏,包括球类运动手脚并用的锻炼等;第三章是适合5至7岁的学龄前儿童识字学习类游戏,包括认识卡片、讲故事、双人互动游戏等;第四章是适合小学低年级的小朋友发挥想象类游戏,包括仰望星空、故事记忆、乒乓球游戏等。而作者也贴心的在书的最后,设计了一章适合怀孕20周到产后24个月的婴儿的专属游戏,让我卖个关子,等待各位读者自己去挖掘咯。

  《爸爸,再不陪我,我就长大了》不仅仅是游戏的指导书,具有极强的可操作性,更是爱的教学书,利用生活中随手可得的道具和场景,锻炼孩子的平衡能力、想象力创造力,让父母和孩子在简简单单的游戏中,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为孩子的心理健康成长奠定了有益基石

  只可惜,这本书的副标题是“每天20分钟,给忙爸爸的80个亲子游戏”,我觉得父亲由于在孩子成长过程中不可替代的作用,每天仅仅是20分钟那是绝对不够的。因此,我得这样评价:这本书除了副标题以外,其余内容我都非常满意。

  文/卢育涛 2014.08.07

  《爸爸 再不陪我 我就长大了》读后感(四):父与子的亲子游戏书

  很惊讶发现,最近上架的家庭教育类的书中,韩国作者的数量是越来越多了。甚至有些书,根本就是韩国出版社的引进原版后的译版,结果国内的出版社却没有选择直接引进该书的原版,反而是选择了“二道贩子”转译的韩语版本翻译,实在是让人无法理解

  当然,就个人来看,近来出版界对韩国教育类图书的钟爱,可能是出自中韩两国的文化背景相近,而且两国也同是一考定终身的教规作祟的考量吧。不管怎么说都是“外来的和尚会念经”,虽然,条件相同的还有一个日本,不过以当下中日的关系来看,还不如引进韩国的作品便宜一些。

  说起来,总感觉这书的简介特别让人眼熟,又上网搜了一下,很惊讶的发现《宰赫家的奇迹 : 风靡韩国的“寒门虎子养成记”》,还有更早的那本《爸爸每天10分钟启发孩子智力》,居然也是该作者的手笔。虽然,这三本书中我也只看了这本,另两本不知道内容如何,也无从比较,但单就这本书而言——且不提书里配的插画那种一贯的韩国童书插画的怪诞夸张风格,能不能讨得了小女孩喜欢——反正,这样的书都是给爸妈看的,插画风格如何也就无所谓了。

  能看就行。就说书里的游戏吧。感觉真的不是一般的简单,可能在男孩来说这是简单易学好上手,还是很好玩的,可女孩来看的话,就未必那么想了。当然,做父母的也可直接和孩子一起商量着,挑选出一些孩子自己感兴趣的再和孩子玩。但这本书,总体上还是更适合男孩玩,而非是女孩玩的。老实说,这多少让我有些失望。这本适合儿童早教的亲子游戏书的内容也不算很差,只是挑书的时候没太注意,书上也没有特别注明它适合的对象。可看着实在不像女孩会感兴趣的那种。

  你不得不承认,同龄的小孩之间,女孩子一般会比男孩子更加早熟,也会更在意自己在周围人眼中的形象,或者可以说是更会“装”吧;而男孩子多少有老天真的性情,眼大心空的比较好糊弄。而因为女孩子的生理与心理的条件与男孩不同,男孩子认为是好玩的、喜欢的,女孩看来就未必会那么喜欢,更别说是觉得好玩了。

  同样的,因为性别的关系,同性之间的父子母女异性之间的父女母子相处也是不同的。尤其是随着女儿越大,父女之间的相处就更加需要注意了。话说,男孩小的时候能穿着背心,光着下身迎风奔跑,小女孩也能么?男孩小的时候在沙坑里撒尿,来和泥巴玩儿,小女孩也能么?男孩小的时候抱着他就像是抱着一条浑身跳蚤的狗,坐立不安心心念念的要投奔自由,小女孩也能么?

  当然,这书的立意还是很好的,呼吁在家庭子女教育不应该只是身为母亲的责任要求父亲也能够承担更多的责任,并且提供了相应的方法。毕竟,和过去不同,时下的工业社会人力也有着更多的索求,往往一个家庭中要双亲都出去工作,才能够过上相对无忧的生活,但教养成本也是越来越高了。就算是敲骨吸髓,也不外如是了。可不是么,都产业化了,这不就是要以营利为目的了吗!

  算了,不说这个了,说了也没用,不过是徒惹心烦。不管怎么说,以时下的社会情势来说,国内绝大多数的妈妈都不是全职太太,不过就算是家里有个全职太太,如果是单亲家庭还无所谓,如果是双亲家庭,却将教养孩子的责任完全丢给其中的一方,都不会感觉不公平的(﹁”﹁)

  你每天上班下班,孩子没醒你就出门,孩子睡了你才回来,几乎不和孩子相处,当个影子爸爸,还有脸埋怨孩子和你不亲,动辄就是妻子没教好孩子怎样怎样的,你呢?口口声声的“太忙”,连教孩子的时间都没有,也就别有脸去怨别人没有教好孩子了!至少,别人做的不够好,那也是做了的,你这位想得很美的,有付出过任何的行动吗!

  顺便,那个“很少有孩子从一开始就喜欢书”的论断,不知道这位父亲是从何而来的?总不成是作者自家的两个孩子是这样的,又或者是韩国的小孩都是这样,所以,作者就认为世界上所有的小孩不分男女也都是这样的了吧?反正,就我个人浅薄阅历来看,女孩子的确是比男孩更喜欢看书的,也更有可能从一开始就喜欢看书。事实上,孩子是否从一开始就喜欢看书,应该是和家长引导有关

  如果给还不识字的小孩,看的是大部头还是没有插图全文字的书,还要以此入门教他识字,那孩子是很容易会因此而产生书籍的厌烦情绪的;但是,如果一开始父母就只是,单纯的把有很多漂亮图画的书放在孩子的手边让他自己玩儿,孩子倒是更容易对书里漂亮的图画产生兴趣,甚至可能更进一步的对书中的文字产生好奇。“好奇”就是人类前进的动力呀!

  《爸爸 再不陪我 我就长大了》读后感(五):亲子游戏可以这样做

  智商156是什么概念,我相信,拥有快乐童年的小宰赫不仅智商高,情商也会很高。拿到这本《爸爸再不陪我我就长大了》我迫不及待的想与孩子爸爸分享,一直在说小儿难养,要找到适合自己家宝贝的教养方式,虽然平时也会与我家宝贝做一些亲子互动,可玩来玩去就那么几种,这本书让我相见恨晚,如同获得武功秘籍亢奋,我和宝爸都愿意陪孩子做游戏,有了这本亲子游戏书,一定能给我们家增添很多欢声笑语。 作者一再强调爸爸对孩子教养的效果较妈妈高出五十倍,所以宝爸们,别总端着严父的架子,每天放松一下自己,陪家里宝贝做个小游戏,让孩子在游戏中领会道理学习知识,这样不但不损害严父形象,更加促进父子关系和谐发展,孩子越来越崇拜父亲,以后的管教会不会轻松许多?不得不说宰赫的父母真的很棒,不是因为他们能培养出如此高智商的小孩,而是他们的教育孩子方式值得我们学习,智商高低强求不来,我们更不能拔苗助长,为了培养孩子高智商而去陪孩子做游戏,欲速则不达,甚至会适得其反,只要孩子能在父母的陪伴下健康快乐的成长,我们做父母的就很欣慰了,我相信开朗乐观不缺少父母关爱的小孩也不会愚钝到哪去,你说呢?书中作者根据不同年龄段小孩固有的特质,进行亲子游戏指导,八十个小游戏一定能带给孩子一个美妙七彩童年! 我希望我家小宝能快乐成长,所以我很认真的拜读这本书籍,想学习和孩子如何做游戏的父母们,真心推荐你们看看这本韩国夫妇编写的亲子游戏教科书,拓展一下思路,看看怎么玩,能益智易学,让宝贝们都能拥有美妙幸福的童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