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保姆纵火案真相曝光!没想到林生斌竟然是这样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保姆纵火案真相曝光!没想到林生斌竟然是这样的人……

2018-06-19 03:30:09 来源:微小说 阅读:载入中…

保姆纵火案真相曝光!没想到林生斌竟然是这样的人……

  5月20日,

  意味着我爱你,对人们来说,

  这是一个又美丽又有爱的日子

  可对一个中国男人来说,

  却是最煎熬,最“缺爱”的日子!

  这个男人,就是“杭州纵火案”里

  失去了4个亲人的林生斌!

  相信大家都知道了“杭州保姆纵火案”,

  5月17日,该案二审开庭了,

  那个曾经要用死赎罪的保姆,

  竟然又臭不要脸的想活了!

  可是你知道,案发后近一年的时间里,又都发生了什么吗?

  你知道纵火案的男主角,一夜之间失去4个亲人的林爸爸,究竟是个怎样的人吗?

  今天,他的事我们不能不说……

  他,就是林生斌

  13年前,有一个漂亮的浙江女孩叫朱小贞。她跟着自己的二哥来到了杭州闯荡。

  她们没钱啊,得挣,有钱才能爹娘过上好日子

  有一次,她和二哥去服装市场进货,磨破嘴皮子谈成的时候发现钱被偷了。她们崩溃的抱头痛哭

  “哥,我们从头来过,我们从头来过就好。”小小年纪的朱小贞擦干眼泪鼓励着身边的哥哥。

  正是这样的一个女人,一直不懈努力,一次次摔倒又重新开始,让生意有了起色......

  那时的林生斌只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人:老家在福建,世代务农,没有读过大学,年纪轻轻独自去了杭州打工......他是在社会摸爬滚打苦命人。

  也许是命运指引吧。2004年,朱小贞进了一家理发店,碰巧认识了在店里当理发师的他。两人因此结缘,他们没有英雄救美的剧情,没有海枯石烂的誓言,只是普通的相识、相知、相爱、相伴.....

  在父母认为,这个男人连一个像样婚礼都给不起,不许嫁的时候;朱小贞却不顾众人反对,体谅林生斌的不易;甘愿委屈自己和他裸婚,甚至连张像样的婚纱照都没有拍过。

  婚后,林生斌为了能让这个家更好一些,找了人脉,做起了服装生意。而她,洗手作羹汤,为他生下了三个可爱孩子

  三个孩子分别叫林柽一 、林臻娅、林青潼 

  爱是温暖,更是动力,当你为所爱之人拼搏时,那份力量强大到自己都难以置信

  有了妻女,他开始没日没夜工作,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凌晨4点去拿货更是常有的事。

  “一定要让老婆儿女过上更好的生活”他心里想。

  在他的用心经营下,生意越做越大,零售店变成了大公司出租屋变成了杭州最高的楼盘。

  36岁,儿女双全、事业有成;可谓是人生赢家。可意外的是,他用十几年换了的幸福竟如此短暂

  一个女人出现,焚烧了他所有的幸福。

  这个女人,就是他家的保姆莫焕晶,莫焕晶不会做饭,不会煲汤,只会开车,实在算不上称职的保姆.

  但她和朱小贞同岁,还同年生子,让朱小贞觉得有缘极了,她宽容地说:“保姆哪能有十全十美的”。

  朱小贞

  他们对莫焕晶真的是极尽善良啊!

  她对保姆非常好:每月工资7500元,包吃不说,还有独立卧室卫生间操作间。莫焕晶每天只需按时接孩子,准点做饭,下午还有单独的时间休息

  为了让保姆更好的接送孩子,朱小贞还把自己豪车借给莫焕晶开:

  莫焕晶的朋友圈经常秀豪车

  在雇主家里过着滋润的生活

  林生斌常常教育子女:好的东西不可独占,要拿给身边的人分享。三个孩子也非常懂事,每次去别的地方,都会问莫焕晶想要什么。

  他们把莫焕晶当成了家人对待,甚至在莫焕晶说自己在老家缺钱买房的时候,朱小贞毫不犹豫的拿出了10多万元支助。

  他们不知道的是,莫焕晶是个赌徒,她做保姆,完全是为了躲债。

  在林生斌家,金器、手表项链.....莫焕晶都拿去典当,得款约18万元。

  没钱赌了,怎么办啊?莫焕晶想了一个‘绝妙’的办法:放一把火,把雇主家烧了;然后在危急关头救火,获得朱小贞的感激,最后借钱。

  2017年6月22日凌晨4点55分,莫焕晶点燃了客厅里的沙发。可当听到屋内的呼喊时,莫焕晶发现,火变得好大,她根本控制不了!

  情况不对,莫焕晶撒腿就跑,通过消防梯获得了安全

  朱小贞和三个孩子,葬身火场!

  这心肠是有多硬,才会任由4条鲜活生命,被活活烧死!

  女主人(朱小贞)慈眉善目,待人极好

  女儿清秀可人,爱跳舞,完全有当明星潜质

  两个儿子小小年纪,就已经帅气逼人

  在外地出差的林生斌听了消息,失魂落魄地赶回家,迎接他的,却是噩耗

  他回忆当时的场景:“我看见我女儿时,她的眼睛都没有闭上,我抱着我的老婆哭,她的眼泪竟流出来了……”

  她们死不瞑目啊!

  幸福的一家五口,一瞬间就没了四个,这是再坚强的人都难以承受痛楚,他捶胸、哀嚎、疯狂地流泪……

  这世上有一种残忍,叫做我爱的人都走了,偏偏我还活着。

  父子一起骑车。

  一起做户外运动

  看他脸上挂着的笑容,你就知道他有多满足

  调皮起来,儿子还会给他出数学

  他的女儿清秀可人,爱跳舞,完全有当明星的潜质,女儿还给他的服装品牌当过模特

  而他最大的乐趣,就是看着她慢慢长大,再仔细观察,她今天有没有又长高了一点。

  父女俩比谁的眼睛大

  认识他们的人都说,这三个孩子很有礼貌,出门时,总是安静地坐在妈妈身边。

  可回忆有多美,就有多痛,他们是世事荒凉,是浩瀚苍穹遗憾,更是爸爸一生魂牵梦萦

  他深爱的孩子们,一个都不在了!!!

  活下去,对林爸来说,成了最难的事情

  “愿老婆孩子在天堂一切安好,愿世间疾苦众生喜乐。”

  在火化室,林爸几度奔溃:“他们传来第一个盒子到我手上,我知道后面还有三个,你知道我当时是什么心情吗……”

  林爸死撑着,他用200多天的坚持,换来了审判,2018年2月,法院宣判:被告人莫焕晶,放火罪判处死刑,盗窃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人民币1万元!

  而当时,莫焕晶在看守所里曾给林爸写过一封信:

  照理说,这样自私自利恩将仇报的人,死一万次都不足惜。

  可就在前段时间,那个说要用死赎罪的莫焕晶竟然怕了,她怕死了,她不想死了!!!

  她找代理律师,在被判死刑后提出上诉要求改判。

  林爸听到这个消息后,彻夜难眠,黄泉下的妻儿死不瞑目啊!

  他决定死磕到底,必须给妻子儿女一个公道

  这件事情被报道出来,保姆被千夫所指。可这场大火,除了保姆,物业就没有问题吗?

  林爸家属于高档小区,可在着火时,警报铃不响!消防栓居然没有水!

  火灾后,消防出具报告指出:

  小区多处安全隐患应急处理不当

  消防供水管压力不足,

  致使消火栓无法启动;

  消火栓水泵接合器锈死;

  消控室值班人员中,

  有一人属无证上岗。

  林爸去找他们,可对方给的答案是:调查结论中如有我司责任,我们绝不逃避、推脱,全力担当。

  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呢?翻译过来:想我们道歉和赔偿,行啊,那把政府的调查结论给我们,如果上面写了我们有错,那你再来找我。

  他先后三次向对应机关提出申请,但是对方都不予答复。他只好选择起诉:一定要为老婆孩子讨回公道。

  可对于这样悲愤致死的林爸,还有许多人恶意中伤他:

  “林爸向物业要了一个亿,这件事根本就是他策划的,他烧死了自己的妻子和孩子。”

  “林爸跟保姆有一腿,这是情杀案!”

  ......

  这个世界,比我们想象的要冷漠,要绝情

  物业还没道歉,保姆还没被判刑。一向隐忍的他,忍不住悲痛地说:

  我已是满目疮痍!为什么还要无下限的持续造谣污蔑,甚至侮辱我逝去的妻儿!我和妻儿天人永隔是事实!保姆纵火是事实!物业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是事实!血淋淋的事实摆在面前,为什么还要视而不见顾左右而言他!我自问大悲之下,言行也尽量隐忍克制,为何还要遭受这种侮辱!?为什么我林生斌做什么都是错的!

  每一字每一句,都让人心碎。

  让人震撼的是,林爸选择了用善去面对人世间的恶:“我学着把我对老婆和孩子的爱,延续下去。”

  怎么延续呢?去做更多的善事帮助更多的人。

  四川九寨沟地震,他捐2000多件衣物,他说:“大灾面前无小家。”

  他成立“潼臻一生”公益基金会,倡导社会各界充分重视消防安全,完善保姆的甄选管理机制

  他还计划资助失学儿童,到贫困山区去盖学校

  他说:如果我们家遭遇惨痛,能够让全中国,许许多多的业主他们的孩子们,从此睡得更安稳、日子过得更安心,那么,我的孩子们和我的妻子,他们短暂的生命,他们在火灾中遭受的无量苦,或许算得上对人世间的一份功德吧!

  林爸爸已经皈依佛门,将在佛法和行善中找寻内心平静,度过余生

  这个浑身带着伤的男人,他还要继续熬下去,等待一声道歉,等待最终的判决

  斯人已逝,只希望林爸能从悲痛中走出来,继续自己的人生。

  虽然这不是他选的余生,但确实是他不得不走的余生。

  来源:整编自 天天实践、德国优才计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