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过得好不好,看你的冰箱就知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过得好不好,看你的冰箱就知道

2022-04-23 03:00:37 作者:夜叔 来源:我是夜叔 阅读:载入中…

过得好不好,看你的冰箱就知道

  我是夜叔您有281位好友已关注!文字 | 夜叔

  主播 | 梦书笑  后期 | 猫不真

  01

  周末凌晨的三点钟,我被一通电话吵醒,那头传来小何虚弱的声音:“陪我去趟医院,我拉了整夜的肚子”

  到了医院急诊室,在医生的追问下,小何透露自己晚间吃了一碗速冻汤圆,半个小时后就感到腹部绞痛。

  我这才想起来,上星期去小何家做客,两人原本计划着中午做一些菜肴,好好叙叙旧,却不曾想打开小何家的冰箱。里面除了稀稀拉拉的一排可口可乐以外,剩下就只有一颗一看就放了很久的已经发焉的西红柿。

  而小何此时的状态,就如同他家冰箱的那颗西红柿。

  长期的不注意饮食让小何得了胃病,除此之外,他的状态也是焉答答的,对工作和生活都提不起一点激情。

  一个人对生活的追求,就看他家的冰箱。无论我们在外打扮得多么光鲜靓丽,食物不仅仅是填饱肚子的工具,也是我们对生活的一种掌控感。

  常年被闲置的冰箱,意味着你是个常常靠外卖打发自己的人,而这样所导致的身体状况和精神状态,自然也会是每况愈下。

  02

  和小何截然不同的是,我们部门的同事敏敏,她常年坚持自己带饭,餐盒里面有时是西蓝花炒鸡胸,有时是辅料不少的炒饭,放眼望去,幸福感满满。

  我们有次去她家聚会,打开她的冰箱门,食物完好地被分门别类,酸奶酒水,水果蔬菜,酱料等等一应俱全。她笑着对我们说自己总会定期清理冰箱,购置食材,每一天都坚持做可口的饭菜慰劳自己。

  你对生活马虎,自然也就没有心思去应付一冰箱的食物,你甚至懒得打开冰箱门,久而久之,惰性就会不断发酵。整个人的精气神也会被逐渐掏空。

  你追求精致,自然也就会对一切事情上心。一个喜欢装点冰箱的人,自然更懂得吃饭的乐趣。

  冰箱深刻地折射出每个人的生活状态,你过得好不好,看冰箱就知道。

  03

  我的表姐,也是个喜欢囤积食物的人,但和同事敏敏不同,表姐家的冰箱食物虽多,却十分杂乱。每次看她做饭之前,都要在冰箱里扒拉一阵,才能找到做饭的食材。

  记得她有次还差点把过期的食物拿去烹饪,幸亏姐夫闻到食物味道有些异常,这才没让坏了的食物下锅。

  后来才知道,那段时间表姐刚生了孩子,生活的节奏一度被打乱。她急于填满冰箱,想挤出更多的时间照顾孩子,冰箱也在那些当下,反映了她的心绪。

  很多时候,对待冰箱,就是我们对待生活的诚意。当你心急火燎地一昧想将冰箱填满,它回应你的,就是每一次找食物的费劲和可能会引发的肠胃不适。

  曾经有人告诉我,在冰箱里放满食物,他才会充满安全感。

  一个独居的人,也只有在打开冰箱门做饭的那一刻,能感受到此时的自己,还有食物作伴。

  我们很多时候,吃下去的每一口食物都是一种慰藉,当你的冰箱里放置了新鲜的蔬菜,嫩绿的水果,你会发现最后烹饪出来的菜肴,能温暖整个身心。

  这个时代每个人都步履匆忙,我们总在强调好好吃饭,但又一次次放任自己的懒惰,选择和外卖凑合。

  心理学家分析过,日常生活中的一些细节会暴露人们的生活状态。

  一个家里冰箱常年空着的人,是无法体会到当你步入菜市场,小贩们的吆喝声从四面八方涌来,生活的气息直面可观。也无法体会到每当胃有饥饿的诉求时,你就能从冰箱里取出想吃的食物,完整地做好一顿饭。

  那种快乐,需要从你装点冰箱,好好对待生活才能被发掘。

  所谓家的感觉,正是如同你饥饿时,不疾不徐地从冰箱里拿出食物烹饪,而不是打开外卖app,对着满目琳琅的店铺,草率地下了单,再一次地选择亏待自己的胃和身体。

  人生有很多艰辛的时刻,不妨从此刻开始,认真对待你家的冰箱,好好让食物犒劳你的胃,也能更充满战斗力地去重新面对生活。

  - END -

  编辑:云鹿,90后,想在人生的端口接一截想象的尾巴,饶有兴致地活在当下。

  封面:阿拉白,一个懒得描述自己的帅哥。

  背景音乐:鹿先森乐队《你喜欢海却不喜欢山》

  投稿邮箱:tg@tingye.fm

  男人说这种话,比没钱更可怕

  大多数男人,想追狠心的女人

  女人过了30岁,这4个谎言不要信

  和谁在一起,的确很重要

  好姑娘,勇敢点离开那个不爱你的人

  这三个秘密,女人永远不会告诉男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